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財務管理問題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2021-03-04 05:54:12 字數 3147 閱讀 3109

1樓:彈指流年淡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100% ,而邊際貢獻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p-v)q其實就是邊際貢獻。利潤=固定成本時,q為安全銷量。收人是pq。

中級財務管理問題: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混了吧?利潤=安全邊際

額*邊際貢獻率,兩邊都除以銷售收入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如果q不是保本點銷售量,是安全邊際量的話。根據你這個公式利潤=(p-v)q推導,兩邊除以收入,左邊你沒有異議,右邊把收入分解成單價p乘以正常銷量,右邊就是[(p-v)/p]乘以 (q/正常銷量 ) ,(q/正常銷量 )是安全邊際率你也沒有疑問,[(p-v)/p]就是邊際貢獻率啊。(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單價

利潤=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額是如何推導出來的? 5

3樓:找

銷售利潤=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邊際貢獻-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銷售收入-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所以:銷售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

兩邊同時除以收入,可得: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財務管理 請解釋【安全邊際中的邊際貢獻等於企業利潤】這句話為什麼不對 25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安全邊際才為企業提供利潤,而盈虧臨界點銷售額扣除變動成本後,只能為企業收回固定成本。安全邊際部分的銷售減去其自身變動成本後為企業利潤,即「安全邊際中的邊際貢獻等於企業利潤」 。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所以,這句話在財務管理角度講是正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 就不對啊 。還有一些隱性成本

銷售息稅前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怎麼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息稅前利潤=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邊際貢獻-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銷售收入-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所以:銷售息稅前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兩邊同時除以收入,可得:銷售息稅前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7樓:扶路祭玉瑾

理解混了吧?利潤=安全邊際額*邊際貢獻率,兩邊都除以銷售收入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如果q不是保本點銷售量,是安全邊際量的話。根據你這個公式利潤=(p-v)q推導,兩邊除以收入,左邊你沒有異議,右邊把收入分解成單價p乘以正常銷量,右邊就是[(p-v)/p]乘以

(q/正常銷量

),(q/正常銷量

)是安全邊際率你也沒有疑問,[(p-v)/p]就是邊際貢獻率啊。(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單價

什麼是邊際貢獻?什麼是安全邊際?什麼是安全邊際率?如何用它們來計算銷售利潤率?

8樓:樹之葉

邊際貢獻為收入減變動費用

邊際貢獻率為邊際貢獻/收入

邊際貢獻扣除固定費用/收入為銷售利潤率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貢獻毛益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

率×邊際貢獻率(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

安全邊際=正常銷售額-盈虧臨界點銷售額

安全邊際率=安全邊際÷正常銷售額(或實際訂貨額)×100% 銷售利潤率是衡量企業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標。屬於盈利能力類指標,其他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標還有資產利潤率、權益淨利率。

其計算公式為: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 / 營業收入×100%

俗稱銷售利率率為毛利率,只是口頭上的一種表述。實際上,銷售利潤率與銷售毛利率是不同的兩個指標,因為前者已剔除了期間費用,後者仍包含期間費用(如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從兩者公式可以看出: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 / 營業收入×100%

銷售毛利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而利潤總額=營業收入-營業成本-費用。因此,可以看出銷售毛利率一般大於銷售利潤率。貢獻毛益率就是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其公式為: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100%

如果是一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單位邊際貢獻/單價)×100%

如果是多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每種產品的邊際貢獻率×該產品銷售收入佔全部銷售收入的比重)

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

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是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

在國際會計中英文為contribution margin ratio

有時也被稱為profit-volume ratio

計算公式為contribution margin ratio=contribution margin/sales

所以說:你上面的公式是對的

安全邊際量 =實際銷售量-(什麼

10樓:

安全邊際=實際銷售量-盈虧臨界點銷售量。

安全邊際――是根據實際或預計的銷售業務量與保本業務量的差量確定的定量指標。財務管理中,安全邊際是指正常銷售額超過盈虧臨界點銷售額的差額,它表明銷售量下降多少企業仍不致虧損。

根據定義,只有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而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

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也可譯作安全幅度,是指盈虧臨界點以上的銷售量,也就是現有銷售量超過盈虧臨界點銷售量的差額。它標誌著從現有銷售量或預計可達到的銷售量到盈虧臨界點,還有多大的差距。

此差距說明現有或預計可達到的銷售量再降低多少,企業才會發生損失。差距越大,則企業發生虧損的可能性就越小,企業的經營就越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邊際量 =實際銷售量-保本銷售量

中級會計師財務管理有多少公式,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財務管理》的計算題怎麼做?

1 仔細審查題目,準確理解題意 對於計算類等題目,必須要仔細審查題目,確保準確理解題意,只有這樣才能夠繼續下面的步驟,否則可能因為沒有了解題目真實表達的意義,或者因為資料不準確等造成後續做的都是無用功。2 完整的寫出答題步驟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中,計算題都是按照步驟給分,因此大家在作答時一定要完整的寫...

中級會計考試財務管理和經濟法哪個難

一般來說,財務管理比經濟法難一點。但也不是絕對的,有些人喜歡背,有些人喜歡理解,財務管理偏公式理解,經濟法偏背誦。只有一張幾年前的從業,大學專業不是會計,工作也和會計沒有半毛關係,可我過了會計和財管,就是沒過經濟法 你說哪個難 想考中級會計師 難考嗎 還有就是中級財務管理難嗎 沒學過 要像經濟法一樣...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