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單元格將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數字(保留兩位小數)與用ROUND的函式保留兩位小數,結果有什麼區別

2021-03-28 01:53:55 字數 6460 閱讀 6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  設定單元格格式 保留2位小數, 只是看起來 四捨五入 為2位小數,實際上仍為原來數字的精度,  而 round函式會將 數值本身改變為 四捨五入 後的值

如下圖   ,將  6.605134  保留2位小數 ,分別用  設定格式 和 round公式 處理,

d1,d2 單元格 都顯示  為 6.61,

但是, 如果 將 d1 ,d2 分別 乘以3 ,我們發現 結果並不相同,

e1 為 d1×3  的結果 19.8154, 而 e2 =d2×3 的結果為  19.83

所以,round 函式 會將數值本身 改變為 四捨五入 後的數值,而設定格式為2個小數點並不會改變量值本身的值

2樓:知_道_之_星

用單元格設定保留小數字,其實只是顯示上的保留,不作真正的四捨五入操作。而用函式round保留小數字,是經過四捨五入操作的。因此,在一些對運算精度要求相對較高的應用中,如果使用單元格設定,會發現有時運算的結果與實際希望的結果有出入,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如果保留小數字後數字還需要進行數**算的話,建議用函式保留,不然運算結果可能會出現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數字(保留兩位小數)只是顯示成兩位數,實際上保留的還是原來的數值。

round函式的就是把原資料變成了四捨五入後的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amgme

的回答: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數字(保留兩位小數)只是顯示成兩位數,實際上保留的還是原來的數值。round函式的就是把原資料變成了四捨五入後的值了。從計算結果可以清楚地看出區別。

舉例說明:

a1單元格為3.1415926

設定成保留兩位小數的格式後,顯示:3.14b1單元格輸入

=round(a1,2)

顯示3.14

c1裡為1000

在d1裡輸入

=a1*c1,顯示結果:3141.5962在e1裡輸入

=b1*c1,顯示結果:3140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非四舍,後者為四捨

在excel中round與在格式設定裡設定保留小數點會又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小數2.33463來講:

1、格式設定的保留小數字(比如兩位),在顯示屏顯示的是兩位小位:2.33,實際在專單元格參與計屬

算時,是以2.33463參與,而不是以顯示的2.33進行參與。

2、round保留的兩位小數,顯示屏上顯示同樣是2.33,但在單元格參與計算時,仍是2.33,而不是2.33463。

這就是設定格式與round的區別。

7樓:騎雲

round函式擷取後的資料為實際資料。而保留小數字數只是將顯示該為了你看的這些數專值,而實際資料仍然屬為原資料。在計算時,round函式擷取的資料和你手工計算的肯定一樣。

而保留小數字數的話,可能有出入。

如:a1為1.23;b1為1.25

對這兩個單元格分別進行保留1位小數的處理後對其進行乘2的處理。

round函式:

a1為2.4;b1為2.6

保留位數:

a1為2.5;b1為2.5

excel**中,怎麼保留兩位小數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保留兩位小數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一張**並單擊選中資料表後方的空回白單元格。

2.輸入下列公式

答=round(c2,2)並回車注:c2表示數值所在的單元格,2表示保留兩位小數。

3.將滑鼠置於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的小色塊處並等其變為+號後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拽。

4.單擊依次單擊工具欄「開始」-「複製」選項。

5.單擊選中c2單元格。

6.右擊滑鼠,在彈出的選單列表中選擇「選擇性貼上」選項。

7.在「選擇性貼上」視窗中單擊「數值」-「確定」按鈕即可。

8.刪除d列的數值。

9樓:泥姮曾悌

截圖傳不上請看頂端工具欄!,仔細找找吧,「常規」欄數字百分號後面有效數字增減

10樓:朱薈非

如果是「假」四捨五入,可以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小數點位數為2位。但是真實資料還是沒變,只是改變顯示結果。

如果是要真正的四捨五入,可以用round函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顯示兩位小數,可以設定單元格格式為2位小數(並沒有實際更改數值),如果要取值2位小數,可以用公式:=text(a1,"0.00")

12樓:21對熱夏

選中來單元

格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自式→數字→數值,調整小數字數;選中單元格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對齊→水平對齊選居中選中→垂直對齊選居中。

在任意單元格上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選中全部單元格設成右對齊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數值只顯示2位小數,但值的大小不變,就改變單元格格式--數值--小數字數--2

如果是要四捨五入後保留2位小數,就在空白單元格輸入公式:=round(a1,2)--假設原資料在a1單元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顯示上保bai留兩位小數,選擇du單元格區zhi域,單擊dao

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專」,「屬數字」「數值」,選擇保留小數點後面兩位,確定。

如果是實際保留兩位小數,在計算公式上加上round,比如=round(原公式,2)

1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字數 選擇2位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區域,點右鍵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點數值,裡面有設定小數點位數。如果是要所有數都自動保留兩位小數,那就點左上角的office按鈕,點excel選項,點高階,把裡面的自動插入小數點位數設為2,即可。

17樓:手機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 數字 標籤裡選擇 數值 ,小數字數設定為 2

18樓:豬豬和小傻瓜

在需要顯示兩位小數的單元格處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彈出設定單元格格式的對話方塊,在數字一欄中,選擇數值,有設定小數字數的框框,選擇2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下,數值,小數字數選2

或使用round函式,=round(a2,2)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所要保留小數的單元格-------------->格式--------------------單元格-------------------->數值------------->裡面有保留小數字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部分來控制小數部分顯示幾位,條件格式也可以

以上的都是對結果沒有影響,僅顯示小數兩位。對結果有影響的就用公式,但是有很多,例如捨去第三位,四捨五入,直接進製的多個公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元格設定裡面

23樓:

=round(a1,2)

如何把excel**數值保留兩位小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round函式

具體格式為:

=round(數值,2)

2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保留兩位小數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一張**並單擊選中資料表後方的空白單元格。

2.輸入下列公式

=round(c2,2)並回車注:c2表示數值所在的單元格,2表示保留兩位小數。

3.將滑鼠置於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的小色塊處並等其變為+號後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拽。

4.單擊依次單擊工具欄「開始」-「複製」選項。

5.單擊選中c2單元格。

6.右擊滑鼠,在彈出的選單列表中選擇「選擇性貼上」選項。

7.在「選擇性貼上」視窗中單擊「數值」-「確定」按鈕即可。

8.刪除d列的數值。

excel中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保留兩位小數(我只會讓它只顯示兩位,實際它還是3,4位小數),最後

26樓:

如果是要四捨五入的兩位小數:

round(原公式,2)

如果是只保留兩位小數,後面的直接不要(即不四捨五入):

int(原公式*100)%

2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兩個辦法:

1、所有數值都是多位小數,但只顯示兩位小數,這是數值更精確,但看上去不一致的做法;

2、提前把小數處理成真正的兩位小數,利用round()函式,如round(123.456,2),結果為123.46

再對結果相加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需要使用 round 系列函式對原來的公式進行處理。

比如原來公式為

=a1+b1

就調整修改為

=round(a1+b1,2)

就是四捨五入保留2位小數了。

如果資料只是一次性使用,可以是先顯示為2位小數,然後複製到乙個txt檔案中,然後複製貼上回來即可。

29樓:沈一民

在你的公式外面在巢狀乙個round函式:

round(原公式,2)計算結果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30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中輸入下列公式=round(a1+b1+c1+e1,0),a1+b1+c1+e1是你求和的數,後面0代表小數字數,如果是1就是一位小數,是2就是兩位小數

31樓:沒去過公尺拉溝

"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這個公式,加個round(),變成=round(你的公式,2)

32樓:山桑弓

在原來公式外面套個round函式,

=round(原公式,2)

意思是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兩位。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round函式。

用法如下:=round(number,num_digits)

第乙個引數"number"填寫你需要四捨五入的數,第二個引數"num_digits"寫保留的小數字數。

如:1/3,結果為0.33333....,如果用單元格格式將其設為兩位小數,再乘以3,結果會等於1.

而用round(1/3 , 2),結果直接為0.33,再乘以3,結果是等於0.99.

下圖中c列中輸入的是d列的公式(用的時候去掉「引號」哦!),e列為c列乘3的結果。

34樓:清風吧吧啦

將你的公式外面在套用乙個round四捨五入函式

=round(公式,2)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前面的所有數值是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保留兩位小數點」的,會造成計算值大小四捨五入到兩位小數點的情況。

在前面的公式中,輸入=round(原公式,2) 然後填充公式,最後彙總時就不會出現偏差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使用trunc函式。在你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後邊增加一列,使用trunc函式,對你這一列進行乙個小數點後取兩位的操作。(trunc函式不會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如圖下所示:

滿意請採納,謝謝

3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選項》高階》計算此工作簿時》將精度設為所顯精度

38樓:侯小天才

通過函式 round 解決,比如你要給 a1 的資料保留兩位小數,在b1 單元格輸入=round(a1,2)即可,round 是四捨五入的

39樓:沙漠之狐

假設單元格的資料在a列,四捨五入:

=round(o27,2)

向下填充

然後再求和

4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選項--高階--

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就再也不會出現四捨五入的零頭差異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為以顯示精度為準(03,工具,選項,重新計算,03後,excel 選項,高階,右邊往下找,此工作簿的計算選項)可解決此問題

4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式外面套這個函式 =round(你原來的公式,2)

43樓:愛陳小北

這個要在選項裡設定一下

首先開啟excel(或wps),選擇第乙個選單,在下拉列表中選擇【選項】

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把【以顯示精度為準】前面的勾打上這樣設定後,就能正常計算了。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大神們excel單元格一行大於另行單元格數值時怎麼自動填充顏色

選中b1 f10,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b1 lookup 1,0 a1 a1 a1 a1 格式 圖案 確定 確定 同一行裡大於前面數值且是該行數值最大時自動變色 對於這樣的 條件 選擇資料所在列,在 條件格式 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 a1 max 1 1 格式選擇字型顏色紅色,即可。可以從條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