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受到驚嚇怎么辦,小孩子受到驚嚇怎麼辦

2022-11-07 21:15:04 字數 5363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俗上是可以「叫魂」的。一般是媽媽抱緊寶寶(這樣寶寶比較有安全感),爸爸或者家裡其他親近的人叫,最好在寶寶被嚇著的地方叫,因為他是在那裡魂被嚇跑了,容易叫回來。叫的時候聲音拖長,象老遠喊人過來那樣子,注意音量不能太大,那樣寶寶會更加害怕。

所謂的「叫魂」雖然有點迷信的成份在裡面,但實際上也是對寶寶的一種精神安撫,通過擁抱、撫摸和持續的溫柔的聲音,使受驚嚇的寶寶安靜下來,也不是安全沒有科學道理的。我們這邊也有很多寶寶媽,幫寶寶訂一根紅繩周家的落地花生的吉祥物紅繩佩戴。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當然這些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看你自己的抉擇。

小孩受到驚嚇怎麼辦

2樓:幕暮

年幼的寶寶膽量小,當遇到陌生人,在粹不及防的情況下,容易受到驚嚇。如果寶寶受到嚴重驚嚇,會出現不適症狀,媽媽一定要採取措施改善。那麼,孩子受到嚴重驚嚇怎麼辦?一起來了解下吧。

1、改變環境

以往,有很多小孩子受到驚嚇,通過叫魂的方式來緩解症狀。這種方式並沒有科學根據,但是可以幫助孩子緩解驚嚇後出現的症狀。可以盡快帶孩子離開受到驚嚇的環境,並且告訴孩子們受到驚嚇的原因,幫助孩子們逐漸忘記所受到的驚嚇。

2、轉移注意力

要轉移孩子注意力,比如帶孩子投入到他曾經所喜歡的事情中去,找乙個他喜歡的小夥伴一起玩耍,帶寶寶到他喜歡的環境中走走。總而言之,就是要轉移寶寶注意力,讓寶寶逐漸淡忘受到驚嚇這件事情,慢慢緩過來,以免夜間睡覺不安穩。

在孩子受到驚嚇以後,媽媽們一定要多關注寶寶們的身體健康,不管是飲食還是睡眠,盡可能陪伴,增加寶寶的安全感。同時,媽媽們要盡可能的通過不同方式轉移寶寶的注意力,盡快幫助他們忘記這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受到驚嚇後,對孩子會不會造成影響,與受驚嚇的程度及孩子的體質有關.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可能遇到突然的驚嚇,或某些突發事件,這往往會對幼兒心理產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影響.

意見建議:

因此,在孩子受驚嚇後,家長要幫助孩子,逐漸消除心理恐懼,淡化創傷記憶,平安度過心理危機,方法為:首先要多給孩子一些保護,比如多接近他們,多撫摸他們,最好不要讓孩子乙個人呆著,讓孩子有安全感. 其次是盡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讓孩子生活豐富多彩,做他們特別喜歡做的事情,使他們沒時間去琢磨那件可怕的事情.

如果孩子有精神緊張等表現,家長就要用給孩子寬慰與勸解. 最後是不要在孩子面前再提驚嚇與恐怖事件,以免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強化創傷記憶.

生活護理:

也無需吃藥,在平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就好了.多帶小孩去玩玩,逛逛街,向他灌輸一下美好快樂的事情,慢慢他就會忘記不開心的事情的了.祝孩子健康!

4樓:

安撫受驚嚇寶寶的方法

理療恢復:用嬰兒潤膚乳塗抹在寶寶的食指和中指尖的中心位置上,並加以輕揉,大約30—50下,寶寶會很快安靜下來;如果寶寶因受驚不能入睡,你就用自己的指端按在寶寶十指的指頭穴,每個手指按5下,對幫助寶寶入睡很有效。

語言和撫觸安慰:寶寶一受到驚嚇,媽媽立刻用輕柔的聲音安慰寶寶,同時進行肌膚的觸控,如用手順著寶寶頭髮輕撫或者輕拍背部。親人的聲音和肢體接觸能很快讓寶寶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撫作用。

5樓:紅豆愛阿翁

如果是大人受到驚嚇,沒有多大關係,您不要太緊張了,做點別的事情分散下注意力就行了。

如果兒童受到驚嚇,家長要幫助孩子,逐漸消除心理恐懼,淡化創傷記憶,平安度過心理危機,方法為:首先要多給孩子一些保護,比如多接近他們,多撫摸他們,最好不要讓孩子乙個人呆著,讓孩子有安全感. 其次是盡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讓孩子生活豐富多彩,做他們特別喜歡做的事情,使他們沒時間去琢磨那件可怕的事情.

如果孩子有精神緊張等表現,家長就要用給孩子寬慰與勸解. 最後是不要在孩子面前再提驚嚇與恐怖事件,以免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強化創傷記憶.

6樓:賁德桑詞

有的寶寶好像天生膽子就小,家長平時盡量注意一點,不要強迫寶寶去接觸陌生人,有的寶寶遇到這種問題心理壓力會比較大,睡覺的時候就容易說夢話或者受驚嚇,也有可能是白天有什麼事情留下陰影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以服用小兒奇應丸、珍珠粉,可以起到壓驚嚇的作用,注意細心照顧好寶寶,多喝水多休息。

8樓:厲楓景溪藍

我家寶寶受到驚嚇的時候,我就抱著他睡覺,等他完全睡熟了,再把他放下。還可以給他吃琥珀抱龍丸,一次吃三分之一,吃兩天就沒事了。不過不能多吃,吃多了對寶寶不好,吃兩至三丸就差不多了。

小孩子很容易受到驚嚇是怎麼回事

孩子受驚嚇怎麼辦

9樓:紅柚青年

寶寶很容易受到驚嚇,當寶寶受到驚嚇後,可以用如下四個方法來緩解驚嚇

10樓:褚陽融瀾

建議給寶寶補充魚肝油,要有乙個舒適安靜的環境。

11樓:駒楚將永貞

一般是拍拍寶寶的後背,可以給寶寶喝點溫水壓壓驚。如果寶寶懂事了,可以安慰他,這樣就可以的。

12樓:祝紹暉孟勃

小兒只有短期記憶,不必緊張,帶她出去玩轉移一下注意力就行了,如果是每晚哭,那麼應該考慮是否佝僂病造成的激惹現象,一般新生兒15天後就可以補充vitad至1歲,可以預防佝僂病的發生,如果孩子到現在還沒補過魚肝油,生長發育又快,那麼肯定是佝僂病早期的表現,八寶驚風散主要是退熱鎮靜,不宜隨便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受驚嚇怎麼辦,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人為還是非人為,

1、孩子是人為的受驚嚇,需要多安撫 媽媽要陪在孩子身邊給孩子多抱抱,盡快轉移孩子注意力。不要發火,發火是火上焦油了。

2、孩子受驚嚇也有非人為情況,例如做惡夢了,要多哄多安撫情緒,如果是被什麼驚嚇了,可以用老人的土方法試一試,也可以用李會珺的**的辦法,先放房間內,家裡孩子也被嚇過,放了幾天就好多了。

小孩受到驚嚇怎麼辦 五個妙招避免寶寶受驚嚇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來子受到驚嚇的5個妙招,小

源孩子受到驚嚇後,如超過15天以上建議去看醫,求醫無效,時間短就找長輩給小孩子叫魂兒試試,時間長了先去請個李會珺老師的符戴小孩身上再叫幾天試試,家裡老二去年就是那樣搞的就好了

避免小孩受驚嚇的方法:1、一般晚上少外出,2、家裡經常有晚歸的人要做下淨屋和鎮宅,3、平時大人說話聲音別大聲, 4、可以在孩子身上放個手工血符能定驚辟邪 5、體質不好,3歲以下,不要抱著到處跑。

小孩受到驚嚇怎麼辦?

15樓:李守源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孩子身體要是沒有問題你可以試一下,雖然聽起來像迷信一樣,但是人們是這樣做的,真得挺管用。至今也無法解釋是什麼原因。你可以為了孩子試一下。

天皇皇,

地皇皇,

我家有個愛哭郎,

路邊君子念三遍,

一覺睡到大天光。

欣賞這首童謠流傳極廣,歌句個別省份也差不多。主要因嬰兒夜晚哭鬧不止,無論父母怎麼哄怎麼搖,都沒法兒使他靜下來,遇到這種情形,只得求助這首童謠了。

有人稱這首童謠為「醫生用的歌謠」,民俗家魏建功先生《醫事用的歌謠》一文中曾這樣說:「……他們總相信小孩不夜啼,就是這一紙秘方的奏效。有一次,我的表弟得了夜啼症,他們家請醫生診治;這位醫生就教他們這樣治法,這種紙條,據說貼的時候要在深夜人靜,教人不知道才行。」

16樓:蜜芽電商

常用安撫受驚寶寶的方法

語言和撫觸安慰

寶寶一受到驚嚇,媽媽立刻用輕柔的聲音安慰寶寶,同時進行肌膚的觸控,如用手順著寶寶頭髮輕撫或者輕拍背部。親人的聲音和肢體接觸能很快讓寶寶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撫作用。

轉移注意力

換乙個奇怪的姿勢抱寶寶。如讓寶寶臉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臉;也可以左手輕輕地晃蕩,右手輕輕撫摸寶寶的背。視野掉了個頭,寶寶會感覺奇怪,就忘了剛才受驚的事情了。

溫柔地朝寶寶的額頭連續吹氣,他會立刻眨眼、深呼吸,重複幾次他就忘了自己為什麼哭。不過,你得肯定你沒有傳染病。

來一點小噪音。吸塵器開小檔、收音機調到兩個電台之間、錄音機放空帶,信不信,寶寶會聽得昏昏欲睡。

理療恢復

用嬰兒潤膚乳塗抹在寶寶的食指和中指尖的中心位置上,並加以輕揉,大約30—50下,寶寶會很快安靜下來;如果寶寶因受驚不能入睡,你就用自己的指端按在寶寶十指的指頭穴,每個手指按5下,對幫助寶寶入睡很有效。

糾正營養缺乏

對於可以母乳餵養的寶寶盡量用母乳餵養;如果是喝配方奶的,要保證每日奶的質和量;如果已經開始吃輔食,最好提供給寶寶均衡膳食,自然食物,正常情況下不要給他吃所謂的補品、營養品、保健藥品。如果寶寶的營養缺乏情況已經相當嚴重,則建議進行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媽媽,有些東西是不能不信的,很多東西是科學解釋不了的,你小孩多大了?我記得去年我兩歲多的外甥也是哭鬧不停,一回到家就哭著說要出去出去,問他有沒有看到其他什麼東西,他也沒說話。人家說是被孕婦摸過才會這樣的,或者是他乙個男孩子頭髮太長容易惹髒東西。

後來我姐聽別人說剪什麼紙人,偷偷地放在他的口袋裡,不要給他看見,用柚子葉給他洗澡,就這樣我外甥漸漸就不哭鬧了,去十字路口燒紙錢會不會太誇張了?

18樓:散人壞大叔

如果你真的要乙個決定,那就去試試吧。世上有沒有神,這個不得而知,但現在的科技水平還是有待提高的,不能用科學解釋,並不能說明它不存在。而且也只是現在的科學不能解釋!!!

如果真要乙個解釋,請自行查閱典籍,那是一種文明,也是一種科技。(後語:孩子的身上的問題,越早處理越好!

不能拖!!!哪怕就是假的,為了孩子我也會去做,因為經濟可以接受)

19樓:幾度年華幾何

小孩子由於心理承受能力低,經常會受到驚嚇,那該怎麼辦呢?

方法/步驟

肢體撫慰。

20樓:古月辰美妝學院

你崇尚科學不錯,但是確實也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怎麼理解呢?比如孩子這樣半夜無端哭鬧的還連續的,你去醫院如果醫生說身體狀況沒問題,那你也得考慮孩子是否因某些方面,像這麼大孩子還不會睜眼看清楚什麼,但是以前老人家都說清明前後三天小孩子晚上盡量別出門,因為家裡仙逝的親人會這個特殊時段回家看看,還說摸孩子的頭孩子就會發燒,站在孩子邊上孩子就會不停的啼哭,說的也確實嚇人,但是都沒什麼大不了。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白天玩的太瘋了,但為什麼總在清明這時候?

平時晚上不哭鬧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陪多叫他的名字呀!太小了,你買幾個純銀的手鐲子給孩子戴上,手上腳上,要會響的那種,他會停的,再不行就要去看一下醫生,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醫生說不會的話,就要找點除風的樹葉煮了水給孩子洗!

孩子太小,最好還是避一下邪。純銀的可以避邪

22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嬰兒在睡覺後,體溫會慢慢降低,如果穿得太少,等到嬰兒感覺到冷了,就會哭鬧不睡了。

小孩子不願上學怎么辦,小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不願意上學,說明還沒有懂事,你應該多帶她去人多的地方玩,經常帶她去別的親友家玩,尤其是親友家有和她一樣大孩子的地方玩,最主要是玩,她會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別的小朋友都會寫字,畫畫,唱歌,跳繩等等,當她被你親友和朋友家小孩吸引住的時候,也就是喜歡和他玩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小孩子玩電腦太多會怎么樣,小孩子玩電腦太多會怎麼樣

對眼睛不好。最好每天都控制好小孩子的手。不要給他玩電腦,如果給他玩就1 3小時 這樣對小孩子是最好的選擇 也對大人是最好的滿意。電腦玩多了 比如說 3 4個星期 都 一直在玩電腦 那你 就有可能 得癌症。癌症醫學家指出癌症 是 機體在環境汙染 化學汙染 化學毒素 電離輻射 自由基毒素 微生物 細菌 ...

小孩受到驚嚇怎麼辦

去藥房買點荊勾藤,一點就可以熬水喝了,或者買山西百年的藥小兒葫蘆散,1 語言和撫觸安慰 寶寶一受到驚嚇,媽媽立刻用輕柔的聲音安慰寶寶,同時進行肌膚的觸控,如用手順著寶寶頭髮輕撫或者輕拍背部。親人的聲音和肢體接觸能很快讓寶寶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撫作用。2 轉移注意力 換乙個奇怪的姿勢抱寶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