寧波小吃街到底在哪?寧波美食一條街在哪裡?

2023-03-09 08:10:02 字數 3496 閱讀 2151

1樓:我已年滿18歲

在寧波,胖子是可以被原諒的。

想要體驗寧波的特色小吃,你可以去東鼓道(東門口和鼓樓之間的地下長廊)逛逛,保準你吃一天都出不來。夏天來寧波,「無龍蝦、不夏天」,宵夜首選小龍蝦,十三香、蒜蓉、清蒸的……全都滿足你。在寧波吃小龍蝦,怎麼能不去鄞江橋頭龍蝦和驚駕路美食一條街呢,和三五朋友同事約個小龍蝦夜宵,你會很快和這座城市熟絡起來的。

去南塘老街閒逛,一定要嚐嚐南塘油讚子,超級好找,從早到晚排長隊那家就是。南塘美食店扎堆,每家都有一票自己的死忠粉。

在寧波,要想吃好吃的生煎,餛飩,豆漿油條,就往市井裡頭鑽,街頭不起眼的小店,都能吃得很開懷,而且味道更勝商場裡的大店(推薦味一早餐)。來寧波除了街邊早點,一定要抽個時間嚐嚐寧波的特色早點,早上來一碗倉橋頭(解放南路)面結面,稱得上美好一天的開始。

寧波人愛吃,美食一條街自然也是多的數不過來。驚駕路,達公升路,箕漕街……只要你多出門溜達幾趟,說不定會發現,你住的小區門口就有一條美食街。寧波人對各種小飯館愛得深沉,只要味道好,路邊搭個攤子隨便嗨。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寧波,那烤菜年糕、四鮮烤麩、紅糖饅頭、海苔公尺饅頭、油燜筍、紅膏熗蟹這些寧波特色一定不能錯過。鼓樓裡那家臭豆腐味道不錯,位置在鼓樓步行街的中間,好吃不貴。寧波有很多老字型大小,趙大有的金團、油包,王阿姨、文昌、南塘油讚子,缸鴨狗的湯糰,狀元樓的冰糖甲魚,梅龍鎮的光面,昇陽泰的肉月餅,高記桂花糖炒栗子,好吃的簡直不要太多哦。

寧波還有種下飯神器,泥螺!三顆泥螺一碗飯,鹹香可口,配泡飯第一贊!寧波有三臭,臭冬瓜、臭莧菜梗、臭菜心。

聞聞是臭的,吃吃是香的,用來下飯,公尺道是交關贊的。寧波有奉化芋艿頭。有句話叫「跑過三關六碼頭,吃過奉化芋艿頭」,人們以吃過奉化芋艿頭引以為自豪,可見這芋艿頭非同尋常。

寧波夜排檔去處不要太多,興寧橋西的小南苑排檔、江北白沙菜場「蛋湯」排擋、新麗都美食廣場(興寧橋東)、天馬遊船水上餐廳……晚上想找朋友聚餐絕對能找到好去處。

寧波的美味且吃且珍惜,也許以後離開寧波以後,就再也不能吃到正宗的寧波美味了。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鼓樓沿美食街。作為寧波地鐵1號線和2號線的交匯點,歷經滄桑的老鼓樓就像寧波的乙個圓心。在鼓樓沿下,熙攘的人潮裡,你可以找到鼓樓油讚子、矮子餡餅、臭豆腐、烤鴨腸?

各種小吃的氣息在夏夜的燈火裡瀰漫,滿滿的市井味道。

2、水街。聽名字就非常適合夏天去,在鄞州中心區,寫字樓林立的叢林裡,一條河讓水街氣韻生動。和鼓樓不同的是,這裡基本沒有路邊攤,在水街一帶的美食,以外來美食品牌如台塑王品牛排、赤坂亭、潮泰等為主,配合浪漫的水街和燈光,是非常適合白領、情侶流連的一條美食街。

3樓:老陳聊創業

在天一藥行街這裡也有乙個美食城你可以去看下。

讀夜大,選擇乙個好的學校是關鍵!浙江師範大學夜大是浙江省排名前三的夜大。

報名**:電 8745 話 2238

公交線路:乘寧波公交 16路 102路 103路 205路 302路 366路 541路 到站點 百丈路 下車 步行 20公尺。

乘寧波公交 3路 15路 111路 135路 138路 202路 357路 516路 517路 756路 到站點 七塔寺 下車 步行 60公尺。

乘寧波公交 10路 506路 到站點 彩虹北路 下車 步行 80公尺。

乘寧波公交 354路 809路 到站點 大步街 下車 步行 100公尺。

乘寧波公交 130路 356路 513路 527路 820路 到站點 彩虹南路 下車 步行 150公尺。

寧波美食一條街在**?

寧波有什麼特色小吃?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寧波的特色小吃有寧波湯圓,酒釀圓子,苔菜年糕,泥螺,紅膏熗蟹,醉蝦蝦幹,玫瑰餅,板栗酥餅等。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人文積澱豐厚,歷史文化悠久,屬於典型的江南水鄉兼海港城市,是中國大運河南端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東方始發港,其中最具寧波代表性的寧波港被國際港航界權威雜誌——英國《貨櫃國際》評為「世界五佳港口」。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寧波有哪些著名小吃街

5樓:洛旻万俟憐晴

寧波湯糰,年糕,海鮮食品就多了,本人就喜歡醉蝦是河蝦的那種,還有鹹蛋南瓜(這個在外面目前還沒看見),還有豆腐魚(龍頭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南塘老街、城隍廟小吃街、寧波大學一條街,具體小吃也有很多:寧波湯圓、年糕、等等,你去吃一下就知道了。

寧波有哪些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公尺做的饅頭__公尺饅頭。你吃過嗎?

生煎包---不知道這算不算寧波小吃。

年糕團?--外面形似年糕,中間包著油條.

麻伺(不好意思,白字)青麻伺,青蛋,蒸團.青蒸團(山上一種植物跟糯公尺混合做的,).這些都是這個季節吃的.

寧波這邊有個什麼老街來著,那邊全是小吃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寧波的南塘老街,那邊有一期、二期,全都是各種各樣的傳統小吃,就在寧波海曙區船埠巷(近尹江岸路,寧波火車站附近),可以就近乘坐或轉乘6路、123路、130路、152路、159路、161路、283路、368路、510路、513路、525路公交車到鄞奉路尹江路口下車進去就是。

9樓:enjoy助人_為樂

寧波這邊有個南塘老街,城隍廟步行街來著,那邊全是小吃街,

寧波當地特色小吃,都吃了嗎

寧波好吃的美食在**

10樓:網友

材料主料:武昌魚750克,輔料:冬筍25克,鮮香菇25克,調料:姜2克,黃酒2克,小蔥2克,白砂糖2克,味精2克,鹽5克,豬油70克,香醋5克,香油10克,醬油5克。

做法1.將鯿魚治淨,兩面剖上十字花刀;

2.薑切末,蔥切段,辣椒切末;

3.冬筍、香菇均切片;

4.炒鍋置旺火上,下入熟豬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鯿魚煎成兩面黃色;

5.然後烹入黃酒、薑末、醬油、辣椒末、白糖、雞清湯250毫公升、精鹽、冬筍片、冬菇片,同燒;

武漢小吃一條街的位址在哪啊。武漢小吃街在哪裡

多了,到處都是墮落街,每個大學都有小吃一條街啊。戶部巷只是名氣大而已,外地遊客來看看,是個景點,噱頭。貴死的。沒去過可以常常,每種食物買一點吃就可以了,在司門口,長江大橋旁邊。戶部巷 在司門口那裡 在長江一橋黃鶴樓下面。武漢小吃街在 武漢的小吃街是戶部巷。以 小吃 聞名的戶部巷,就是武漢最有名的 早...

紹興市區內哪有美食一條街或小吃一條街這樣的地方

正兒八經的美食一條街或小吃一條街算不上,但市區內算迪蕩新城世茂餐飲一條街的湖濱商業中心那可以算一下,還有和朋友一起吃個夜宵的話,可以去城東臥龍路的夜排檔,那裡比較有氛圍一點。市中心的話,在新建北路那裡,有很多。或者世貿廣場,歐尚超市往東,那裡也有很多。世貿那邊的比較有層次,新建路那邊的都是一家小店面...

廈門哪裡小吃最多?廈門小吃一條街在哪裡

中山路,小吃一條街。廈門小吃一條街在 廈門小吃一條街主要位於老人路 廈門島 鼓浪嶼和中山路。拓展資料 1.台灣美食街 台灣美食街位於老路人和路上 人和路在廈門輪渡碼頭的馬路正對面,也即去鼓浪嶼的碼頭正對面 廈門離我國的台灣很近,它們隔海相望。因為距離很近,在廈門的輪渡附近有一條台灣的美食街,那裡匯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