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2023-01-29 10:15:04 字數 6375 閱讀 1384

1樓:萊思紐卡

小兒腹瀉不要著急,請年輕的寶媽寶爸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飲食方面注意合理優化,嬰幼兒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以輔食,比如瘦肉羹,胡蘿蔔粥等。

2,嬰幼兒的房間相對濕度保持在55-60%。溫度保持在28℃左右,孩子睡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

3,孩子睡覺的時候胸腹部要蓋好薄毯。

4,藥物方面切不可擅自用藥,需要按照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樓:小du說生活

小孩子腹瀉有可能是因為吃壞肚子或者是著涼引起的,要注意保暖,看看有沒有發燒的現象,如果沒有發燒的現象,適當的給他吃一些止瀉的藥物會慢慢好轉的,但是如果有發熱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3樓:月半彎

小孩腹瀉可能是由於天氣轉涼受涼的原因,也可能是腸胃吃了什麼東西不舒服,這個要看醫生的,讓醫生給拿點藥物去**慢慢的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腹瀉一定是吃了什麼不好的東西或者是受涼了等等情況造成的,如果失分嚴重的話就要去看醫生,另外還要讓他多休息喝水,否則腹瀉會造成脫水的。

5樓:摩英武

小孩腹瀉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引起小兒腹瀉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如果腹瀉比較嚴重的話,肯定是需要帶到醫院裡面去就醫的。

6樓:溜達遛彎

小孩腹瀉就應該趕快就醫,只有檢查出是什麼原因下可以去有針對性的**,才可以制止孩子繼續腹瀉。

7樓:安慶長生緣

小孩腹瀉可以用肚臍貼,如果不能止瀉,建議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根據醫生的診治合理用藥好些。

8樓:網友

1,注意腹部保暖。

2,吃思密達,止住腹瀉。

3,平時可以吃些媽咪愛,保健胃部。

9樓:網友

小孩腹瀉可採用飲食**。應盡量在飲食上以流質和半流質食物為主,如小公尺粥等,因為小公尺粥有養胃的作用,可促進胃腸功能恢復正常,且能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因此,只要調整飲食很快就能恢復了。

同時,也可適當服用一些新鮮水果汁或胡蘿蔔泥等,以補充鉀元素,從而緩解小孩腹瀉的情況。

10樓:大谷辱闢

小孩出現腹瀉的情況,可以先服用一些止瀉的藥物來緩解症狀。我家小孩上回就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拉肚子拉了好幾天,最後拉出來的都是水,孩子虛脫的不行。我就先用家裡備的丁桂兒臍貼給小孩緩解緩解,這個藥貼具有健脾溫中,散寒止瀉的功效,而且可直接貼於臍部**,藥物較易透過臍部**,可直達病灶,效果好不說,還不經腸胃,不加重肝腎負擔,對於小孩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症狀有所緩解後,你可以再帶著孩子去當地正規三甲醫院的消化內科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以後多注意就行了。

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11樓:萊思紐卡

寶寶腹瀉是常見的小兒病症之一。針對 小兒腹瀉,年輕的寶媽不要慌,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是嬰幼兒,建議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如果是一歲半以上的幼兒,飲食以清淡,溫熱,營養多元搭配為宜。

2,飲食的餐具器皿要經過嚴格消毒,避免致病菌汙染引起嬰幼兒腸道不良反應繼而腹瀉。

3,建議盡早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避免長期腹瀉導致脫水。

12樓:浮華落盡

小孩子複習之後。我們應該不要再給他吃小孩子腹瀉之後。我們應該不要再給他吃一些小孩子腹瀉之後,我們應該不要再給他吃一些多餘的食物,可以吃兩個雞蛋代替主食,然後再控制食物攝入量。

13樓:安慶長生緣

小孩子腹瀉的話,不能盲目的止瀉。

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建議家長要重視起來,必要的時侯去醫院檢查看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腹瀉要明確原因,

小孩子拉稀怎麼辦?

15樓:丁珂醫生

不同原因的腹瀉,便的顏色程度氣味不同。 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進行飲食調整。 如果是其他的症狀,比如感染,不管是病毒細菌還是過敏 必須到醫院找醫生進行明確診斷給予對症**。

16樓:滕志誠秋瑗

脾胃虛弱。

消化不良哦。

你有給寶寶加輔食嗎?去兒科給寶寶看看。

最好化驗下大便。

要取剛拉出來的。

要直接拉到一次性乾淨的容器裡面。

一點就夠了。

1小時內送醫院化驗才有效。

不能取紙尿褲或尿布上刮下來的。

這樣的被吸附過了。

化驗出來的就不客觀了。

一般大夫會給開止瀉的。

思密達就很好。

助消化的。和啟養脾胃的。

因為寶寶小。

脾胃虛弱。功能還不健全呢。

這個很正常。

最好抓緊去給寶寶找個好大夫看看。

能吃藥就不要打針。

1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一般是因為孩子的腸胃比較脆弱,母親平時如果沒有給孩子做好肚子保暖孩子就比較容易出現受涼或者是受感染而導致的拉肚子的情況。

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18樓:

新手媽媽分享1.及早給寶寶補充口服補鹽液來預防脫水。

2.腹瀉期間,若無嘔吐應繼續餵養,並在寶寶腹瀉後增加餵養;

3.避免給寶寶服用果汁或高糖飲料;

4.識別脫水的程度並及時帶寶寶就醫;

5.寶寶發育尚不完善,抵抗力弱,平時可以多注意給寶寶服用益生菌,改善和調節腸道環境。

1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急性腹瀉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要隨時觀察孩子的情況,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脫水。如果孩子情況嚴重的話,要及時就醫。

另外,兒童急性腹瀉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剛開始吃飯的時候最好是吃一些稀飯就可以,適量減少飲食也可以緩解急性腹瀉的症狀。不過,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預防脫水。飲食上面尤其要注意,一定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例如油條等不好消化的食物。

最後兒童急性腹瀉在用藥的問題上一定要注意,單純的使用止瀉藥並不能**。雖然可以暫時的**腹瀉,表面看上去是好了,然而,一般情況下兒童就會出現嘔吐的現象。因為,止瀉藥使得兒童體內腸蠕動能力大大減弱,會造成身體內的毒素,不容易排洩出來,從而加重孩子急性腹瀉的病情。

20樓:佳貝艾特

嬰幼兒腸胃功能還在發育階段,最好是給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這樣有助於緩解和預防腹瀉的發生。寶寶喝的奶粉也換成羊奶粉好些,因為羊奶小分子易吸收,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的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21樓:泜水布衣

1、對症**:使用收斂劑如蒙脫石散,以吸收腸道多餘的水分;補充益生菌,以改善腸道內環境;補鋅;

2、液體**:輕度脫水者應給予口服補液鹽,建議在每次稀便後補充一定量的液體(<6個月者,50ml;6個月至2歲者,100ml;2-10歲者,150ml;10歲以上的患兒能喝多少給多少)直到腹瀉停止;中重度脫水的患兒應及時進行靜脈補液;

3、控制感染:如大便有黏液或膿血,大便常規發現白細胞或膿細胞,應在醫生指導下給予抗生素**。

22樓:賁榮花葉戌

你好,建議首先化驗大便常規確診,需要看看是不是有白細胞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還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亂。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媽咪愛,思密達等,嚴重看看醫生,輸液**。

23樓:愚詩珊伊儒

如果是母乳的話,可能的吃了油膩的東西引起的,或是寶寶冷到了,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給他吃媽咪愛這個針對寶寶因母乳而引起吃的,還有就是思密達這個很管用,而且沒有***,

24樓:譙芙保懌

要分好多種的情況的,要是大便稀水樣的或蛋花樣的要在飯前給三分之一袋「思密達」,飯後給二分之一袋「小兒瀉速停」,如果便中有粘液或膿血要到醫院輸液。一般的情況小孩都沒太大的問題,吃點藥就好了!可同時給點「杜拉寶」給半袋就可以了,希望你的寶寶早點好。

25樓:操起雲程錦

小孩腹瀉一般是晚上冷著了或者是吃壞了肚子,腹瀉一般要喪失大量的水分,所以在腹瀉後要喝到量的熱開水。

26樓:網友

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

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餵養不當,或者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過敏等。

27樓:喻湘所從雪

要看看寶寶大便的量和性質,如果次數較多,伴發燒腹痛等症狀,就應該到醫院檢查。如果寶寶大便次數多,而水分補充不足的話,容易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就麻煩了。

28樓:字致陽冬雁

腹瀉沒事,主要是看小便少不少,小便少,就要補充水,腹瀉吃點藥就好了,但是小便少,容易脫水,那就麻煩了!

29樓:禁得起亂啃

出現腹瀉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由於著涼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需要化驗便常規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同時應該進行止瀉的藥物來進行**,可以選擇蒙脫石散來進行**。

30樓:餘思柔東萍

吃點媽咪愛益生菌,普通腹瀉,母乳性腹瀉,細菌性腹瀉,吃這個都管用的。

31樓:祁雪管梓菱

腹瀉有很多原因,先給寶驗個便在說吧,如果白細胞高就是有炎證了,別給孩子耽誤了。多喂點水,脫水就更麻煩了。

32樓:長夫巨集豔蕊

對了,一天拉幾次呀,5次以上才算腹瀉。如果是的話才吃斯密達止一下吧,這是小兒常用藥。

33樓:後竹青堅君

寶寶腹瀉多喝水,以防脫水,可以服用益生菌寶樂安。

34樓:抖當痴麓歉褐

小孩腹瀉的話及時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平時注意不要給孩子吃生冷的食物。

3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兒腹瀉怎麼辦?

36樓:健十**官方客服

腹瀉應該是兒童最常見的疾病了,常規的處理方法是**脫水、繼續進食和合理用藥。但是如果使用益生菌,就可以縮短腹瀉病程,減少住院時間。

小知識:菌株的功能決定了益生菌的功能,謹慎選擇該產品(益生菌)所用菌株為原裝進口,包括嗜酸乳桿菌ncfm,乳雙歧桿菌bi-04,乳雙歧桿菌hn019,鼠李糖乳桿菌hn001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37樓:兒科於淑珍醫生

小兒腹瀉 我們一般 是要注意 他的精神狀態 注意體溫情況 有沒有 脫水的表現 一般的要 注意觀察 幾個方面 主要是 看他的尿量如果小便 量比較多 精神也很好 哭的時候 眼淚也比較多 暫時沒有 脫水表現的 可以口服 一些止瀉藥 蒙脫石散。

38樓:梅昱戚婉慧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有腹瀉情況時要注意給寶寶補水,以免出現脫水。

同時可以吃媽咪愛或者思密達調理,同時配合丁桂兒臍貼效果更好。飲食上注意不要給寶寶吃生冷的食物,注意給寶寶保暖。

39樓:未來的天空

小寶寶腸胃嫩接受沒那麼快的,得慢慢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換奶粉,新增了sn-2plus的配方奶粉是目前被公認為最貼近母乳的奶粉。像合生元的奶粉全線都新增這種配方,好消化 ,在寶媽中的評價也很高。

40樓:佳貝艾特

如果是因為喝奶粉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就建議你換奶粉。可以換成我們的羊奶粉,小分子易吸收,分子小到微公尺,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得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41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寶寶拉肚子,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觀察臭臭的形狀,若像豆腐渣一樣,則說明是消化不良,在飲食上,最好以麵條為主,不可吃油膩、肉類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如果是受涼而拉肚子的話,在護理時,可以在幼兒的肚子上貼上止瀉散寒的肚臍貼,這樣能有效地緩解拉肚子的現象。

3、如果情況不嚴重,就最好不要吃藥,因為,拉肚子不但能幫幼兒排火,而且還能清理腸胃,所以最好採用食療的方法,可以給寶寶蒸乙個蘋果,熟蘋果有收斂功能,能緩解寶寶的拉肚子情況。

4、拉肚子的次數比較頻繁,而且比較稀的話,則可以給幼兒服用一些藥物,在配上一些消炎藥以維生素c服用,這樣能有效地緩解拉肚子。也可以使用外敷,但是在處理時要注意方法,此時的幼兒,他的**還比較嬌嫩,所以在熱敷時外麵包上一層毛巾,以免燙傷寶寶。

5、在腹瀉時,要停止輔食餵養,因為,幼兒的腸胃小,食量有限,所以,不可一次吃太多的東西。

小孩腹瀉脫水的怎麼辦?寶寶拉肚子脫水怎麼辦

患兒腹瀉時,通常會伴有水分和電解質的丟失,導致患兒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與腹瀉相比,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對機體的影響更大。如果有脫水現象,短時間內不能通過經口保證液體入量以糾正脫水,這時應先 脫水,再進行對因處理,因為嚴重脫水會導致小孩出現生命危險 2 止瀉 待糾正脫水後再進行止瀉 如使用蒙脫石散 益生...

小孩濕疹怎麼辦呀,小孩子濕疹怎麼辦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濕疹。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用秦朗藥呀。我的吧。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小孩子濕疹怎麼辦 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小孩濕疹怎麼辦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

小孩拉肚子怎麼辦?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按你說的經常拉肚子,那一定是脾傷了,中醫認為傷胃則吐,傷脾則瀉,孩子如果不發燒,盡量不要打針,可以吃點中藥漫漫條理,砂仁10克,水煎服,每日3次,每次40毫公升,溫脾止瀉,消食開胃,副食方面可以每天吃頓玉公尺麵粥,條理脾胃,還可以吃些芋頭,另外熟蘋果,熟胡蘿蔔也止瀉,肉類蛋類不能多吃,可吃點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