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下商鋪可以取得餐飲許可證嗎?

2023-03-08 00:05:04 字數 2240 閱讀 60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在住宅樓下的商鋪能開餐飲。

1、《大氣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規定:城市建成區的居民住宅樓內、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商住綜合樓內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內,禁止新建、改建、擴建產生油煙及熱汙染的餐飲、洗浴等服務經營場所。

2、《大氣汙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條規定:排放油煙的餐飲服務業經營者應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保持正常使用,或者採取其他油煙淨化措施,使油煙達標排放,並防止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環境造成汙染。

3、《物權法》第七十七條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2樓:情感老師秋午

住宅樓下的商鋪是可以開餐飲的,但是不要開那些晚間那種時間比較久的,像是那種燒烤那種的是不要開了,因為擾民到時候會被投訴的。

3樓:是小淼淼啊

住宅樓下的商鋪不能開餐飲。一、主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第81條規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以及商住綜合樓內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內新建、改建、擴建產生油煙、異味、廢氣的餐飲服務專案。二、餐廳一旦開業,油煙和噪音勢必對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響。

三、2023年,國家環保部釋出的《飲食業環境保護技術規範》中規定,經油煙淨化後的排放口,與周邊敏感目標距離不應小於20公尺。新建產生油煙的飲食業單位邊界與環境敏感目標邊界水平間距不宜小於9公尺。此為行業規範,開設餐飲服務專案應遵照此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全部都是城中村,不都是住宅樓,一樓商鋪,除非把全部趕走外地人,這個說話太武斷了。難道有證就說明他們有理,應該視情況而定吧。全部去商業樓對於小老百姓來說能承受的起嗎?

5樓:帳號已登出

住在樓下的商鋪是可以取得餐飲許可證的,你只要把油煙管給他安好就行了。

6樓:羅蒂男孩

是的,餐飲行業如果有成套油煙排放淨化裝置並通過環保部門檢測合格是可以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的,我們公司「湖南俊源節能環保裝置****」就是做這個的,

7樓:網友

1、食品經營許可的審批依據是食品安全法和行政許可法。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食品藥品管理部門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的規定,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本法第三十三條第一款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要求的相關資料,必要時對申請人的生產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核查;對符合條件的,准予許可;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不予許可並說明理由。」而且《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條第一款第(十一)項、《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第五項均規定「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要求。

」這就包括《大氣汙染防治法》的規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以及商住綜合樓內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內新建、改建、擴建產生油煙、異味、廢氣的餐飲服務專案。「,大氣汙染防治法》禁止經營的就不應該發證,而且,既然有了《大氣汙染防治法》的規定,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條第二款規定的「必要時對申請人的生產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核查」應為必要程式。

2、按照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誰發證誰就要進行相應的事中事後監管原則,不符合條件的應當不發證,發證了也應當撤銷。

3.國家發展改革委 商務部關於印發《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3年版)》的通知(發改經體〔2018〕1892號)附件第71頁明確「禁止在居民住宅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以及商住綜合樓內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內新建、改建、擴建產生油煙、異味、廢氣的餐飲服務專案」。

4.如果是許可機關未嚴格審核許可材料、對經營場所現場核查,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的,應對相關責任人予以追責。如被許可人提供虛假場所合法使用證明的,可以依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四十七條規定,被許可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食品經營許可的,由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撤銷許可,並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被許可人在3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8樓:雅悠

家住二樓樓下剛開的燒烤店?影響休息!真是不知道怎麼解決。

住宅樓下商鋪能做餐飲嗎

住宅下面的商鋪可以做餐飲嗎

住宅樓下可以開餐飲店嗎

住宅樓裡的弱電

下面是我在上剪下來的,呵呵。強電和弱電的區別。電子類人們習慣分為強電 電力 和弱電 資訊 兩部分。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一般來說強電的處理物件是能源 電力 其特點是電壓高 電流大 功率大 頻率低,主要考慮的問題是減少損耗 提高效率,弱電的處理物件主要是資訊,即資訊的傳送和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 電流小...

高樓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高層小區 選哪層 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1 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

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高層住宅14層如何化解

樓層是買房的人首要考慮的問題,樓層的選擇對住宅的風水影響很大,尤其是高層住宅,樓層的選擇更加至關重要。現在的樓房越做越高,買高層住宅 買哪層 成為了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風水,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