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單元格裡為AB,當點選此單元格時,只需輸入

2021-03-04 08:49:07 字數 3237 閱讀 4563

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難!你可以在a1和b1填入數值,在c1裡輸入乙個公式=a1+b1這樣你每次在a1,b1中填入數值,c1就會出現你要的結果

excel中怎麼設定當乙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值時,另外乙個單元格就引用該數值對應的公式?

2樓:月亮愛你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6 excel軟體。

1、用資料開啟電子**,在b列的返回值中顯示與e列對應的資料。

2、必須單擊「b2」單元格中的「fx」來選擇「vlookup」功能選項。

3、第一行填寫a2,第二行填寫d2:e8,第三行填寫2。這是根據需要設定範圍。

4、最後,如圖所示,直接在a2區域下拉公式以檢視所有值,這樣操作就可以完成了。

3樓:笑臉藍雨

工具:excel2010

1、開啟有資料的excel**,在b列的返回值中顯示出e列對應的資料。

2、必須在b列的的b2單元格點選「fx」選擇函式「vlookup」的選項。

3、第一行填入a2,第二行填入$d$2:$e$8,第三行填入2,這個是根據需要的來設定範圍。

4、最後在a2的區域利用公式直接往下拉,就可以看到全部數值出來,如圖所示,這樣操作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要a1單元格值為100時,b1單元格就顯示100,否則不顯示任何內容,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a1=100,a1,"")

公式的意思是當a1單元格的值為100時,公式返回a1單元格的內容,否則顯示空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表中所有的*號,替換為×號,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yqch134@163.***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做這個,晚上回來後給你做一下吧

7樓:tat蘿蔔

用vba寫自定義函式吧,表發1554220253扣郵箱

excel 根據乙個單元格的值,對應出現下拉列表所對應的選項。

8樓:第七次要分

你要求的是二級下拉列表製作,方法如下:

製作資料來源**:比如一級選單為省份,二級選單為城市,可以將**製作為下圖這樣的

定位有效自定義區域:選中d2:j5區域,按ctrl+g進行定位,定位常量,此步驟是為了不讓下拉列表中出現多餘的空白選項。

自定義名稱:將各省份的城市定義為本省名稱,點選工具欄上的「公式」選項卡,在自定義名稱區域點選「按所選內容建立」,選擇最左列,確定。

建立一級下拉列表:選中a2:a11(區域自定),依次點選「資料」選項卡-資料驗證(2013版以前叫「資料有效性」),選擇序列,在**下的方框中點選下滑鼠或點選方框後的小圖示,用滑鼠選擇d2:

d5,確定。

此時,在a2:a11區域即可選擇省份

製作二級下拉列表(城市):操作與第4步基本相同,選中b2:b11區域後開啟資料驗證,序列,**不同了,用公式=indirect(a2)  注意這個a2需要相對引用。

點選確定後,看下b列單元格,點選下拉箭頭,只會出現你在a列對應單元格選擇的省份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b2 資料 有效性

設定 允許 選擇 序列

** 輸入公式 =offset($b$7,,d2-1,4)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名稱

=offset(sheet1!$b$7,,match(sheet1!$d$2,sheet1!$b$6:$d$6,0)-1,4)

大概如圖,詳見附件。

11樓:一年孤獨

第一步:命名乙個名稱mylist,   =offset($b$7:$b$10,0,$d$2-1)

第二步:設定b2的資料有效性,序列,=mylist

注:定義名稱的好處是你的列表可以放在其他表中。而不一定要放在當前表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內容,我在網上找的例子,我不想打字了,不過有任何問題可以找我。

先做張基礎表

全選a列,在名稱框輸入「大類」兩字,將a列取名「大類」,再將c列取名水果,d列取名蔬菜……

在a列輸入水果、蔬菜……(注意,輸入的類別一定要和後面列的名稱相同,實質上輸入的是後面各列的名稱)

在c列輸入蘋果、橘子……

在d列輸入青菜、黃瓜……

進正式表a2,資料/有效性,在**中輸入

=indirect("大類")

在b2,資料/有效性,在**中輸入

=indirect(a2)

再將a2和b2單元格分別下拉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高手雲集啊!

excel函式,當在乙個單元格輸入資料,另乙個單元格自動出現數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1,點資料-有效性-設定(1.允許項選擇自定義,2.公式內輸入:1,2,3,4),確定,這樣就只能輸入1,2,3,4以外的數值,會提示出錯。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a1,資料有效性中設定,資料-有效性,允許下拉「序列」,資料中輸入:1,2,3,4

資料有效性-出錯警告,標題中輸入:無效值,錯誤資訊中輸入:請輸入1-4中的任意乙個數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a2已有公式的前面加上乙個條件判斷

=if((a1<1)+(a1>4),"無效值",原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a2單元格寫入公式

=if(or(a1<1,a1>4),"無效值",lookup(a1,,))

18樓:惠民獨行俠

跟上面的方法一樣,再巢狀一次條件函式就可以啊!在公式的最後面加上「無效值」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你想b1中的內容和a1中的一樣的話,你直接在b1中輸入=a1就可以了

20樓:李大俠83**

=if((a1<1)+(a1>4),"無效值",choose(a1,"a","b","c","d"))

Excel如何判斷某單元格里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excel中可以利用find search 函式 substitute函式或者countif函式,或者mid函式結合陣列公式等來判斷某單元格里是否包含某個字元。工具 office2013 方法如下 判斷a列單元格里是否包含 木 方法一 利用find函式判斷 公式如下圖所示,結果為數字,則說明包含 結...

急急急如何批量將EXCEL單元格裡的姓名中間那個字即字替換成,請高手指點

如果資料在a列,那麼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replace a1,2,1,如圖,請參考 replace公式也挺好的,學習了!如何在excel種給每個單元格每個字元後面都加上乙個逗號,高手指點下!此辦法對文字或數字均適用,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且中間沒有空單元格,分幾步 回1 b1輸...

excel中為什麼有的時候要把單元格里的數字設定成文字格式,這有什麼用 急,請指教

有些號碼太長需設定成文字格式,不然就顯示不了 文字格式說明不是數字格式,比如說你輸入一個人的身份證號碼,數字格式就不能正常顯示身份證號。變成文字格式就可以了 比如說你要在單元格里輸入身份證號碼,那麼就需要設定為文字格式,否則,excel會將你的身份證號碼誤認為是數字,採取科學計數的方法進行簡化。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