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保可否跨省轉移 30,醫保能不能跨省轉移

2023-03-08 00:10:02 字數 3625 閱讀 6514

1樓:

1、根據最新的政策,你在目的地只要建立了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就可以在當地單位所屬的勞動保障局申請將原來的養老保險轉移到目的地。流動人員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自己的醫保關係,個人賬戶可以跟隨轉移劃轉。

2、目前政策下,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可以實現轉移,其他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沒有轉移之說。

3、具體程式請仔細閱讀:45個工作日辦完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4、《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明確,資金轉移中,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轉移。而統籌**(即單位繳費)實行部分轉移,即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你還需向兩地的社保局12333進一步諮詢確認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在你轉移社保時可同步辦理。

具體請向對應的社保機構確認。

4樓:池林

親~歡迎使用知道**1對1諮詢服務,我是知道答主"池林yya"接下來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1、轉出地參保繳費憑證:社保關係轉接,首先一步是由轉出地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如柳州轉南寧,則由柳州先開憑證。2、轉入地參保繳費並申請轉入:

符合轉入條件的,轉入地社保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向轉出地社保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或轉移申請。3、轉出地辦理轉移手續:轉出地社保機構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理轉移手續,列印社保關係轉移單和繳費明細,跨省轉移還需轉移資金。

4、轉入地接收並建立個人賬戶:轉入地社保機構接到社保關係轉移單據後及時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15個工作日內辦結轉移手續。整個轉出轉入工作中,參保人員辦理了第乙個步驟後,其餘步驟可由社保機構之間聯絡完成,但辦理期限一般需要2-3個月。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答覆能夠幫助到你可以給我的服務給個贊哦後期有疑問可以隨時提問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醫保能不能跨省轉移

5樓:周蓮芳

法律分析:醫療保險可以跨省轉移:

1、參保單位或人員攜帶到轉出地辦理終止醫保參保手續。

2、轉出地出具異地參保憑證,並辦理轉出手續。

3、攜帶規定資料前往轉入地社保機構申請醫療保險轉入。

4、轉入地和轉處地的經辦機構受理申請後,對符合當轉移條件的,應在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與轉出地經辦機構聯絡,生成並發出《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

5、轉出地經辦機構在收到《聯絡函》之日起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終止參保人參保手續,以及完成個人賬戶金額劃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醫保可以跨省轉移嗎

6樓:陳淵

法律分析:醫療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如何跨省轉移:

1、參保人員在跨統籌區就業前,參保單位或人員攜帶到轉出地辦理終止醫保參保手續;2、轉出地出具異地參保憑證,並辦理轉出手續;3、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單位參加醫保後,攜帶規定資料前往轉入地社保機構申請醫療保險轉入;4、轉入地經辦機構受理申請後,對符合當地轉移接續條件的,應在受理之日起與轉出地經辦機構聯絡,生成並發出《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5、轉出地經辦機構在收到《聯絡函》之日起的內完成終止參保人參保手續,以及完成個人賬戶金額劃轉;6、轉入地經辦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個人賬戶餘額後的日內辦結轉入手續。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二條: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7樓:北網域名稱醫

社保可以轉到外省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七十五條規定,可以轉移;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的本息及部分**、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失業保險的繳費年限不變。如果需要轉移,只要先在原參保機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然後到新就業地的參保機構申請辦理轉移即可。

點選檢視大圖">/

醫保能跨省轉移嗎

8樓:仝澤印

法律分析:可以的。醫保轉移需辦理手續如下:

1、在轉入地就業並參保繳費。

2、由本人或者用人單位向轉入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填寫《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申請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並出示原參保地開具的《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3、對符合轉入條件的,由轉入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向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傳送《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

4、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收到聯絡函後轉移基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關係,按規定轉移**,向轉入地社保經辦部門傳送《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5、待**到帳後,轉入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憑資訊表接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帳戶,並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本人。至此,整個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完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醫保怎麼跨省轉移

醫療保險能跨省轉移嗎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醫保可不可以網上異地轉移,醫保可以在異地轉移嗎

參保人可以在轉出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 上,列印 基本醫療保障參保憑證 然後找到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 並且輸入個人資訊註冊好個人。然後在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 上申報業務管理中,點選醫療轉入業務,然後根據 指引準備相關資料以及填入申請資訊。在辦理完轉移專案後,使用者可以在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

沒有買醫保可以報銷嗎,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1 沒有參加醫保肯定是不能在醫保中報銷醫療費用的。2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