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手怎麼辦

2021-04-14 16:01:29 字數 754 閱讀 2909

1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嬰兒吃手是自來我認識的開自始,在反

復吃手bai吃腳的過程du

中發現,這原來是我自zhi

己的手、自己dao的腳,我自己是可以支配的,只要想吃,隨時可以吃到,這逐漸發展了孩子的自我意識和自信心,是心理成長、成熟所必需的。

孩子在出生後的幾個月就開始吮手指,很多嬰兒在1周歲生日之前就能戒掉,絕大多數由於同伴的壓力(怕被笑話)也能在5歲前戒掉。吸吮有一種舒緩、鎮靜的效果,並且可以幫助孩子入睡。

注意寶寶手部清潔即可的

2樓:9無住生心

一般來說,6個月內的寶寶抄,吃手標誌著寶寶的心理發育進入到乙個新階段──手指功能的分化和初期的手眼協調階段,是智力發展的一種訊號。家長應該為他高興才對呢!這期間,寶寶正處於口唇快感期,如果吸吮的需要得不到滿足會影響其身心發展,長大以後,很容易出現咬指甲、吸菸等不良習慣,甚至容易產生脾氣暴躁、心理焦慮、對人缺乏信任感等現象。

當寶寶感到不安、煩躁、緊張時,吃手會鎮靜寶寶的情緒。有的寶寶在淺睡狀態時,會用吮手指來尋求自我安慰而重新入睡。到了6―7個月時,一般吸吮手指的現象就自然消失了。

總之,吃手是寶寶成長過程中一種心理需求和行為,是寶寶一種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在正常發育情況下,寶寶不會養成吃手的習慣,家長不必擔心,也無需設法阻止。

3樓:銳懷袁寒梅

多大的孩子,不同分析啊!

兩歲以下很正常,以上的就屬於壞習慣了,要經常糾正。如果伴有異食現象,建議去醫院檢查。

小孩子的手老脫臼怎麼辦

這種情況多是由缺鈣引起的,您可以適當的補充上鈣片平時要注意多喝奶製品,有必要的話可以檢測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還缺什麼。臨床表現來看,應該是習慣性脫臼。這就需要家長配合孩子要避免,外力牽拉。盡量提醒孩子不要,做一些。外力牽拉的動作以保護,關節周圍的韌帶。最好是,讓患肢限制活動一段時間。最好的辦法是...

小孩子為什麼喜歡吃手,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

這是寶寶探索物體的特殊行為,是大腦發育和心理成熟的需要。那是一種本能,在孃胎裡面就會的。寶寶吃手是自我安慰,有利於大腦皮層發育,只要把寶寶手洗乾淨,吃手不用幹預,如果寶寶一歲後還吃手,就要人為干預 飢餓時的條件反射!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著名心理學家弗洛伊德把嬰兒出生後第一年稱為 口腔期 是人格...

小孩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小兒腹瀉不要著急,請年輕的寶媽寶爸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飲食方面注意合理優化,嬰幼兒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以輔食,比如瘦肉羹,胡蘿蔔粥等。2,嬰幼兒的房間相對濕度保持在55 60 溫度保持在28 左右,孩子睡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3,孩子睡覺的時候胸腹部要蓋好薄毯。4,藥物方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