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減速機使用係數是什麼 齒輪的齒形係數是指什麼?

2023-03-08 13:15:04 字數 1401 閱讀 9951

1樓:

使用係數也稱安全係數,一般情況下要大於或等於1,具體看減速機執行工況決定。影響因素包括執行時間,負載情況,等。

2樓:門前有水車

使用係數是減速機的額定輸出功率除以電機功率,減速機的使用係數很關鍵,直接決定你以後裝置的正常執行,你要選擇恰當。

下面那位90%不知道是什麼,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減速機實際的功率吧,另外一樓的機械行業裡容量不知道是什麼單位,你是工科出身的請解釋一下(減速機雖然簡單,再簡單但也不能亂說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解釋!一般使用係數是90%左右!我做減速機的。

齒輪的齒形係數是指什麼?

4樓:旅遊達人在此

齒輪的齒形係數不僅與插切齒輪的齒數、變位係數、壓力角等有關,而且與插齒刀的齒數、變位係數、齒頂圓角半徑有關,同時還與相嚙合齒輪的齒數和變位係數有關。

圓弧齒形包括單圓弧齒和雙圓弧齒兩種齒形,圓弧齒形基本齒廓見gb/t12759-1991,圖弧圓柱齒輪(簡稱圓弧齒輪)傳動作為一種新型齒輪傳動形式。

具有承載能力高、使用壽命長、製造工藝簡單、生產成本低等優點,廣泛應用於石油、冶金礦山、建材、起重運輸,通用減速器、化工、透平壓縮、製氧、鼓風機等行業。

齒輪的齒形係數跟什麼有關?

減速機的額定輸入功率是什麼意思?已知減速機的速比和電機功率怎麼求的減速機的使用係數?

5樓:易居恒生

你好!減速機額定輸入功率指減速機最大許用的功率,一般會要求大於電機功率。這個大於的倍數通常就是你說的使用係數了,而使用係數主要由工況(如應用裝置、工作時間、環境溫度等)來決定的,同時每個廠家還會根據他們的產品設計及效能質量等來參考使用係數的大小。

使用係數的大小,將決定減速機基座號的大小,當然越大,相應減速機型號的引數指標就越高了。

打個比方:皮帶機用減速機,電機功率130kw,根據判斷使用係數可選擇,則要求的減速機額定功率至少要大於或等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齒輪減速機和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何區別

蝸輪蝸桿傳動優點?缺點?通過蝸桿與蝸輪間的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構 由蝸輪 蝸桿與機架組成 傳動比等於蝸桿線數 主動件 與蝸輪齒數 從動件 之比。其中,k為蝸桿的線數,而z為蝸輪的齒數。蝸桿傳動特點 1.降速效果好 2.傳動平穩 3.可自鎖 即蝸桿主動可以帶動蝸輪,反之,蝸輪主動不能帶動蝸桿 4....

齒輪箱減速電機的特點是什麼,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

速比越大,轉速越小,力矩越大 速比多種可選 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蝸輪蝸桿減速機的特點 採用優質鋁合金鑄造,重量輕,不生鏽 輸出扭矩大 傳動平穩,噪音小,適合在惡劣環境中長期連續工作 散熱效率高 美觀耐用 體積小 可實現反向自鎖,適應全方位安裝。齒輪減速機減速比小於蝸桿傳...

行星減速機的特點,行星減速機的特點是什麼?

1.關於行星減速機的幾個概念 級數 由於一套行星齒輪無法滿足較大的傳動比,有時需要2套或者3套來滿足擁護較大的傳動比的要求.由於增加了星星齒輪的數量,所以2級或3級減速機的長度會有所增加,效率會有所下降。2.回程間隙 將輸出端固定,輸入端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旋轉,使輸入端產生額定扭矩 2 扭矩時,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