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

2022-03-12 09:45:42 字數 5543 閱讀 2672

1樓:

把sheet1用來作查詢參照表。它的a列為物品名稱,b列為物品單價。

sheet2用來登記銷售物品及數量。

sheet2的a列用來填寫銷售物品,b列用來填寫銷售數量,c列呢,用來計算每筆交易額。

假設兩表均有標題欄(資料區從第二行開始)

那麼,在sheet2的c2中輸入

=if(or(a2="",b2="",countif(sheet1!a:a,a2)=0),0,vlookup(a2,sheet1!a:b,2,0))

下拖填充即可實現

2樓:太極健

你得有乙個物品對應單價的表,這樣才可以引用,跟對映沒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所有物品名稱和**儲存在sheet2中a,b列,用vlookup函式只需在sheet1 a1中輸入準確的物品名稱就能在b1自動得出**。

excel如何做數值對映

4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開啟excel2010,點選要放置統計結果的單元格,點選插入函式按鈕。

2、彈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類別處選擇全部,點選countifs函式,點選確定。

3、彈出函式引數,在第乙個引數處選擇要統計的資料區域,如圖所示。

4、在第二個引數處填入統計的條件,比如統計大於500的工資有多少人。

5、上面確定後就看到統計出11人。繼續點選下乙個格,輸入等於號,在名稱框處出現剛才用過的函式,點選。

5樓:摩羯糖芯

1.首先,通過execl新建一名為「對映表」的工作薄,設計好「使用者對映表」的結構,匯入所有員工姓名(圖1)。其次,將從各應用系統資料庫中匯出的賬號表儲存為execl**,並匯入至「對映表」工作簿中,並統一修改內容,僅保留賬號表中的姓名和賬號兩欄位。

2.接下來,我們根據vlookup函式語法開始設計,在「使用者對映表」的b3**中,輸入公式:

「=vlookup(使用者對映表!a3,erp賬號表!$a$3:

$b$11,2,0)」,意思即為, 在「erp賬號表」的a3至b11區域中,查詢「使用者對映表」的a3格資料,如匹配,則將「erp賬號表」中的第二列(即b列)的資料,拷貝至b3**中。由於在公式中的「使用者對映表!a3」採用相對值,所以,選中b3列,向下拉動滑鼠在資料區拖拉填充公式即可。

依照上述公式,依次將其他應用系統賬戶,自動填充到「使用者對映表」中(圖2)。

3.最後,我們只需對「使用者對映表」稍作修改即可。複製「使用者對映表」資料,在新建的工作表中,右鍵單擊,選擇「選擇性貼上」,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數值」,確定後便只留下數值,而剔除了所有的公式,接著按下快捷鍵ctrl+f,彈出「查詢和替換」視窗,切換至「替換」選項卡,在「查詢內容」欄中輸入#n/a,保持「替換為」欄為空(圖3),單擊「全部替換」,得到最終結果(圖4)。

任意開啟一張execl**,在工具欄中單擊插入函式圖示,在彈出的「插入函式」視窗中,嚮導會指引你找到滿足要求的函式。在「常用函式」列表框中,選中vlookup函式,在視窗下沿立刻顯示出該函式意義:搜尋表區域首列滿足條件的元素,確定待檢索單元格在區域中的行序號,再進一步返回選定單元格的值。

6樓:大灰狼

朋友你好!

1.你說的下拉列表,即序列吧,選中a1格依次點選「資料」-「有效性」-「序列」-1,2,並勾選「提供下拉箭頭」

2.在a2格里輸入:以下任選一種

=if(exact(1,a1),"一",if(exact(2,a1),"二","")

=if(a1=1,"一","二")

=lookup(a1,,)

7樓:匯滴滿江

用序列的方法處理最簡單(見大灰狼32的答覆)1、選中a1格依次點選「資料」-「有效性」-「序列」-1,2,並勾選「提供下拉箭頭」

2、在a2格里輸入:以下任選一種

=if(exact(1,a1),"一",if(exact(2,a1),"二","")

=if(a1=1,"一","二")

=lookup(a1,,)

8樓:匿名使用者

a2=lookup(a1,,)

9樓:

=if(a1=1,"一","二")

excel**相應漢字對應相應數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有此表,現在假如你在此表的另乙個位置d2輸入"毛巾",想呼叫上圖的資料,就在e2中輸入=vlookup(d2,$a$2:$b$999,2,)

結果為5。

11樓:

表一輸入以上**,表二b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sheet1!a:b,2,0)下拉就ok了,試試看,是不是要這個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excel 如何判斷單元格內容是數字還是漢字

13樓:專家

常見的文字格式用type函式可以看出這個單元格是否為數字

1代表是數字  2是文字格式

如果文字格式的數字,type得出的結果也是2,而且一般單元格左上角會有小綠標

excel引用單元格中的值時,把其中漢字用某一字母代替

14樓:

b1公式:

下拉。

15樓:

如果種類不是很多,且一定要寫到b列,建議把a列複製到b列,然後選中b列,然後按ctrl+f,點替換,第一值輸入:高階,第二個值輸入:a,點確定,中級同樣如此改.

如果種類很多,且有一定規律,建議用函式,

=substitute(a1,right(a1,2),vlookup(right(a1,2),,2,))

vlookup函式中,可以插入更多的種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b1=substitute(substitute(a1,"高階","a"),"中級","b")

b1右拉至b2也可以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if(right(a1,2)="高階",left(a1,3)&"a",if(right(a1,2)="中級",left(a1,3)&"b",""))

excel 如何在自動計算的數值後面加漢字

18樓:本本經銷商

在原公式後面加文字鏈結符然後輸入你要加的漢字即可。

文字鏈結是&符號。

文字鏈結符用來鏈結文字。

excel公式裡面的文字需要用英文狀態下的雙引號括起來。

例如  想要在結果後面加 漢字 這兩個字  需要寫成在原公式後面加&"漢字"即可。

注意:&除了在公式中運用,在單元格格式設定中也常常用到,用法與公式中的用法相同。

19樓:用什麼暱稱好呢

在公式後面寫&"你要寫的字寫在這裡"

注意:這裡的雙引號必須是英文輸入狀態的雙引號

20樓:

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輸入##"元",這樣算的結果後面會自動加上元,可以用你自己想要的字替換元

2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g/通用格式"元" 舉例說明

22樓:

=(公式)&"單位"就可以了,你試試看

如何將excel中在同個單元格中的漢字和數字分開

23樓:ace彎彎

操作步驟如下:

1、如圖需要將姓名和分數分開

2、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left(a2,lenb(a2)-len(a2));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right(a2,2*len(a2)-lenb(a2))

3、效果如下

24樓:咎秋靈辛馨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數字全在左邊或左邊,漢字在另一邊,可以使用公式。如數字全在左邊的:

=-lookup(,-left(a1,row(1:99)))然後用replace()得出漢字。

如果數字和漢字混寫且沒有規律,只能用vba的字典功能或其它工具(比如word)來實現了。

25樓:波實後鶯

提取數字=left(a1,count(--left(a1,row($1:$255))))

按ctrl+shift+回車鍵結束公式。

提取字母=right(a1,len(a1)-count(--left(a1,row($1:$255))))

按ctrl+shift+回車鍵結束公式。

記得一定要同時按ctrl+shift+回車鍵

26樓:用懌熊幻

假設內容是先漢字再數字的樣式,如"檔案數量100"寫在a1單元格則提取漢字內容的公式為

=left(a1,lenb(a1)-len(a1))提取數字內容的公式為

=right(a1,2*len(a1)-lenb(a1))假設內容是先數字再漢字的樣式,如"158456245772張三"寫在a1單元格

則提取漢字內容的公式為

=right(a1,lenb(a1)-len(a1))提取數字內容的公式為

=left(a1,2*len(a1)-lenb(a1))

27樓:剛梅花嬴冬

如果漢字與數字的個數和位置是一致的,可以用分列法,分列時選擇按固定列來分列就行了。若漢字與數字之間有分隔符,在分列中就選擇按分隔符來分列,若漢字與數字的排列不規則,就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處理辦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請上傳帶行號列標的**截圖,並說明你的要求。

29樓:壽興有有茶

漢字和數字中間有空格或者標點符號嗎?又或者漢字的字數一樣?

有的話,可以用分列實現

資料,分列,分隔符選空格或者標點符號

30樓:

假設資料在a列,漢字在前面,則

b1輸入公式:

=left(a1,lenb(a1)-len(a1))c1輸入公式:

=substitute(a1,b1,)下拉

3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提問中沒有**資料的截圖,只好按我的設定舉例了。

資料要有明顯的規律,如本例中漢字在左,數字在右。

b1公式下拉:

=left(a1,lenb(a1)-len(a1))c1公式下拉:

=substitute(a1,b1,)

如果完成後不想要原a列的的內容,可這樣操作:

選中b和c列-->右鍵---複製-->再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後刪除a列即可。

如果跟上面反過來,數字在左,漢字在右,只需要把b1公式改為:

=left(a1,len(a1)*2-lenb(a1))c1的公式不用更改。

如何在中插入EXCEL單元格數值

可以,用郵件合併工具來實現。用word中的 工具 信函與郵件 顯示郵件工具 可以實現word檔案與excel檔案的合併效果。也就是把電子錶excel中的資料自動填到要求的word檔案位置上 域 excel的資料可以鏈結到word的 保持資料與excel資料來源的資料同步 直接插入 不行嗎?如何在wo...

Excel單元格中的資料為數值範圍 1 100,如何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數值1,2,3,4,5,

除了vba,普 bai通函式公式du要不就要寫手抽風,可能還zhi要加名dao稱才行 公式字元數超過限制專時就要用名 屬稱 因為不想手抽風,所以沒試是否要用到名稱。要不就要用輔助列 或輔助行 得出數字後,再轉換成文字數字,然後合併。倒是office365中有乙個函式可以輕易實現 textjoin r...

excel中單元格數值大於等於200就乘以2,大於等於

如果資料在b2單元格,那麼輸入 floor b2 100,1 b2 詳見附圖 設單元格為a1,則 quotient a1,100 a1 excel 怎麼設定 小於3乘以0,大於等於3乘以2,大於等於6乘以3 if a1 3,a1 0,if a1 6,a1 2,a1 3 某數或某單元格 look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