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都好說劉海什麼意思啊

2023-03-08 21:45:03 字數 761 閱讀 5020

1樓:你大爺

「劉海」亦作「劉海兒」、「劉海兒發」。相傳有一位唐代的仙童名叫劉海 (見安徽鳳陽府志)。在民間傳說中,劉海前額總是覆蓋 (垂下)一列整齊的短髮,模樣童稚、可愛。

為此,畫家畫仙童肖像,便以劉海為樣,前額垂著短髮,騎在蟾蜍上,手舞一串錢。而後,小孩或婦女額上留的短髮,便稱為「劉海」。清朝王韜的《淞濱瑣話》:

「面同滿月,眼若明星,只髻簪花,如世間所繪劉海狀。」清朝李伯元的《文明小史》第十九回:「眾人舉目看時,只見乙個個都是大腳皮鞋,上面剪劉海,下面散腿。

」許多人未經考證,不知道「劉海」的來歷,經常寫成「留海」或「瀏海」。是錯誤的。另外,「劉海」只有孩童和婦女才留。

時下一些年輕男士裝酷,故意讓幾綹頭髮垂於額前,那不能稱作「劉海」。只能說是垂在額前的頭髮!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一種髮型,前面向前垂,但不是很長,並且沿邊剪成乙個斜的角度 適合很多女生的髮型。

3樓:不朽還純樸灬繁星

劉海就是額前的頭髮,俗稱「頭簾」

4樓:血刺判官

劉海就是你額頭前留下來的頭髮。

5樓:碇彧岓

大約指前面的頭髮、希望。

6樓:奈3摓垃8躇

劉海兒就是額頭前短短的頭髮,俗稱漢林兒。

前面的頭髮叫留海還是劉海?

劉海為什麼叫劉海

SPA是什麼意思?弄頭髮麼,頭髮是什麼意思

就是營養的一種 可以為乾枯 開叉 毛躁 起靜電的頭髮補充水分。一般比較適合離子燙後修護髮質,做離子燙毛髮主要流失的就是水分,燙卷流失的是蛋白質。所以一般做過離子的頭髮或比較幹比較適合水療營養。看你頭髮受損狀態 一般前乙個月 乙個星期一次,而後可以10天到15天一次。營養這個東西 都是 只有 長期做 ...

男人對哪個女人都好是什麼意思

1.他的為人處世很隨和,只能說明他拿很多女人當朋友吧 2.廣撒網,想泡妞,動機不純,3.至於是什麼情況,還是從你們的交往中去觀察。他是覺得都不錯,先留著當備胎 關於戀愛兩性問題 這不就是gay嗎?我性取向正常。無法回答你的問題,不過聽起來挺噁心人 戀愛以及兩性問題 意思是喜歡她就喜歡他的現在,不要在...

男生說只要一切都好,就行了是什麼意思啊

男生一般都比較大條。不太注意小結。他說的只要一切都好就行了?表示只要你一切安好,包括身體健康,思想上沒煩惱。等等,那就一切都好了。非常關心你的意識。希望對你有用 就是指身體上,心靈上,精神上,感情上,生活上,事業上一切都好是吧,人生不如意事十有 一切都好當然是每個人的心願 可能他的想法很簡單吧,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