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金魚餵食要注意什麼,餵養金魚的過程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2-02-24 05:01:16 字數 5773 閱讀 9148

1樓:波奇網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

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的三種。發現及時,**得發,也能治好。

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餵養小金魚,最好是適量並且有規律的餵食。

餵養金魚的過程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3樓:易書科技

給金魚餵食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掌握寧可少量多次,也不可貪多浪費。一般每次餵食時先投喂一小部分,為總喂量的1/5左右,甚至更少些。然後觀察金魚的反應,如果有呆滯不動或食慾不振的,則說明金魚可能生病了;如果金魚很活躍,吃食很快,則可再繼續投食,這樣可促進金魚的食慾。

春、秋兩季,氣候涼爽,水溫適中,宜選活餌足量投喂;盛夏與寒冬,溫差較大,金魚受到影響也較大,當水溫過高或過低時,金魚會表現出厭食現象,這時投食量可大大減少。一般情況下,30℃左右時,也應適當減少投食量。

不同的水質,投食量應有所不同,對剛換過清水的魚缸,第一天、第二天投食不宜多,甚至可不投食,過3天後再定量投食。對嫩綠色的老水,為促進魚體生長和提高魚體的抗病能力,應喂充足的優質餌料。投喂時間可根據家庭具體情況而定,通常每天4次為宜,在溫度高時少喂,溫度低時應多喂。

傍晚餵食量一定要少,要保證在天黑前能全部吃完,以免殘留在魚缸中腐敗汙染水質。若未吃完的餌料可用玻璃管吸出。

不要以為動物性餌料營養價值高就可以只喂動物性餌料。其實植物中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即便是蛋白質含量不如動物性餌料,但從氨基酸和全蛋白或平衡餌料評價,仍然是植物性餌料全面。所以動物性餌料不可能全面代替植物性餌料,至少要喂少量植物性餌料。

盡可能讓金魚吃到多樣化的食物,以求營養全面,抗病力、繁殖力均強。

仔魚、小魚應注意喂以適口動物性活餌。為營養全,中魚、老魚應注意喂以適量植物性餌料。

如果不得不把大小相差懸殊的金魚養在一起,有可能應把較小魚隔離,開小灶,或給予小魚以某種照顧。

要盡量讓金魚在覓餌時多活動,如最後喂少量水蚤,多活動才能多進食和營養全面。

怎麼給小金魚餵食?

4樓:偶sweet射手

餵養金魚需要注意幾大方面:

一、水的技巧

1、先將透明的魚缸(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洗淨

2、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毒的氯氣,小金魚吃不消。

3、水盡量的多一點,以保證氧氣含良和魚的充分自由。買個養魚專用的小型氣幫浦是最好了。

二、飼養的技巧

1、如果沒有條件保持魚缸水溫的話,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要經常給金魚足夠的日照。

2、在魚缸裡面放一些白公尺石和一些水草,但記住水草一定要適當。

3、餵食方面可以投點魚蟲或者白面饅頭,但每次要少喂、勤喂。另外還要注意,小金魚特別容易得白點病(一種寄生蟲的病),如果發現魚身上有這類東西或鱗片掉下來有傷口的話,記得到花鳥市場買一種」黃粉」(主要是消炎的),再給魚換水的時候滴一些甲基藍的藥水(主要是去寄生蟲的)。

三、飼養方法

1、要準備好養魚容器,並提前晾好水,如要鋪砂、種草,則需一切就緒後再徐徐將水加入,晾水約需一二天時間。

2、將裝著金魚連同「老水」的塑膠袋放入水族箱內,使之懸於水體的中上層,約半小時後,估計塑膠袋中的水溫已接近水族箱中。同時,加入食鹽1小匙於水中,以起殺菌作用。 待魚在水族箱中適應1-2天後再投餌。

如果還需要增加放養量,則應先將新魚放在另一容器內單養7-10天,觀察魚確實無病後,再與原來水族箱的魚放在一起飼養,以免帶入病原體。

3、金魚飼養時期的餌料一般有人工餌料和天然餌料兩種。投餌一定要嚴格定時、定量,以保持水質清新。一般說投餌次數以每日1-2次為宜,早晚各1次,晚上1 次宜早不宜晚。

4、金魚餵養處應當光源充足,有紫外線光源就更佳。如果氣溫適宜,白天可把魚缸放置涼台或窗前,保質充分的光照。

注意,金魚食量偏餓一點,且食物新鮮對金魚健康有好處

如何餵養金魚?要注意些什麼呀?

5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

1、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各種各樣的過濾器、加熱器和空氣幫浦,這些將有助於水的潔淨度和溫度的控制。

飼養金魚的條件也是需要遵循的,這些可以看看推薦的指南。食物的餵養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夠保證金魚的健康。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濕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3、魚缸的選擇

最好是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魚缸。首先,魚缸太小,特別是如果你餵養超過1條金魚的話是不夠的。魚缸清潔水族箱不但大還有過濾器和其他的配置,將有助於保持水的清潔和魚的健康。

其次金魚需要氧氣才能生存,它們更需要水,水族館比魚缸面積更大,使氧的**更加的充足。  

對於魚缸的材料,市場上基本是以玻璃為主的,這個就沒有多少可選擇的,主要注意的還是魚缸的形狀。一般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方形以長方形為主,圓形則以正圓為主,不建意用橢圓的。大一點的魚缸,下面所帶的類似櫃子的支撐,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或者是中性色為主,不要過豔,不要用紅色即可。

   

4、養魚的顏色和數量 

5、家庭成員與金魚的關係

孩子們可以照顧金魚,但是需要有一些基礎,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知道的。首先,普通金魚的生活比貓或狗更好照料,只需要定時定期的餵食和換水就可以了。雖然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也不會讓金魚陪著,不過金魚可以給你解悶,在一些時候可以活上30年不是問題。



6、金魚餵食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把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剩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

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金魚怎麼餵養

6樓:足球**專家

一、我們養金魚最主要的就是看水裡面的酸鹼度,大家要知道的是金魚需【ph715—728】的微鹼性環境生活,因酸性對金魚生長不利,容易出現細菌,這樣金魚會受到危害。

二、大家要注意的是溫度的高低和光照的長短對金魚性腺分泌激素有關係,所以我們在飼養金魚的時候要根據季節的不同,改變溫度和光照時間,一般水溫在二十五度即可。

三、金魚呼吸也是乙個關鍵的問題,一般來說金魚最適宜在每立昇含氧五十五毫克的水中生活,一旦水裡面的氧氣降至一毫克的時候,金魚就會窒息死亡,需要提醒大家一句,一般的天然水一般每立昇含氧十二毫克。

四、金魚的身體變化我們也需要關注,因為金魚是冷血動物,水溫的公升降直接影響我們的金魚的新陳代謝,水溫低於十攝氏度的時候金魚會心跳降低,呼吸減慢,所以水溫必須嚴格保持。

五、金魚在飼養的時候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一般來說飼料中含蛋白質要求是幼魚為【35%】左右,而一般的成魚為【30%】左右,碳水化合物在359%左右就可以了,餵食的時候不要讓金魚吃飽。

六、飼養金魚要根據不同的季節進行水質的調節,夏季的時候建議大家要經常換水,最好是兩天換水一次,避免因為夏季的炎熱導致水質變差,影響金魚的成活率。

七、冬季我們飼養金魚也需要注意溫度的調節,因為冬天比較冷,如果一直放在家裡面的話金魚受不到日光照射,會容易得病,建議大家可以在中午的時候讓金魚多曬曬太陽。

7樓:帛陽秋但炳

養金魚其實沒有什麼竅門,我可以坦然的說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養金魚有一些常識是必須掌握的。

金魚的死因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食量過大而死。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除錯。

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在夏天應該一週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

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乙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盡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

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

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游動也證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乙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

養金魚都有什麼注意事項,養金魚要注意什麼

飼養任何一種動物,都要用心觀察,的確,金魚十分難伺候,但是,如果你經常去觀察它,就能及時發現問題所在,進行 像我,有時可以看著魚缸半天。以下是我多年養魚後的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不要盲目的經常換水。我們通常是用自來水放大蘇打來去除氯氣,但我認為在陽光下暴曬今天效果更好 夏天曬一天即可 再在水中...

金魚生產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金魚下崽要注意什麼?

生產前的準備 一缸或一盆或一桶曬好的新水,在水裡放些土黴素,因為魚卵易得水黴病,而土黴素是最適合小魚或魚卵預防,消毒,殺菌的藥物,然後,準備兩束以上的水草,要小葉的,柔軟的那種,給金魚產卵用的 發現公魚持續不斷的追逐母魚的時候就說明母魚要產卵了,這時就要把你想讓他們配對的公母魚放到事先準備好的待產缸...

養金魚應注意哪些風水,養金魚要注意什麼風水

養金魚的風水 隨著城市的加速發展,河流和池塘日漸減少,有鑑於此,不少人在裝修時都會想法擺設乙個金魚缸,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以下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談談如何養風水魚。一 養金魚要符合戶主五行。易經理論中認為,五行相生相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