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電腦操作入庫流程,倉庫出入庫管理流程

2023-03-09 07:10:02 字數 1998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流程:採購入庫---銷售出庫---查詢中心,庫存統計---經營報表統計。

功能模組:1、採購單、採購退貨單。

2、銷售單、銷售退貨單。

3、報損單、報溢單、成本調價單。

4、調撥單、組裝單、盤點單。

5、收款單、付款單。

6、一般費用單、其他收入單、內部轉款單。

7、固定資產購置、折舊、變賣。

8、調帳業務(現金銀行、應收應付增加與減少)9、庫存上下限設定。

10、會計憑證。

查詢模組 1、採購查詢。

採購統計•按商品。

採購統計•按**商。

採購統計•按倉庫。

採購退貨統計•按商品。

採購退貨統計•按**商。

採購退貨統計•按倉庫。

2、銷售查詢。

銷售統計•按商品。

銷售統計•按客戶。

銷售統計•按倉庫。

銷售退貨統計•按商品。

銷售退貨統計•按客戶。

銷售退貨統計•按倉庫。

3、庫存查詢。

庫存數量查詢。

庫存分布查詢。

報損統計 報溢統計。

同價調撥統計。

變價調撥統計。

成本調價統計。

拆裝組合統計。

4、往來查詢。

應收應付 往來對帳。

往來賬超期報警。

信用額度報警。

客戶回款統計。

5、財務查詢。

客戶創利統計。

職員創利統計。

現金銀行餘額表。

費用統計表。

資產負債表。

資產平衡表。

2樓:職場精英

、出庫管理流程:1. 業務部開具出庫單或調撥單,或者採購部開具退貨單。

2. 單據上應該註明產地、規格、數量等。3.

倉庫收到以上單據後,在對出庫商品進行實物明細點驗時,必須認真清點核對準確、無誤,方可簽字認可出庫,否則造成的經濟損失,由當事人承擔。4. 出庫要分清實物負責人和承運者的責任,在商品出庫時雙方應認真清點核對出庫商品的品名、數量、規格等以及外包裝完好情況,辦清交接手續。

若出庫後發生貨損等情況責任由承運者承擔。5. 商品出庫後倉庫管理流程員在當日根據正式出庫憑證銷賬並清點貨品結餘數,做到賬貨相符。

6. 按出貨倉庫管理流程進行單據流轉時,每個環節不得超出乙個工作日。二、入庫管理流程:

1. 採購部下定單時應該認真審核庫存數量,做到以銷定進。2.

採購部審核訂單時,應根據公司實際情況,核定進貨數,杜絕出現庫存積壓,滯銷等情況。3. 訂單錄入後,採購部通知供貨商送貨時間,並及時通知倉庫。

4. 當商品從廠家運抵至倉庫時,收貨員必須嚴格認真檢查商品外包裝是否完好,若出現破損、是原裝短少、鄰近效期等情況。5.

收貨人必須拒絕收貨,並及時上報採購部;若因收貨員未及時對商品進行檢查,出現的破損,原裝短少、鄰近效期,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由該收貨員承擔。6. 確定商品外包裝完好後,收貨員必須依照相關單據:

訂單、隨貨同行聯,對進貨商品品名、等級、數量、規格、金額、單價、效期進行核實,核實正確後方可入庫保管;7. 若單據與商品實物不相符,應及時上報採購部;若進貨商品未經核對入庫,造成的貨、單不相符,由該收貨人承擔因此造成的損失。8.

入庫商品在搬運過程中,應按照商品外包裝上的標識進行搬運;在堆碼時,應按照倉庫管理堆放距離要求、先進先出的原則進行。若未按規定進行操作,因此造成的商品損壞由收貨人承擔。9.

入庫商品明細必須由收貨員和倉庫流程員核對簽字認可,做到帳貨相符。商品驗收無誤後,倉庫管理流程員依據驗收單及時記賬,詳細記錄商品名稱、數量、規格、入庫時間、單證號碼、驗收情況、存貨單位等,做到帳貨相符。若不按該制度執行驗收造成的經濟損失由倉庫管理流程員承擔。

10. 按收貨倉庫管理流程進行單據流轉時,每個環節不得超出乙個工作日。

倉庫出入庫管理流程

倉庫如何管理出入庫?

倉庫管理的流程及工作程式

倉庫軟體用英語怎麼說,倉庫出入庫管理軟體用英語怎麼說

倉庫軟體 warehouse software 例句 本文以資料倉儲技術為研究背景,對資料倉儲軟體系統的整合管理進行了研究。based on the data warehouse technology,this mainly deals the integrated management of da...

倉庫管理制度,倉庫管理制度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律師 為規範倉庫物資收 發 存等活動的有序進行,確保倉庫物資安全完好,特制定本制度。一 物資的驗收入庫 1 物資到貨後,庫管員依據經審批過的請購單上所列的名稱 規格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 檢驗人員 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2 對入庫物資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

如何管理好倉庫 詳細 0 3,如何管理好倉庫

我覺得要管好倉庫需要做好以下 要遵循先進先出,物以類聚,三賬 實物,卡,電腦賬 合一。物料按規定存放等。做好倉庫的三個流程 進料流程,發。放流程,庫存品管理等。做好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提出倉庫管理意見,在批准後貫徹執行。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