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銷售利潤率一般是多少?3屬於正常範圍嗎

2022-02-02 12:07:12 字數 1089 閱讀 5993

1樓:普林說保險

企業的銷售利潤率一般就在5%-40%左右吧,稅務部門對企業利潤率的衡量標準一般為10%。

但是不同行業的企業,它的企業銷售利潤率是有所不同的,比如房地產超過40%,高科技超過30%,零售業15%,製造業10%,建築業2%等等,至於3%的銷售利潤率,相對來說是偏低了。

拓展資料:

銷售利潤率,是企業的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之間的比率,即是收入扣除所有的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餘額即為利潤,利潤除以營業收入就是利潤率。它是以銷售收入為基礎分析企業獲利能力,反映銷售收入收益水平的指標,即每元銷售收入所獲得的利潤。

計算公式1: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營業收入*100%

計算公式2: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計算公司2推導過程如下:

銷售利潤=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銷售利潤=邊際貢獻-固定成本

銷售利潤=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固定成本

銷售利潤=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

銷售利潤=(銷售收入-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邊際貢獻率

所以:銷售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

兩邊同時除以收入,可得: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利潤率的種類形式:

1.銷售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2.成本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3.產值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4.資金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5.淨利潤率: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2樓:印卓秦採綠

你好,不同行業,不同企業銷售利潤率是有所不同的

一般在5%-30%左右,僅供參考

你提供的3%是異常偏低的

我想做鋼材生意,請問 鋼材的利潤率是多少?哪種鋼材的利潤率較高?謝謝

正如樓上所言,每一批貨的利潤都不一樣,每一段時間的 變化太大了,呵呵,不過現在都不好做了,後期估計要發展發展高附加值的型鋼或者板材了,如品種板啊,具體可以去 華東特大型鋼板材現貨批發中心 去看看。你好,我有客戶,需要鋼材,能合作嗎?怎樣做鋼材生意才能賺大錢?你好!做鋼材生意賺大錢的可能行確實有,但是...

目前在中國,農業種植的利潤率大概是多少?是否有依據

這個問題,bai也就是成本的du 預算。關於zhi成本的預算,你要考dao慮很多的問題,專 例如你當地的屬土地 人力資源,化工資源,農產品市場,還有氣候情況,市場波動等對你所選擇的農作物的影響。這樣才能知道你的投資回報率是多少。但是據我的調查,農業這個方向有很大的回報空間。前提條件是要農業規模化,現...

花生出油率是多少,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多少?

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40 50 傳統的榨法出油率較低,而冷榨法出油率相對較高,還有一些商家使用化學浸泡法,出油率會更高。目前我國的花生有50 用於榨油,油用花生以脂肪酸含量為主要指標。我國大面積種植的花生品種,一般含油量為50 左右。一 花生出油率是多少 1 花生的出油率取決於花生的濕度 品種 榨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