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2023-03-09 07:10:03 字數 1683 閱讀 8142

1樓:zzllrr小樂

方法1:使用sumif函式。

公式:=sumif(a1:f5,i2,b1)

解釋:對單元格區域a1: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單元格i2值)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g5相應的值,求和。

(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使用vlookup函式。

公式:=iferror(vlookup(i2,a:b,2,0),iferror(vlookup(i2,c:d,2,0),vlookup(i2,e:f,2,0)))

解釋:對單元格區域a:b,檢查其中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如果查不到,這時再到c:d、e:f查詢。

2樓:網友

假設總表為表一,分表為表二,ab列為資訊,a列為**,b列為名稱,那麼就在表一的b2輸入。

=vlookup(a2,sheet2!a:b,2,0)出現名稱的表二有的,沒有的是。

#n/a不知如此達到目的了吧。

參考這個吧。

excel**怎麼查詢指定值上乙個單元格的資料

3樓:花兒的味道

工具/材料:電腦,excel

1.開啟電腦,桌面找到excel軟體,做乙個資料表。

2.假如求的是呂布平均銷售,輸入公式=index((h3:l6,h3:m6),2,5,1),進行第乙個引用。

3.回車得到結果。

4.現在要求吳曉波銷售總額,進行第二個引用,公式為=index((h2:l6,h2:m6),5,6,2)。

5.回車得到結果。

4樓:於然自習室

excel 2016 怎麼使用萬用字元查詢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按alt+f11,插入--模組。

複製下面**。

然後選擇你要新增批註的地方。

執行**。」返回指定數字的上一單元格「這個是找你想要的數字,並去掉重複後輸出在b列。

「返回指定數字的上一單元格1」,這個是找0到9,並去掉重複後,從b列開始,每個結果對應一列。

並且都是從第二行開始,你可以在第一行做標記。

6樓:

方法:vlookup即可滿足。

例如有表sheet1、表sheet2 ,現要查詢表sheet1內的結果返回到表sheet2 單元格b1,a1為表sheet2中,公式如下:

b1=vlookup(a1,sheet1!a1:b10,2)

7樓:

在b1中使用公式:

=if(a2=3,a1,""下拉。

excel 查詢數值對應單元格?

8樓:明佳妙明

用下面excel資料如何快速排列。

選上面資料區域(資料最大行和列)

執行巨集,先列後行,填寫2,生成兩列資料(次數、字母)再排序公升序可以。

9樓:笑一笑說一說

在j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error(vlookup(i2,a:b,2,),iferror(vlookup(i2,c:d,2,),iferror(vlookup(i2,e:

f,2,),iferror(vlookup(i2,g:h,2,),下拉填充。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

如何在中插入EXCEL單元格數值

可以,用郵件合併工具來實現。用word中的 工具 信函與郵件 顯示郵件工具 可以實現word檔案與excel檔案的合併效果。也就是把電子錶excel中的資料自動填到要求的word檔案位置上 域 excel的資料可以鏈結到word的 保持資料與excel資料來源的資料同步 直接插入 不行嗎?如何在wo...

如何刪除excel單元格中多餘內容

利用排序法,快速刪除資料 中所有空白行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1 選中工作表中的整個資料區域。2 在 資料 選項卡的 排序和篩選 選項組中,單擊 公升序 按鈕,從而將資料 中的空白行移至 的尾部,3 選中排列在資料 尾部的所有空白行,在 開始 選項卡的 單元格 選項組中,單擊 刪除 下三角按鈕,在隨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