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資利潤率和費用利潤率啊

2023-03-08 21:45:04 字數 1096 閱讀 8897

1樓:lh科教小百科

1、工資利潤率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實現的利潤總額與工資總額的比率。

年工資利潤率公式:年工資利潤率=全年商品年利潤總額/全年工資總額× 100%

2、費用利潤率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的利潤額與費用額的比率。它表明每百元費用支出所取得的利潤額,是考核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

由於費用利潤率把利潤和費用的內在聯絡反映在同一指標裡,所以利用這個指標可以直接觀察企業降低費用取得的經濟效果,促進企業努力降低費用開支,增加利潤。

企業利潤率的主要形式有:

1、銷售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2、成本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3、產值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4、資金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5、淨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年工資利潤率=全年商品年利潤總額/全年工資總額× 100%費用利潤率是企業一定期間的利潤總額與費用總額的比率。費用利潤率指標表明每付出一元費用可獲得多少利潤,體現了經營耗費所帶來的經營成果。該項指標越高,利潤就越大,反映企業的經濟效益越好。

費用利潤率的計算公式:

費用利潤率=利潤總額/費用總額×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利潤分別除以工資和費用合計。

什么是利潤率,什麼是利潤率?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利潤率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支出 管 銷 財 所有收入之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盈利率又稱市價盈利率 股價盈利比率 價盈比 ...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利潤率計算公式

資產利潤率 利潤總額 資產平均佔有額 100 根據銀監會規定,金融機構資產利潤率計算公式為 資產利潤率 淨利潤 資產平均餘額 x100 這一指標可進一步擴充套件為 資產利潤率 銷售利潤率 總資產周轉率。利潤率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

什麼是利潤率和剩餘價值率?它們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計算方法不同。利潤率計算公式為 經營淨收入 經營收入 經營費用 生產性固定資產折舊 生產稅 出租房屋淨收入 出租其他資產淨收入和自有住房折算淨租金等。財產淨收入不包括轉讓資產所有權的溢價所得。而剩餘價值率計算公式表示為 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率 報告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基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