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哲論述題什麼是生產成本,什麼是利潤率

2021-08-03 14:10:25 字數 2595 閱讀 9552

1樓:年年好運

利潤率平均化是資本本性的要求,等量資本要求獲得等量報酬,資本家對有力投資場所進行競爭,競爭手段則是進行資本轉移,利潤率低的部門撤出。

生產利潤率高的產品,或是把新的資本投向利潤率高的部門。競爭的結果導致利潤率的平均化,各部門的資本家便可以根據平均利潤率。

2.生產**平均利潤形成後商品的價值轉化成生產**,隨著平均利潤率的形成,利潤轉化為平均利潤。

3.有些部門的利潤低於剩餘價值,這些部門的商品**便與其價值不一致,商品是以生產成本加千均利潤所構成的****。

4.商品的生產成本和平均利潤所構成的**,就是生產**,隨著利潤轉化為平均利潤,價值便轉化為生產**,隨著平均利潤率的形成,利潤轉化為平均利潤。

5.從階級整體上接漏了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對立,闡明瞭工人和資本家的矛盾不是個別人的利益衝突。

6.而是兩個階級之間的階級對抗,無產階級要爭取解放,必須練個起來,去反對整個資產階級的統治,推翻資本主義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平均利潤:由於影響利潤率的因素在各個生產部門不同,所以不同生產部門的利潤率有差別。利潤率平均化是資本本性的要求,而等量資本要求獲得等量報酬,於是資本家對有力投資場所進行競爭,而競爭手段則是進行資本轉移,即把資本從利潤率低的部門撤出,轉移到利潤率高的部門,或是原有企業實行轉產,生產利潤率高的產品,或是把新的資本投向利潤率高的部門。

競爭的結果導致利潤率的平均化,各部門的資本家便可以根據平均利潤率獲得與其投資量大小相適應的利潤,即平均利潤。

生產**:(1)平均利潤形成後商品的價值轉化成生產**。隨著平均利潤率的形成,利潤轉化為平均利潤,許多生產部門所得到的利潤與本部門生產出來的剩餘價值在數量上出現了差別,有的部門獲得的利潤高於剩餘價值,有些部門的利潤低於剩餘價值。

這樣,這些部門的商品**便與其價值不一致。現在,商品是以生產成本加千均利潤所構成的****。這種由商品的生產成本和平均利潤所構成的**,就是生產**。

因此,隨著利潤轉化為平均利潤,價值便轉化為生產**。

意義:(1)、科學地闡明瞭生產**和價值之間的內在聯絡,解決了價值規律同等量資本獲得等量利潤在形式上的矛盾的問題,從而完成了勞動價值論。(2)、從階級整體上接漏了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對立,闡明瞭工人和資本家的矛盾不是個別人的利益衝突,而是兩個階級之間的階級對抗。

因此,無產階級要爭取解放,必須練個起來,去反對整個資產階級的統治,推翻資本主義制度。

馬哲中的“資本”是什麼意思,有哪些特點什

3樓:enjoy隨風細雨

資本包括可變資本和不可變資本,這些都和剩餘價值學說有關係,深奧的很,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即可以產生剩餘價值的價值。

關於馬哲馬哲的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訣竅呀,最好是什

5樓:知道de太少

一、簡抄答題的答題要求:1.條理清楚襲,能分點的要儘量分點,用①、②等分開。

2.簡明扼要,要點不能少。3.

根據題意,題目問什麼,你就答什麼。4.注意問題的個數,有幾問就要有幾答,可用

一、二等分開。5.嚴格按要求答題,如題目中要你“舉一例”、“提兩項建議”等。

二、簡答題的六種常見形式:1.直接式簡答題;2.

判斷式簡答題,這種題目與辨析題有相似之處,回答時,先判斷,再說明理由。3.理解式簡答題,這種題目要求對某段話或某種社會現象談談自己的理解,一般在題目中有“你是怎樣理解的”這樣的提示語。

其實,這還是相當於問為什麼。4.比較式簡答題,這一類題目要通過比較後才能得出答案,一般情況下,不可以從課本中直接找答案。

5.歸納式簡答題,這一類題目要求將課本的前後知識聯絡起來,歸納得出答案。6.

聯絡實際式簡答題,這一類題目得引起同學們注意,首先要把題目中涉及的這個問題講出來,其次是一定要結合實際或舉例說明。這一類題目中通常有“聯絡實際談談”或“舉例說明”這樣的提示語。

馬哲論述題,如何理解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精髓? 10

6樓:miss_羅蘭蘭

實事求是指從實際物件出發,探求事物的內部聯絡及其發展的規律性,認識事物的本質。通常指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辦事。

實事求是之所以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精髓,是因為:

(1)實事求是堅持了唯物主義;

(2)實事求是堅持了辨證法;

(3)實事求是堅持了辯證唯物主義論;

(4)實事求是體現了自由和必然的統一。

請教馬哲的計算題!! 30

7樓:米希米亞樂園

產業資本

一年內生bai產出來的總產品du

的價值zhi是720c+180v+180m=1080,平均利潤率為dao180m/720c+180v=20%

追加商業資本回

後社會預付總資本由答原來的900(720c+180v)變成了900+100(商業資本)=1000。平均利潤率則下降為180m/900+100=18%

產業資本和商業資本應按照18%的平均利潤率來瓜分剩餘價值。

產業利潤(p)=產業總資本900乘以平均利潤率18%=獲得162商業利潤(h)=商業總資本100乘以平均利潤率18%=18

考試營銷論述題「試論西方企業市場營銷管理哲學 觀念 的演變及

市場營銷主要是指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 銷售行為,包括 開拓市場等。市場營銷的概念和定義並非如數學公式樣有標準形式,通常是基於觀點人自己的理解和體會,即使是營銷管理學大家,通常也會不斷更新自己對於市場營銷的定義,看待任何人,任何所謂定義都需要持有審慎選擇的態度。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營銷 marketin...

怎麼做論述題和簡答題,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問答題一般都是需要你給出答案,所以題目一般都是問題,需要你寫出詳細大答案.論述題一般都是給你乙個論點,讓你利用自己的論據來論述這個問題.所以在知識量的方面上不太相同.問答題的答案比較單一,論述題的答案比較廣泛.需要時間的積累.其實並沒有明確的有規定說一定要寫或者一定不能寫。通常是老師們為了規範學生做...

論述題1短期生產函式的階段2完全競爭與完全壟

1.短期生產函式的3個階段 平均產量遞增 平均產量遞減和邊際產量為負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可變要素投入的增加至平均產量達到最大。在此階段部產量和平均產量都是遞增的,所以理性的生產者不會選擇減少這一階段的勞動投入量,而會繼續增加勞動投入量。第二階段,平均產量開始遞減至邊際產量為零。在此階段,平均產量和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