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可不可以網上異地轉移,醫保可以在異地轉移嗎

2023-05-28 22:45:02 字數 2013 閱讀 5533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參保人可以在轉出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上,列印《基本醫療保障參保憑證》。然後找到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並且輸入個人資訊註冊好個人。然後在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上申報業務管理中,點選醫療轉入業務,然後根據**指引準備相關資料以及填入申請資訊。

在辦理完轉移專案後,使用者可以在轉入地的社會保險醫療官方**查詢管理中,點選申報資訊查詢可以檢視結果。

社保卡和醫保卡的區別具體如下:

1、概念不同。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功能不同。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3、發卡地方不同。醫療保險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而社會保障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4、安全效能不同。社保卡採取了全國統一的三層金鑰管理體系,其安全性、可靠性已通過國家驗收,真正能夠使社會保障卡成為參保人員的「安全卡」、「放心卡」,也為未來實現跨省的全國通用打好了基礎。而醫保卡則沒有這種管理體系,安全係數較低。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池林

親~歡迎使用知道**1對1諮詢服務,我是知道答主"池林yya"接下來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務,我將認真且仔細對待您的問題,打字和整理資料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1、轉出地參保繳費憑證:社保關係轉接,首先一步是由轉出地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如柳州轉南寧,則由柳州先開憑證。2、轉入地參保繳費並申請轉入:

符合轉入條件的,轉入地社保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向轉出地社保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或轉移申請。3、轉出地辦理轉移手續:轉出地社保機構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理轉移手續,列印社保關係轉移單和繳費明細,跨省轉移還需轉移資金。

4、轉入地接收並建立個人賬戶:轉入地社保機構接到社保關係轉移單據後及時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15個工作日內辦結轉移手續。整個轉出轉入工作中,參保人員辦理了第乙個步驟後,其餘步驟可由社保機構之間聯絡完成,但辦理期限一般需要2-3個月。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答覆能夠幫助到你可以給我的服務給個贊哦後期有疑問可以隨時提問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醫保可以在異地轉移嗎

3樓:

摘要。親,您好 可以的醫保是可以自由轉移的。如跨市轉移醫保,市醫保局可以給市民出具參保相關材料,然後到遷移地醫保局辦理。

1、開啟支付寶,進入首頁,點選【全部】;2、然後點選【市民中心】;3、接著點選【社保】;4、點選【關係轉移查詢】;5、點選【社保轉移申請】;6、選擇新參保地和原參保地,然後點選【提交申請】,等待審批就可以了。

醫保可以在異地轉移嗎。

親,您好 可以的醫保是可以自由轉移的。如跨市轉移醫保,市醫保局可以給市民出具參保相關材料,然後到遷移地醫保局辦理。1、開啟支付寶,進入首頁,點選【全部】;2、然後點選【市民中心】;3、接著點選【社保】;4、點選【關係轉移查詢】;5、點選【社保轉移申請】;6、選擇新參保地和原參保地,然後點選【提交申請】,等待審批就可以了。

本人醫保一直交在老家(四川瀘州),現在寧波工作,因病需開刀,請問能將醫保轉到寧波嗎?

親,您好 可以轉移 還需要備案哦。

請問如何操作?謝謝。

微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步驟如下:1、在微信內搜尋小程式國家異地就醫備案;2、點選首頁中間快速備案按鈕,進入快速備案;3、選擇參保險種與參保地;4、仔細閱讀並同意備案告知書後,開始填寫備案申請資訊。5、按實際情況選擇備案型別,根據提示上傳相應的材料或個人承諾書,完整填寫備案申請資訊,確認資訊無誤後,點選底部按鈕【 提交備案 】。

醫保可以不可以單獨交,社保可不可以只交醫療保險金

個人單獨購買醫療保險可分為兩種情況 1 如果參保人還在單位上班,購買社會醫療保險就應該由單位為其購買,社會保險包括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五大類。2 如果是個人購買社會醫療保險,除了能買社會醫療保險之外,還可以購買養老保險和生育保險。參保人只要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本到當地社保...

狂犬疫苗可不可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

我幾年前打過,具體的忘記了啊,只是說一個大概,我印象中是不能走醫保的,就算是能走醫保,我們這的醫保是 退休的一年累計1300 上班的一年累計1800的門診費用後 住院另算 以後的門診報銷百分之80左右。我是有個什麼保險,打針花了一千五左右 好像叫什麼免疫球蛋白什麼的,但只是貓給抓了,抓進去了,但是也...

長春醫保因待業斷交可不可以補交兩個月

居民醫保一年一繳費,等待期為3個月,職工醫保一月一繳費,等待期為1個月。1 居民醫保補繳,攜帶身份證 醫保卡去戶口所在地街辦理手續。2 職工醫保。1 單位統一辦理的由單位辦理補繳 2 靈活就業人員攜帶身份證 醫保卡去當地醫保部門辦理補繳。醫療保險一旦中斷,補繳後過了等待期才能使用醫保卡,但個人賬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