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長痱子怎麼辦

2022-01-26 15:15:19 字數 3900 閱讀 8244

1樓:孝飛白寶清

痱子的形成是由於夏季氣溫高、濕度大,身體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液浸漬表皮角質層,致汗腺導管口閉塞,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因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汗液滲入周圍組織引起刺激,於汗孔處發生皰疹和丘疹,發生痱子。也有醫家認為:汗孔的閉塞是一種汗孔的原發性葡萄球菌感染,此種感染與熱和溼的環境有關。

臨床上,痱子分為三種型別:

1、紅痱(紅色粟粒疹)

是因汗液在表皮內稍深處溢位而成。臨床上最常見,任何年齡均可發生。好發於手背、肘窩、頸、胸、背、腹部、婦女乳房下以及小兒頭面部、臀部,為圓而尖形的針頭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皰疹,有輕度紅暈。

皮疹常成批出現,自覺輕微燒灼及刺癢感。皮疹消退後有輕度脫屑。

2、白痱(晶形粟粒疹)

是汗液在角質層內或角質層下溢位而成。常見於高溫環境中大量出汗、長期臥床、過度衰弱的患者。在頸、軀幹部發生多數針尖至針頭大淺表性小水皰,壁極薄,微亮,內容清,無紅暈。

無自覺症狀,輕擦之後易破,乾後有極薄的細小鱗唇。

3、膿痱(膿疤性粟粒疹)

是痱子頂端有針頭大淺表性小膿疱。臨床上較為少見,常發生於皺襞部位,如四肢屈側和**,小兒頭頸部也常見。膿疱內常無菌,或為非致病性球菌,但潰破後可繼發感染。

一般來說,痱子最容易長在兒童身上,但有些**嬌嫩、肥胖多汗或體質虛弱的成年人也會長痱子。除了腳底、手掌等**較厚的部分外,全身各個部位都會生痱子。預防發生痱子,主要是注意**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

容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乾,然後塗上一點爽身粉或痱子粉。不要在烈日下嬉戲,飲食不要過飽,少吃糖和高脂肪的食物,這些都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

2樓:劉起雲雪賦

生活中的

很多蔬菜和水果,其實都是有有清熱去毒的功效,可以用來給孩子除痱,而且無毒。這裡介紹幾種。

1、鮮苦瓜葉適量,洗淨,搗爛,絞汁,塗於患處。或者苦瓜也可以。

2、鮮絲瓜葉60克,洗淨,搗爛,絞汁塗擦患處,每日2 ̄3次。

3、冬瓜適量,將冬瓜去皮,洗淨,切片,外擦患處。

4、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分別貼擦於患處,兩三次即可痊癒。

5、吃完西瓜的瓜皮洗淨,擦拭患處,每次擦至微紅,每日2 ̄3次,第二天就見效(不癢了),兩天後可結痂。

6、馬齒莧適量,煮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在擦第二遍後,痱子開始消退,擦過三遍,痱子消失。馬齒莧,葉呈扁橢圓形,紫梗,路邊。草地均可找到。

7、生薑片,擦拭患處,幾小時後即能消退。

對於痱子的情況比較嚴重的,可以考慮用以下的方法:

(1)將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內'衝入200毫公升開水'在小火上煮5~6分鐘。煮後待稍涼不燙手時,用藥棉蘸花椒水輕擦患處.12小時後,痱子的膿尖一般可收縮乾癟。

為鞏固療效'可將剩餘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溫一下'再重新擦洗患處,經這樣處理後,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取食鹽適量放鍋內炒至焦黃取出,放涼備用;取適量焦食鹽(鹽與水的比例1:100)置於盆內,加適量溫水,使之完全溶解,取一乾淨毛巾放入盆中蘸溼,然後略擰,敷於患處(溫熱程度以小兒接受為宜),1日數次,2~3日即愈。

(3)可取甘草研末1份'滑石粉2份,撲擦痱子

洗澡也可以防止痱子,這裡介紹一些輕鬆的方法。取材於生活中的一些植物,尋找可能會有點難度,但是如果在鄉村是沒有問題的。製作也很簡單,媽媽不妨根據寶寶的情況和自己身邊的資源試用。

愛洗澡的寶寶一定會喜歡。

3樓:桐巨集盛笪琅

一般來說,痱子最容易長在兒童身上,但有些**嬌嫩、肥胖多汗或體質虛弱的成年人也會長痱子。除了腳底、手掌等**較厚的部分外,全身各個部位都會生痱子。預防發生痱子,主要是注意**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

容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乾,然後塗上一點爽身粉或痱子粉。不要在烈日下嬉戲,飲食不要過飽,少吃糖和高脂肪的食物,這些都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

痱子新治法

(1)將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內,衝入200毫公升開水,在小火上煮5~6分鐘.煮後待稍涼不燙手時,用藥棉蘸花椒水輕擦患處.12小時後,痱子的膿尖一般可收縮乾癟.

為鞏固療效,可將剩餘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溫一下,再重新擦洗患處,經這樣處理後,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用黃瓜切斷面,或用搗爛的絲瓜葉塗擦痱子,每天2~3次,幾天後可見療效.

(3)較重的痱子,可取甘草研末1份,滑石粉2份,撲擦痱子.

(4)也可取臭梧桐100克,馬齒莧200克煎水外洗.

生薑汁可治小兒痱子

我兒子1歲9個月,別人介紹用生薑擦頭皮可促進小兒頭髮生長,在擦用中我意外發現生汁可治小兒痱子,而且效果很好。我兒子頭上長的痱子,用生薑片擦一次即好。為了驗證效果,後來又用生薑片擦他前胸與後背上長的痱子,竟也是一次即好,而且是幾個小時之後就消退、消失(睡個午覺之後),並且患處一直未再長痱子。

霜桑葉可治痱子

今年天氣悶熱,孩子長了痱子。找母親知道後從江蘇老家帶來一布袋霜桑葉,說給孩子洗澡,並讓我用200克幹桑葉、200克綠豆和50克爐甘石共研成粉末。每晚用桑葉熬水洗澡後就塗上一層自製的「痱子粉」。

沒想到還靈驗,只用了四五個晚上,樓裡試用的幾個孩子都治好了。據母親說,霜桑葉必須是霜降後採摘或霜打落地的,晾乾,用布袋子掛在通風處備用。鮮桑葉也可以,但效果稍差些。

治痱子一法

令夏特別熱,許多人長了痱子,我的孩子和愛人也長了痱子。朋友介紹了一種方法,很靈。此方法是:

長痱子處用清水洗淨,用「郁美淨兒童霜」(天津日化廠生產的)擦在長痱子處,每日最少2次。有兩三天就可以治好了,而且不反覆。

藿香正氣膠囊消痱子

前些日子,我的小外孫突然全身起了很多痱子,痛疼難忍。我們給他吃了藿香正氣膠囊,第二天痱子就全消失了,至今再沒生痱子。

馬齒莧治痱子

前不久,我女兒後背起了一層痱子,聽老人講,馬齒莧能治。於是,我就到野地裡採來一把,將其煮水,用煮過馬齒莧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在擦第二遍後,痱子開始消退,擦過三遍,痱子消失。馬齒莧,葉呈扁橢圓形,紫梗,路邊。

草地均可找到。

擦西瓜皮治痱子

連續高溫,會使很多人尤其孩子的身上長癢子,又癢又痛,很不舒服。可用吃完西瓜的瓜皮擦拭患處,每次擦至微紅,一天擦兩三次,第二天就見效(不癢了),兩天後可結痂。我的小孩6歲了,每年長痱子都是用此法**的。

生黃瓜汁治痱子

夏天人體由於出汗,有時會引起汗腺發炎,**表面生出很多小紅疹,很癢,也就是痱子。用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分別貼擦於患處,兩三次即可痊癒。此方法尤其適用於小兒。

試試吧。

4樓:夙秋英鹿君

希望你可愛的肖寶寶早日健康!開開心心的!

用十滴水治癢子效果很好。用法如下;先用溫於水患處**的汗水和分泌的油脂擦洗乾淨,然後,擠出數滴十滴水塗於患處,讓其自然風乾。塗藥處的**略有灼熱殺痛感,幾分鐘以後就不那麼樣,不那麼痛了。

每日塗抹,兩三次即可。兩三天就能消炎、消腫、止癢。較為嚴重者可延長用藥。

嬰幼兒**細嫩,不宜直接擦塗,可將十滴水與溫開水按1:10的比例稀釋後再用。每天擦塗次數可視其痱子多少而增減。

要防止用手指甲抓撓而感染,用棉花棒擦塗為宜另外,也可用洗浴方法防治。方法是每次給小孩洗澡時在溫水裡加入適量的十滴水(如半小瓶),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浴,不要使用香皂、浴液等,以保持藥力。

5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起痱子怎麼辦?首先要注意日常的穿衣,不要過度捂熱。另外就是勤洗澡勤換衣物,減少汗液對**的刺激。

6樓:本天身爽痱子粉

痱子又稱汗疹、粟粒疹。多發生在悶熱的夏天,這是由於氣溫高、濕度大,汗液排洩不暢滯留在皮內,導致汗腺導管堵塞繼而破裂刺激周圍**而引起的汗腺周圍炎。 使用痱子粉是最科學的**方法,帶有國藥准字的那種。

有資料證明,複方氯己定成分可以**痱子,殺菌抑菌,消炎止癢。 推薦本天身爽的痱子粉,內含鹽酸氯己定,能抑菌殺菌,祛痱毒,預防痱子**;氧化鋅,能收斂肌膚,疏通汗腺,褪紅殺菌,有效祛痱;薄荷腦、冰片等成分能快速緩解瘙癢灼熱感,清涼止癢。產品經過國家檢測,符合標準,不含硼酸、石棉,6個月以上的兒童和大人均可放心使用,不會對**產生刺激。

除了痱子之外還能**間擦型足癬、間擦疹、蚊蟲叮咬所致的**瘙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小孩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小兒腹瀉不要著急,請年輕的寶媽寶爸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飲食方面注意合理優化,嬰幼兒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以輔食,比如瘦肉羹,胡蘿蔔粥等。2,嬰幼兒的房間相對濕度保持在55 60 溫度保持在28 左右,孩子睡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3,孩子睡覺的時候胸腹部要蓋好薄毯。4,藥物方面切...

小孩子早熟怎麼辦

要防止孩子早熟,還孩子以童真,作為父母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給孩子自己支配的時間和空間,不要把孩子控制得太死 太嚴。2 盡量讓孩子到兒童社會中去生活,使孩子從以大人為夥伴的環境中解脫出來。獨生子女的家庭更是要注意為孩子創造這樣的環境,鼓勵 支援,甚至有時要 強迫 孩子多與小朋友交往。3 盡可能...

親戚帶三個小孩子長期住在我家怎麼辦?

親戚之間只是借住幾天還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但長時間的住在你家的話,別說三個孩子乙個大人就算只有乙個大人也是沒有辦法容忍的。可以要你老公出面確定一下他具體要住多久也要約法三章畢竟住在別人家裡也是講究衛生的。一日三餐長久下來也是要花費的,親兄弟還要明算賬呢,更何況還不是親兄弟。你家親戚帶三個小孩住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