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北京的醫保是如何使用的??北京醫保怎樣使用?

2023-04-25 23:00:06 字數 3081 閱讀 9522

1樓:來自白雲洞典雅的麥桿菊

保險都有個免賠額,即多少錢以下是自己支付的,不給報銷的,在達到它規定的理賠線時開始按比例進行支付。

比如免賠額是1000元,您一年內的藥費花了600元,那您只能自己承擔,得不到報效。

如果您一年內藥費花了1800元,它會首先刨去免賠額:1800元-1000元=800元。

然後按照對應的報銷比例給您進行報銷,比如規定刨除免賠額後100-200元報銷20%,200-500元報銷25%,500-1000元報銷40%等等……

具體到我舉的例子,800元*40%=320元,您得到的報銷金額就是320元。

我舉的例子中資料並不是現行報銷資料,只是舉例說明而已。

至於大病的報銷,就是在出院交費時,您所交款項就是社保理賠支付完所剩餘的部分。您要向醫院主動提供社保藍本,他們會做具體操作,直接在結算時扣除社保應支付部分的款項。

注意每次看病就醫時都養成良好習慣,讓醫生開診斷證明(就是一張紙,比如:左腿 小腿部分被狗咬傷),要保留好每次看病時的所有單據:收據、病歷本、處方!

這樣在理賠時會很方便,因為單證齊全容易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醫院治病要先交3000元押金(縣級醫院) ,然後以保公司會給你交其餘的錢,最後按照比例和你共同分擔住院費用。就醫時候帶保險手冊。

北京醫保怎樣使用?

3樓:賈寶驊律師

醫保支付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基數1800元以上的報銷醫療費通過醫保統籌賬戶支付。如果沒有超過1800元的基數,醫保卡中個人賬戶的餘額可以用來支付,即個人支付的部分就是進入個人賬戶的餘額,所以個人沒有白交醫療保險費。

一、北京醫保卡使用新規定。

1、人工器官報銷增加50%。這次出台的新醫保政策調整了人工器官的報銷標準,在目前水平上提高了50%。報銷範圍包括心臟起搏器、心臟瓣膜、人工晶體、人工關節、人工血管、安裝植入式心律轉復除顫器和體內他人工器官。

2.醫保新增110個醫療專案。另乙個重大調整是,110個醫療專案被納入醫療保險計畫。這些新內容包括熟悉的醫療專案。

二、北京醫保報銷流程。

1.持社保卡就醫時,只需自付費用,可報銷的費用將由醫療機構和醫保相關部門結算。但是如果急診科沒有攜帶社保卡,或者是他的特殊情況,可以自己全額支付醫療費用,然後下次去醫院的時候,可以帶著單據和醫保卡到指定視窗報銷。

2.門診(急)診:存檔卡、醫保卡、醫療費用收據、統一收據、外方、明細、北京銀行對賬單(未留)。如需尋求外傷**,應提供外傷原因描述及病歷。

3.急診留觀時,需提供診斷證明、帶急診章的處方、檢查**明細、收據、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4.住院費用需提供住院診斷證明、出院證明、實時結算對賬單(全額結算憑證)、收據、住院費用明細、病歷影印件(加蓋醫院印章)、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

5.異地返院需提供診斷證明、出院證明、收據、費用明細、醫保卡、存檔卡、銀行對賬單及異地住院原因說明。

2023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乙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發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最高支付限額由4000元提高到4500元。在北京市,在職職工報銷比例超過85%,退休人員報銷比例超過90%,最高可達,最高限額為50萬元。

北京醫保怎麼使用

4樓:胡文學

北京醫保使用方法如下:

1、參合農民持證到本鄉鎮衛生院、村衛生所門診就診時直接減免費用(超出家庭賬戶總額部分由患者自付),最後取藥**;

2、參合農民持證到本鄉鎮以外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診時患者交現金開具發票後取藥**,然後由患者將報銷聯處方及醫藥發票到本鄉鎮農醫所申請報銷。

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

1、辦理人提交報銷單據等材料到社保機構受理;

2、受理部門自收到申請材料,進行審核,結算,支付工作;

3、社保機構批准申請的,申請人領取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報銷單後,予以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北京醫保怎麼用

5樓:賈寶驊律師

北京醫保卡**時,需要向工作人員出示醫保卡,注意保留好醫院出具的收費票據;就診時,需要向工作人員出示北京醫保卡和醫療手冊;取藥繳費時,應將醫保卡和繳費單據一起交給相關工作人員。持卡就醫後,患者只負擔個人應負擔的醫療費用,應報銷的費用由醫療機構與醫保部門直接結算。持卡人遇到四種特殊情況,需全額現金墊付醫療費,然後進行傳統手工報銷:

一是急診沒帶社保卡;二是進行計劃生育手術;三是企業欠付醫療保險費;四是補換社保卡期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北京醫保怎麼用

北京看病是怎樣的流程,沒有醫保,外地人在北京看病是什麼流程

去北京看病,需要提前在網上選擇醫院後 根據你的情況掛耳鼻喉科 呼吸道科。到醫院後先挨號,到對應的科室看醫生,一般需要檢查後 開藥,到藥房取藥,醫院一般不會騙你的。直接 掛耳鼻喉科 呼吸道科。進了醫院就得聽醫生的,檢查 住院 用藥,是不是花了冤枉錢誰也不得知。外地人在北京看病是什麼流程 正常 看病。只...

北京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來嗎,北京醫儲存摺裡的錢能取出來麼?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可以取出來,但是在每月扣費之前要保證卡內餘額可付清保險款。大概每月月初的6號左右扣費。這之前 之後你都可以取出來先自用。醫保卡餘額是否能取出,要分地區而論。比如北京 天津等地的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是可以隨意支取的 上海地區醫保卡中的錢雖不能隨意支取,但可以用來購買商業保險 ...

現在北京醫保的錢可以轉到外地嗎,在北京的社保如何轉到外地?

1 醫保的關係可以轉,是跟著社保一起轉的 2 公積金不能轉,你到北京公積金中心開單子,然後到建行可以把錢拿出來。北京醫保關係可以轉到外地,轉移的是你累計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對退休有用,當然具體政策要看你達到退休年齡後再哪個省市辦理才能知道。北京醫保的錢在你的北京銀行的醫保存摺裡,不用轉移,直接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