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電單車,請問醫保能報銷嗎

2021-03-04 07:38:35 字數 1229 閱讀 8117

1樓:cyp崔彥鵬

不能報銷,醫保只能報自己得病住院的費用,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的事故屬於意外傷害,不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盡駕駛電單車出了事故的話,醫保一般的是不能報銷的,如果你去報醫保的時候不要說是無證駕駛電單車倒至的,可能還可以報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醫療費用,醫保不能報銷。

我無證駕駛電單車摔傷,農村醫保有報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醫保不報銷,除非證明是自己造成的,沒有第三方

5樓:林吳桂

這屬意外險•新農合•當然可報。

無證駕駛電單車摔傷醫療費醫保局能報

6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無證駕駛造成摔傷,保險公司可以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無證駕駛當事人本人的醫療費用,是不會給報銷的。

《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7樓:逝夏de流年

醫保應該是報銷的,但是保險應該就不會了,因為是無證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保險,醫保可以

無證駕駛電單車意外摔傷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給予報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條例》規定,因違法行為導致的傷害不得列入報銷範圍。無證駕駛電單車屬於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因此無法報銷相關費用。 當然,如果醫保部門沒有證據是因為無證駕駛電單車引起的,醫院病歷上又沒有相關記錄,則有可能報銷 !

自己喝酒後,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摔傷,職工醫保卡能報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職工醫保是保障性基本醫療保險,不包含意外傷害,更不包含交通事故。

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現在電單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無證駕駛電單車,出事應付全責嗎?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承擔全責嗎,這個不一定,要看事故的具體經過,無證駕駛只是乙個誘因而已,不能說無證駕駛就承擔事故的選擇,要看雙方在事故中都有哪些違法行為,例如對方有隨意變道,逆行闖紅燈,的違法行為的,對方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無證駕駛電單車只是交通的違法行為,並不是交通事故產生的直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