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如何用公式判斷某個單元格條件為真時,整行用顏色表示(不是某個單元格)

2021-03-31 18:09:27 字數 1989 閱讀 4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

先選中要設定的區域,假定為a1:g10,然後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點「格式」按鈕,設定顏色即可。

=$b1=1

表示當b列數值為1時,a到g整行變色。重點就是把公式中的單元格的列加上絕對引用符號$。

同理,如果想把整列變色的,則只需先選中b列,然後把以上公式中的行加上絕對引用符號,則公式變為:

=b$1

意思只要b1單元格的值為1,則b列整列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60時整行變紅色,

只要將整行的資料與該數字聯絡上就可以了

建立聯絡用函式:offset

如:=offset($d$11,row()-11,0,1,1)<60或者=offset($d$11,row()-11,0,1,1)="xx"

在第二張圖的建立規則中,如果規則的結果為true,那麼整行就能變成下面設定的顏色,如果為

false,則無變化

另外我推薦使用另外乙個方法,對於某些數字情況(主要是數字)比如對<60分整行單元格填色,先在前面增加一列,對列進行編號(防亂,可以等下恢復),然後按照分數進行排序,在選中<60的全部行進行單元格填色,這個方法的額外好處是在需要對前10名進行填色的時候,如果使用rank函式會出現問題,比如第一名100,第二名98,第二名98(第三名不會有)第四名97,而我們常常的需求是:第一名100,第二名98,第二名98,第三名97,這樣就可以按照意願進行填色,最後用之前新增的那一列進行恢復。這種方法對付數字類的是很好的辦法,給lz參考下

函式方法詳見附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格式設定整個區域

excel某行,當其中乙個單元格滿足某一條件,此整行顯示一種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條件格式,公式為

=$k1>today()

而在m列已經有條件格式,所以如果你不想m列的條件格式受影響,上述公式的應用範圍應該避開m列。或者,請告知m列的條件格式是什麼,看看能不能統一為乙個條件。

5樓:平陽虎

不受影響。

條件格式的公式為

=$k1=today()

excel設定條件格式等於某值時使整行變色,在**中其他行如果遇到該值,該行也同樣變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啥?4w次瀏覽沒有採納?我來吧~233

【第1步

選中a列,條件格式回>突出顯示答>其他規則【第2步

選擇最後乙個「使用公式」,點【格式】選擇顏色,公式如下僅在a列找重要——公式=$a1=「重要」

在a至c列找重要——公式=$a1:$c10="啊"

(可能有其他公式不用指定行範圍,我還在研究)【第3步

條件格式》管理規則

【第4步

修改視窗中的"應用於",將=$a:$a改為需要的範圍,比如a列至d列,=$a:$d

完成!~(◕ω<)☆

【拓展(贈品)

例1:a1+b1是合併的標題,b列的資料中存在0,要高亮b列除標題行的所有0,公式=and(isnumber($b1),$b1=0)

解釋:b1的值=0(為空),如果公式直接寫=$b1=0則會高亮標題行,使用公式isnumber()來確認其是不是數值(0是數值,空不是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變制

色的區域(例如bai a2:l10,且重要du、普通在b列),開zhi始 →dao 條件格式 → 新建規則 → 使用公式 → 輸入公式: =$b2="重要"    → 格式 → 充填 → 選擇黃色 → 確定 → 確定 → 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個**-選擇條件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中\條件格式\新建條件規則,如下圖,照著設定即可:

何用excel公式自動匹配滿足某個區間的某個數值

截圖不帶行號和列標,別人無法知道的你資料在工作表中的什麼地方,不僅給編寫公式增加難度 本例倒還不是很重要的 而且也可能編寫的公式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如圖,得分公式 b2 lookup b2 0.0001 下拉 index a a,all if a 1 a 100 d 1 0.2 a 1 a 100 ...

excel如何判斷某個區域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excel可以利用countif函式判bai斷某個區域du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軟體版zhi本 daooffice2007 方法回如下 1.判斷a1 c2區域中是否包含字答符 1 2.如果區域中存在數值格式數字,需要先轉換成文字數字,例如用text函式轉換文字數字,然後複製並貼上到原區域,保留值 3....

excel如何判斷對錯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g1 sum if a1 c1 d 1 f 1,1,0 記得同時按ctrl shift enter才能運算。陣列的常識,我也最近才學了點,運算思路是如果abc三列和def第一行的數值相等,則陣列運算後的值為1,不等則為0,然後求和。可以的,我用的是比較笨的辦法,可能有其他更好的 一 在g1中輸入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