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判斷文字單元格內容是否相同,忽略單元格的具體格式

2022-04-09 19:55:13 字數 3372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1輸入如下公式下拉,如果要在c1顯示  錯誤! 只需把公式中的   相等  兩個字改為 錯誤! 就行了。

=if(countif(b1,"*"&a1&"*"),"相等","不等")

或者用這公式也行

=if(isnumber(find(a1,b1)),"相等","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是來自於別的檔案,出現這種情況很正常,是由於某單元格內容前存在空格,但是察覺不到,告訴你一種方法:c1輸入=trim(a1),右拉到d1,然後兩公式一起下拉

選定c:d>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

刪除原有的a、b列,c、d列代替了原有的a、b列,再用你的公式,試試看

前幾天也發現這個問題,就是這樣處理的,不知對你是否適用

3樓:二零一四零七

使用函式exact(比較兩字串是否完全相同,返回true或false)

4樓:軍

用if函式是可以實現的呀。=if(a1=b1,"相等","不等")

5樓:骨頭

你先將a列和b列的資料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再用公式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exact函式試下

7樓:

您的公式是正確的,沒有問題。

如果有意請將檔案傳給我,看看具體情況。

excel如何比較兩個文字格式的單元格裡面的文字是否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exact(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那麼上面的兩個公式可以寫成=if(a1=b1,"相同","不相同")=if(exact(a1,b1),"相同","不相同")

9樓:魚木混豬喲

直接用=不就可以了

例如判斷a1和b1的是否一致

=a1=b1

返回true則相同,返回false不同

excel表中如何辨別2個單元格內容是否一致,並標出不一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比較a1與b1單元格是否相同,不相同則標出「不一致」,相同則不顯示內容

那麼可以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b1,"","不一致")

下拉填充公式如圖:

11樓:罐子奉花童

這一直都是excel函式部份很困難的問題,對長資料簡直無解,vba遍歷的話還好一點,mark。

看有沒有高人出手。

如果開頭完全相同取後面不同的話可以用以下公式=if(len(a1)>len(b1),right(a1,len(a1)-len(b1)),right(b1,-(len(a1)-len(b1))))

如何檢查excel中兩個格仔的內容是否一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exact(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那麼上面的兩個公式可以寫成=if(a1=b1,"相同","不相同")=if(exact(a1,b1),"相同","不相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檢查ab兩列的內容,則公式為:

=if(a1=b1,1,0)

下拉複製公式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exact函式

exact 該函式測試兩個字串是否完全相同。如果它們完全相同,則返回 true;否則,返回 false。函式 exact 能區分大小寫,但忽略格式上的差異。

利用函式 exact 可以測試輸入文件內的文字。 exact(text1,text2)

15樓:匿名使用者

=if(a1=b1,1,0)

excel怎麼判斷多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

16樓:是卡塔庫慄啊

1、首先,我們bai開啟乙個含有兩個**du的excel文件;

2、然後zhi我dao們選中

上方的表回格,之後答我們右擊選擇複製;

3、之後我們選中下方單元格的區域,然後右擊,彈出的介面,我們點選選擇性貼上;

4、然後我們點選選中減,之後我們點選確定;

5、之後我們看到下方的單元格中都是0,說明兩個**中的資料是一致的,如果不一致的話,下方的**中就會出現差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l2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sumproduct(--countif(offset(c21,,(column(a:d)-1)*2),c21))=4,"相同","不同")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直接使用公式判斷:=a1=b1 結果返回tru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相同,結果返回fals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不相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if(and(c21=e21,e21=g21,g21=i21),"相同","不相同")

excel 怎麼判斷兩個單元格內的字串是否相同

20樓:excel小奇

如要判斷a1和b1單元格中的字串是否相同,可以使用以下兩種方法:

1、直接使用公式判斷:=a1=b1 結果返回tru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相同,結果返回fals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不相同。

2、函式判斷:可以使用exact函式判斷,公式為:=exact(a1,b1) 結果返回tru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相同,結果返回fals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不相同。

3、兩種方法的不同點:第一種方法將忽略字母的大小寫,第二種方法區分字母的大小寫。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

21樓:真真真白丁

親,直接比較即可!舉例如下圖,c1單元格貼上這個公式,下拉:

=if(a1=b1,"相同","不同")

22樓:

=exact(a1,b1)

在EXCEL如何用公式判斷某個單元格條件為真時,整行用顏色表示(不是某個單元格)

條件格式 先選中要設定的區域,假定為a1 g10,然後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點 格式 按鈕,設定顏色即可。b1 1 表示當b列數值為1時,a到g整行變色。重點就是把公式中的單元格的列加上絕對引用符號 同理,如果想把整列變色的,則只需先選中b列,然後把以...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EXCEL中,如何讓某一格單元格的文字內容隨另一單元格的數值變化而變化

這個用函式公式bai可以實 du現。舉例說明。例如有zhi 如圖 現要求根據評價結dao果計算積分。評分專標準 優秀5 良好4 一般屬3 差0第一步 在c2輸入公式 if b2 優秀 5,if b2 良好 4,if b2 一般 3,0 如圖 第二步 將c2公式下拉至c7。在a2中輸入公式 if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