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應注意什麼,中暑的預防應該注意什麼?

2023-03-07 04:35:04 字數 667 閱讀 2498

1樓:匿名使用者

1.降溫不宜過於快速。人體在大汗淋漓、炎熱的時候不能夠直接洗冷水澡,或對著風扇直吹,這樣會使得人體的毛孔收縮,體內的熱量不能及時地散發出去,從而引起很多疾病的發生。

2.空調的溫度不宜設定過低。空調的溫度過低會與外界形成乙個較大的溫度差,從外界進到空調房的人的毛孔會迅速地收縮,影響機體對溫度的調節,從而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疾病發生。

3.飲水不宜過量。多喝水是夏天防暑的主要措施之一,但是如果不注意飲水的量,超過一定限度後,也可能會導致水中毒的發生。

尤其是在大量丟失汗液之後,應注意補充電解質,而不是單純地飲白開水。

中暑的預防應該注意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中暑是夏季常見的急診,加強預防可以大減少發病率,中暑的預防應注意幾點:

1、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休息時間,保證足夠的睡眠以保持充沛的體能,並達到防暑目的。

2、科學合理的飲食。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及適量的動物蛋白質和脂肪,補充體能消耗。切忌節食。

3、做好防曬措施。室外活動要避免陽光直射頭部,避免**直接吸收輻射熱,帶好帽子、衣著寬鬆。

4、合理飲水。每日飲水3公升至6公升,以含氯化鈉為宜。飯前飯後以及大運動量前後避免大量飲水。

夏季防暑降溫應注意什麼?

失眠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失眠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失眠的人平時用多吃。蔬菜,水果,雞蛋,牛奶,瘦肉,核桃,大棗等等。平時。多運動。每天早睡早起。每天還要心情快樂。最好是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這樣對睡眠不好的人。有一定的作用。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 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

大風天氣應該注意什麼,大風天氣高空作業應注意什麼

在大風天氣出現時,需要外出的人員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特別是走路 騎車需要經過狹長通道,或需途徑廣告牌和老樹下一定要減少逗留時間,以防發生危險。大風天氣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走路 騎車儘量避開 狹管效應 要注意走路 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 狹管效應 風力在通道中...

採收花卉種子應該注意什麼,採收花卉種子應注意哪些問題?

品質純正 即使在同一品種的花卉中,種性的表現也有優劣之分。因此在留種時,不能不加選擇地進行採收,應該挑選那些花色純正 葉片較好 植株茁壯 沒冇病害 特別是具有該品種典型特點的植株作為採種母株 這樣所獲花卉種子就有更好的遺傳基礎。時間合適 在通常情況下,採種的時間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換言之 既不要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