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無聊,家長該怎麼辦,暑假小孩子無聊宅在家怎麼辦?

2021-08-15 19:08:44 字數 5184 閱讀 2586

1樓:小松鼠玩老虎

現在競爭壓力大,家長們希望孩子利用暑假多學些無可厚非,但我認為學習要講究方法,在玩中學,自然學習法是最有用的。以玩為主,把知識帶到玩耍中,讓孩子們在玩中學,相較於單純的知識灌輸,這種快樂教學法及相應綜合能力的積累與培養,對孩子今後的學業更有益。

寓教於樂的觀點大家肯定都認同,但做起來又無從下手,之前我也是個理論派爸爸,不過一次在**上無意中發現款叫「動腦機」的益智玩具後,我終於轉正為實踐派了,呵呵!

這個動腦機就是個7寸的平板電腦,不過裡邊的內容是專為開發兒童智力設計的,有20多個很專業的思維遊戲,也有iq評估、故事機、數碼相框等功能。尤其值得一讚的是它的思維遊戲,我兒子玩久了還真的越來越會動腦子了!有款鍛鍊分析能力的遊戲,兒子最多十幾秒就能把一堆錯綜複雜的繩結解開,不僅分析能力,沉著的心境也得到了鍛鍊;還有款鍛鍊瞬時記憶力的遊戲,兒子現在2秒內能記住20多個不同位置的**,而且還有進步的趨勢,相當為他高興,這樣的記憶力應該會對學習大有幫助吧!

類似這樣鍛鍊頭腦的遊戲還有很多,設計得都很出彩。真的很難得找到一款像這樣孩子愛玩,又真能開動腦力、開發智力的益智玩具。推薦給各位家長,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個好玩伴,過個開心又有收穫的暑假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班當然可以!但不要把孩子弄怕了,小孩開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3樓:臺驪烴

家長最好讓孩子自己找實習機會,因為「尋找過程將給他們寶貴的人生感悟,咱們不怕失敗,值得珍惜的是失敗中總結的經驗。」***也提到了畏難情緒,認為更多的鍛鍊能緩解這種心理。

4樓:冰晶透亮

我們夫妻倆是雙職工,每天上班朝九晚五,孩子才8歲,暑假怎麼安排呢?我丈夫提議把孩子送到農村讓爺爺奶奶幫忙照看,但村里到處都是池塘,農村孩子溺水的事故在農村屢見不鮮,我實在不放心。

5樓:張

按照他的興趣來上上興趣培養的課外活動~或者送到有同齡孩子的親戚那去~或者讓他學著餵養一些不會產生傷害的小動物(金魚啊啥的)~讓他學會觀察……膽大的話可以養小雞小鴨小狗啊~像國外的孩子那樣到大自然中去~

6樓:落雪殘月

假期輔導班是一種,但是最好還是要依照孩子的興趣來。暑假可以培養他的興趣,比如畫畫啊,讀書啊,甚至可以嘗試著培養他自理、或生活的能力。

7樓:藍色朗姆酒

暑假還剩1個月,與其攆孩子上什麼興趣班、補習班,正襟危坐的在教室裡等老師來填鴨,還不如弄臺點讀機、動腦機之類的讓孩子自己邊玩邊學,主動的學習肯定比被動的效果好!

8樓:和顏和色

如果可能的話,我主張暑假就讓孩子們盡情地玩,玩法由孩子和家長共同協商。漫長的暑假,別讓孩子孤獨乙個人在家裡玩,最好是能讓他有機會和陌生的新夥伴一起玩,這樣既鍛鍊了他的交流能力,又能長見識,也能玩得更好。不過,現在的學生學習壓力都很大,利用暑假複習知識,預習新知也有一定的必要。

9樓:長空海鷗

剛放假時,我們夫妻倆把孩子留在家裡。每天出家門上班前,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不能亂跑啊,不許碰電器,有陌生人來敲門不許開門。」人去上班了,心留在家裡。

10樓:飛揚

送暑假補習班吧!一是能提高孩子的成績;二是孩子在學校也有夥伴玩了!

11樓:打不敗寂寞

最好是送暑假培訓班,第一孩子可以學到東西,跟同齡的孩子們在一起,也有老師看護,你們也可以放心上班 當然你要覺得孩子太小 不要讓他過早揹負那麼多學習的壓力 可以把他送回老家 也可以讓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照顧 也可以解一下老人對孩子的思念

12樓:克什公尺爾啦啦

明明平時很喜歡看書,為了讓孩子過得開心點,媽媽在暑假裡買了很多適合孩子看的書。可沒想到讀書也會產生***,明明乙個人守在家裡,坐著看累了,就躺在床上看。現在才上小學四年級,他已經配度數很深的近視眼鏡了。

媽媽留意到,每年暑假,孩子的視力總會下降不少,體重卻直線上公升。 現象 放假比上學忙天天去興趣班

13樓:和田玉vs和氏璧

現在,學校放暑假的時間比較長,一般都有兩個月左右。家長應該怎樣讓孩子度過乙個有意義的暑假呢?有的家長因為工作忙,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陪孩子,孩子就天天呆在電視機前,或者泡在網咖裡打遊戲,實際上這對孩子的身心成長都是不好的。

有的家長不管孩子同意不同意,給孩子報了大量的輔導班、培訓班,讓孩子像沒有放假時一樣天天去「上課」,結果也往往是事倍功半……我們認為,家長可以利用這一段時間讓孩子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14樓:乖乖女

這樣孩子應該會更無聊吧,請保姆帶啊

15樓:為你哭著睡著

叫孩子的表兄弟姐妹來一起玩

暑假小孩子無聊宅在家怎麼辦?

16樓:雷曼俠客

辦?很頭疼:交給老人帶,太乏味;出去玩,天又太熱;上暑假興趣班,「假期」不又變成「學期」了嗎?

小孩子的暑假還是過得輕鬆一些比較好,思前想後在**上網購了兩台動腦機,兒子一台,他爺爺一台。這樣爺孫兩可以連網一起玩,且不說會相當有意思,關鍵看中的還是「動腦」,多玩多動腦,兒子會越玩越聰明,他爺爺也能越玩越年輕嘛!在開心、無負擔的玩耍中過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是我最希望給兒子的。

且說這個動腦機還真的很符合我的想法,它有趣又很開發智力,比如「滾箱子」遊戲:有點類似華容道,很考邏輯推理力,但沒華容道那麼難,比較適合小孩子;再如「翻翻看」:2秒內記住十幾二十個不同**的位置,超考瞬時記憶力,我兒子現在最高紀錄是2秒記24圖,他才小學一年級有這個成績我很為他驕傲;還有「算術連連看」:

在普通連連看中穿插進算術題,題與答案正確相連要比單純的**相連得分高,很激勵我兒子大算特算,現在他100以內的加減法有時算得比她媽媽還快;「俄羅斯方塊」大家都知道了,很經典的一款鍛鍊空間想象力的遊戲,爺孫兩最愛一起連網玩這個,因為一方消掉幾層,對方就會對應增加幾層,比單機玩更有挑戰性。

總之我覺得有了動腦機以後,就算把孩子交給老人帶也不會令他覺得孤單,反倒是爺孫兩有更多的互動了,這樣對老人、小孩都好。而且動腦機在開發兒童智力方面確實設計得很專業、很不錯,不但記憶力、推理力、速算力等等方面的能力都能鍛鍊到,而且孩子邊玩也能邊學些漢字、拼音、單詞什麼的(拼圖遊戲中有),但願這個暑假兒子有爺爺和動腦機陪,能玩得開心又有長進吧。

17樓:乜許丶會寂寞

(1)讀一本有意義的書。建議是經典名著,適合自己年齡特徵的,會讓您的孩子終身受益。

(2)每天只看一部動畫片。多了你看很累,每個電視台都有豐富的暑假動畫片安排,但建議你只挑選最想看的一部,每天幾集。不建議買光碟,一下子看完幾十集。那樣太累。

(3)玩一玩小遊戲。這個是益智、有趣、輕鬆的遊戲方法,不花太多時間,不會沉迷其中,更不會讓你通宵達旦。推薦一些畫面精美、做工精細的小遊戲**,比如 特愛玩小遊戲 www.

teaiwan.com。

(4)去乙個旅遊的地方。不一定是旅遊勝地,不見得是公園,也許只是普通的山澗,也可能是荒棄的田地,在那裡,盡情接觸大自然。記著,有人陪同,注意安全!

5)多參加體育活動。不要睡懶覺,避開大中午和大太陽,會讓您的孩子身心愉悅。

祝您的孩子暑假過得開心!

18樓:藍色朗姆酒

現在北京有請大學生來陪伴的,陪伴物件是4-15周歲的孩子,我姐姐剛剛請了乙個,姐姐兒子挺胖的,想讓大學生帶著做做運動,然後學學習什麼的,請的那個男孩子很不錯,挺有想法,和孩子合得來,也有辦法跟讓孩子跟著運動。

據說這是根據每個孩子的情況個性安排的,我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是這樣,不如請乙個大學生來家裡,然後再按照我們的要求工作,挺好!生活和學習都有人管了,省心!

19樓:星星嗦

我家今年是中班公升大班,已經是第三個暑假了。我來說說我們家的暑假安排。

平時晚上的圍棋課照上,一週兩次,每次兩小時。每週日一次的鋼琴課也照上,每次40分鐘。

考慮到暑假白天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去少年宮報了乙個中公升大的思維訓練班,主要就是玩走謎宮什麼的,聽說學過的孩子都蠻喜歡的,所以每週三和六上午去上1個半小時。

基本上剩餘的時間就是去游泳和輪滑了。只是最近圍棋老師一直叫我們要暑假期間多加兩節課,每週找兩個白天去上兩節課,一直在拒絕中,但是兒子卻很想去上,而且主動要求加三節課。那裡孩子多,他就是想去玩。

這個正在考慮中,如果去玩玩,倒也是不錯的。

暑假準備帶孩子出去旅遊兩次,七月一次、八月一次。一次計畫是普陀山,就在7月14日,去三天,由於兒子爸爸要參加學校的培訓,只能我和兒子兩個人去了。一次計畫是千島湖,放在8月份,那時候一家三口出遊。

去年去過的青島也在考慮範圍之內,那裡的大海實在是很漂亮。

20樓:長空海鷗

用動腦機陪孩子過暑假蠻好的,已經陪我兒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看看書哦,可以預習下一學期的課本,為下一學期的學習打好基礎,也幫家裡做家務,減輕父母的壓力,都好的哦,最重要的是讓你的父母開心哦,哈哈,這是我的建議,希望你過得快樂哦。

22樓:叮叮知我心

1不建議去打工,工作不好找而且很累,暑假本來就是用來放鬆的,何必跟自己過不去^_^

2 可以去旅遊~這個好處就不用說了~

3 常幫家裡做些家務活

4 每週和死黨出去玩一兩次,聯絡聯絡感情

23樓:冰晶透亮

剛放假時,我們夫妻倆把孩子留在家裡。每天出家門上班前,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不能亂跑啊,不許碰電器,有陌生人來敲門不許開門。」人去上班了,心留在家裡。

我動不動就想打個**問問,聽到女兒的聲音才放下心來。有一天下午四點鐘左右,我連打了幾個**,都沒有人接聽。我的心在怦怦跳,還不到下班時間就騎電動車趕回家檢視,一進小區就看到了雯雯,她正和幾個小女孩蹲在花壇邊玩呢,這才放下心來。

暑假讓孩子自己在家,沒有辦法又揪心啊!

24樓:白鯨

與人交往是乙個社會人應當擁有的重要本領。假期生活,給孩子接觸新朋友提供了時機。孩子可以與父母同事的孩子一起出遊;也可以回到父母農村的老家,認識一些生活在不同環境中的小夥伴;參加夏令營可能交上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參加社群組織的活動,認識同乙個社群的小夥伴,可能還給自己下乙個學期找到了玩伴……

總之,放假了,就是要讓孩子過一種不同於學校的生活。

25樓:浮士德

暑假對孩子來說,是乙個盼望自我發揮的空間。但現實又將這空間壓縮得很厲害。參加夏令營,或和家長一起旅遊都是不錯的邊學邊玩的方式。

在我看來,好的夏令營實際上是素質教育的乙個絕佳陣地,也是對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補充。

暑假來了,家長都是怎麼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呢

看看孩子有什麼愛好和興趣,不妨報乙個興趣班,或者自己在家制訂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這樣,娛樂與學習兼顧,每天都會感覺快樂和充實的。各位家長來說說 放暑假了,怎樣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好?我覺的吧,利用暑假的這2個月時間,好好培養一下孩子的思維習慣和行為能力,比什麼都強。知識好比魚,思維好比漁,會漁者豈會少...

馬上暑假了,孩子要怎麼安排,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

可以在完成假期作業的前提下,帶他去旅旅遊,做一些夏令營之類的活動。望採納 寫完暑假作業玩就玩了唄。有時間多陪陪孩子吧,出去旅遊,開拓一下視野,很好 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報個補習班吧。我家女兒今年要上初二了,去年暑假給她報了個補習班 學霸1對1.感覺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讓孩子去官網選擇適...

孩子暑假該如何安排最好,孩子暑假安排,怎麼樣比較合適?

孩子的暑假安排其實可以很簡單 有空就帶出去旅遊,親近自然,開拓視野 平時就放在家裡交給老人看,給孩子準備些益智玩具 書,愜意又不失有意義。反正酷暑天最好別逼孩子上什麼培訓班,沒效果又遭罪,去年暑假我是領教過的。但後來在 上給孩子買了臺動腦機陪他,比死逼活逼他上培訓班收穫大多了!這個益智玩具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