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經常說謊,屢教不改該怎麼辦

2023-03-08 13:20:02 字數 5882 閱讀 9889

1樓:文說新鮮事

孩子經常說謊怎麼辦?媽媽你知道嗎?這可能是誤導。

2樓:傅馨洛山雁

分析一下,他說謊一定是怕挨批評呀!如果再有一次,你不要直接批評他是不是說謊,而是關心他,幫助解決他具體說謊的事情,淡化他說謊這一舉動,他或許會有所改變吧!試試吧!

也許行,孩子說謊一定是有原因,而一定不是他的初衷。一定不要強調他說謊就是壞孩子,那樣的話,長期下來,這種心理暗示,也許真的就成壞孩子了!

3樓:愛

別打,孩子有反骨,先問問為什麼要撒謊,目的是什麼,問清楚原因,慢慢開道。

4樓:66時間煮雨

首先你先別責怪他,好好問他為什麼要說謊?說謊的原因是什麼?然後你了解情況後在告訴撒謊的壞處!

孩子喜歡說謊,屢教不改,作為家長該如何教育他?

5樓:笑笑搞笑坊

作為乙個明智的家長,孩子說謊的時候不要不問理由就責罵他。

首先,父母要認識到幼兒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他們說的和做的不能站在客觀的立場上思考。因此,從孩子的角度來看,他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謊,也可能沒有意識到他想表達的不是為了說謊。家長們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所以有大人放大的事情,可能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

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經常說謊或真的在說謊,必須引起重視,必須制止。那麼家長該怎麼辦呢?我有幾個想法。

1.「經常在別人面前稱讚孩子們」我的孩子很誠實。不會騙我的。「有什麼事就告訴我」。在感化中向孩子灌輸孩子不能說謊的想法!

2,經常和孩子們交流學校、同學、老師的情況。想從側面理解孩子說謊的原因,並解決。由於學校的成敗、學校的地位、朋友之間的關係,孩子們會產生各種情緒波動。

3.為孩子建立「權威人物」。他們比父母更有效地承認和欣賞孩子。例如,孩子喜歡的隔壁哥哥或姐姐。如果請孩子們幫忙溝通,有時候同齡人更有發言權。

最後,父母要注意孩子有時會犯錯,多次提醒,仍然要灌輸,不要擔心。因為孩子還小,他們都為自己做事,不考慮自己行為的後果。

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們說真話,耐心引導,孩子們應該看成功人士的書,借題發揮,不屑於說真話。這種沒有洞察力的孩子不會有什麼效果。

總結:5到7歲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尤其是父母的!父母這時候的教育往往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

發現孩子有說謊的問題,首先自己不能太過激,打罵孩子,從各個方面指出他的錯誤,讓他明白錯在什麼地方!當然你得給孩子解釋的餘地,聽他怎麼說的!記著和孩子的溝通很重要!

6樓:技術小輝

家長應該合理教育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說謊是不對的,並且讓孩子學會誠實。

7樓:乙個

作為家長這個時候就應該批評孩子,而且也需要告訴孩子誠實方面的一些問題,家長答應孩子的事情也要做。

8樓:萌萌噠吖

作為家長這個時候就應該糾正一下孩子的錯,而且也需要告訴孩子,如果說謊的話,會失去很多好朋友。

孩子經常說謊,而且屢教不改,該怎麼辦?

9樓:淺唱幸福

1、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撒謊,那就要遏制在源頭,千萬不要不在意,否則以後再教育就很難,而且會發現撒謊的問題一直存在,因為孩子根本不聽自己的。

2、孩子撒謊家長先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記住和孩子溝通時要心平氣和,不要直接罵他,也不要上手打他,否則非常不尊重他,在正常交流之下,對家長就會信任,就會敞開心扉,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

3、孩子如果撒謊,家長需要糾正錯誤,要讓孩子認識到撒謊就是錯誤的,但是也要給予相應懲罰,要讓他認識到錯誤都有哪些嚴重後果!

10樓:羅文

應該好好的跟孩子溝通,告訴我孩子不管什麼事情說出來都有被原諒的機會,唯獨說謊是不會被原諒的,在孩子說謊的時候積極的引導,不要打孩子,不要罵孩子,時間長就能夠改正了。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會和孩子好好交流,問清楚他為什麼說謊,並且告訴他說話是不對的,希望他以後能做個誠實的人。

孩子總是愛撒謊,屢教不改,該怎麼辦?

12樓:夔恰子

說謊是因為不敢說真話,不敢誠實是因為害怕受到懲罰,總愛說謊那就是家長的問題了

我弟弟小時候偷偷拿了100塊錢去花,問他卻說沒有拿,但能夠看到很膽怯,也怕嚇到他,我們就說,把錢給父母,爸爸媽媽買的東西更好,你自己去買,可能買的是假的。

說實話不會受到父母說教的,在害怕與僥倖心理下,說了實話,我們幾個大人也沒有再說他什麼,更不會打罵,威逼利誘的,只是說下次不要這樣了,說謊話的孩子一眼就能看出來,家裡都不喜歡這樣的孩子。

孩子撒謊跟父母的影響極大,彼此坦誠相待才好,以前我生氣把門的玻璃撞破了,咣噹一聲碎了一地,告訴父母肯定會挨罵,找其他理由也可以搪塞過去。

但是我弟是看到了,我如果僥倖蒙過去了,他也會效仿我的做法,果不其然,日後他挨打的時候,還打我小報告了,然後我們就開了小會,不能對孩子說謊。

懂事的大人應該以身作則,我家也動不動就說「曾子殺豬」的故事,買不了的就不要許諾給小孩子,因為他很較真,說到就必須做到

有一說一,有二說二,後來似乎都挺實誠的,以至於玩笑話也不能隨便開了。

想要孩子不說謊,大人有錯就認錯,知道不對就要對小孩子誠實的說,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氛圍,是不允許說謊的,謊言總會被戳破的,趁孩子還小,一定要扭過來,適當的威嚴來震懾。

13樓:額吉lis你

說實話我家的大兒子就這樣,老是撒謊,怎麼說都不聽,也打過,也教育過,大道理也說過,小道理也講過,就是不聽呀!

嘴皮子都磨碎了,也是沒用呀,而且撒謊一次比一次熟練,「技術」一次比一次成熟,有時候都能氣死人,他不管你怎麼做,怎麼說,怎麼打,過不了一會就又犯了,唉,後來我認真的想了想,可能是對他太好了,所以就故意疏遠他,不理他,你說謊一次,今天的早飯就不要吃了,說三次一天就別吃了,在學校就找老師幫忙,告訴同學要是說謊就別和他玩,從開始到現在也就乙個星期,有明顯的改變,我也想明白了,不能對孩子太好了,要有個度。

你讓他一次他就有第二次,人都說蹬鼻子上臉就是這樣的,大家也別說我太狠,我這也是沒辦法,我也想好好教育,可是他把你說話就像放屁一樣,不當回事,這也是無奈之舉呀,希望大家有好的辦法,也給推薦一下,謝謝。

14樓:178愛涵不後悔

其實每個人的教育孩子都是不同的,這個情況一般來說可以分清楚孩子說謊的原因,其次分析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子做,了解一下孩子的這些不好的行為是那裡學來的。我們家長作為孩子的啟蒙老師,對孩子的一言一行都是有好大的影響作用。畢竟我們每天都是跟孩子相處的,通過了解知道孩子愛說謊的原因,並且不改的情況,我們可以經常的給孩子說說這樣的行為不好的壞處,然後通過孩子有一些改進的生活,我們就要多些鼓勵他,這樣做慢慢就會教育好孩子改正不好的習慣了。

15樓:嚴好萌

愛撒謊屢教不改是因為沒有意識到撒謊的嚴重。當孩子撒謊時我們不能打罵孩子,要引導孩子正確的做法。了解孩子撒謊的原因。

對於孩子的進步我們要多鼓勵。小孩子在某一階段比較敏感,我們要多鼓勵,關懷,尊重孩子。對於如何引導孩子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首先我們要讓孩子知道撒謊會讓我們失去一些可貴的精神財富,比如友誼,沒有人願意接受愛撒謊的朋友。

其次,要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很重要。我們要適當的引導孩子。讓孩子體會被欺騙的感受,和欺騙將會失去什麼。比如之前說好的要給孩子買禮物

白天小孩子經常犯睏怎麼辦?

造成孩子犯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由於兒童非常勞累引起的。如果兒童活動量比較多,休息不是特別的充足,就會出現明顯犯睏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及時的休息,多增加睡眠的時間。其次,由於兒童患有內濕引起的。如果兒童體內有溼邪,也會引起經常性的犯睏,並且整天沒有精神,還會出現舌苔厚膩等情況,可以...

小孩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小兒腹瀉不要著急,請年輕的寶媽寶爸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飲食方面注意合理優化,嬰幼兒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以輔食,比如瘦肉羹,胡蘿蔔粥等。2,嬰幼兒的房間相對濕度保持在55 60 溫度保持在28 左右,孩子睡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3,孩子睡覺的時候胸腹部要蓋好薄毯。4,藥物方面切...

小孩子早熟怎麼辦

要防止孩子早熟,還孩子以童真,作為父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給孩子自己支配的時間和空間,不要把孩子控制得太死 太嚴。2 盡量讓孩子到兒童社會中去生活,使孩子從以大人為夥伴的環境中解脫出來。獨生子女的家庭更是要注意為孩子創造這樣的環境,鼓勵 支援,甚至有時要 強迫 孩子多與小朋友交往。3 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