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天氣應該注意什麼,大風天氣高空作業應注意什麼

2021-08-02 11:37:08 字數 1223 閱讀 4950

1樓:習慣未語先笑

在大風天氣出現時,需要外出的人員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特別是走路、騎車需要經過狹長通道,或需途徑廣告牌和老樹下一定要減少逗留時間,以防發生危險。大風天氣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走路、騎車儘量避開“狹管效應”。

要注意走路、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狹管效應”,風力在通道中會加大,從而給行進中的行人帶來一定的危險。

2、要注意不要在廣告牌和老樹下長期逗留。

有的廣告牌由於安裝不牢,在強大風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樹上於已經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風天氣中斷裂,對行人造成危險。

3、要注意輕型車的安全。

由於輕型車重量較輕,所以在高速行駛中可能被大風掀起。應在輕型車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駛。

4、要注意儘量少騎自行車。

因為在大風天氣中,順風或逆風雖不會對騎車造成太大危險,但是一旦側風向騎行,有可能被大風颳倒,造成身體損傷。

5、外出做好防護工作。

要注意攜帶口罩、紗巾等防塵用品,以免沙塵對眼睛和呼吸道系統造成損傷。

大風天氣高空作業應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凡是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的作業稱為高空作業,高空作業應符合以下規定:

1、 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工具、儀表、電氣設施和各種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檢查,確認其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2、 登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社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專業技術培訓及專業考試合格,持證上崗,並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

3、 工中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設施,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危及人生安全時,必須停止作業。

4、 工作業場所有可能墜落的杆件,應一律先行拆除或加以固定,高處作業中所有的物料均應堆放平穩,不妨礙通行與裝卸。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作業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應隨時清掃乾淨。拆除下來的構件及餘料,應及時清理運走,不得任意亂置或向下丟棄,傳遞物件禁止拋擲。

5、 霧天進行高處作業時,必須採取可靠的防滑、防漏措施。凡雨、冰、霜、雪均應及時清除。遇有六級以上強風、濃霧等惡劣天氣,不得進行露天攀登與懸空高處作業。

暴風雨及颱風暴雨後,應對高處作業安全設施逐一加以檢查,發現有鬆動變形、損壞或脫落等現象,應立即修理完善。

6、 作業必須臨時拆除或變動安全防護設施時,必須經施工負責人同意,並採取響應的可靠措施,作業後應立即恢復。

大風天氣安全駕駛技巧,大風天氣行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電單車受到橫風作用,如果風力較強,會使車輛偏離路線而誘發車禍,而且這種橫風作用是隨車速提高而加劇的。另外,隧道口和山路上的風往往突如其來,時間短 風力強,使駕駛員措手不及。1 迎風行駛時。迎風行駛過長,駕駛員容易疲勞,可以把上身稍微壓低,以減少風阻。當順風行駛時,應注意車速,因為風會使車速意外地提高...

高溫天氣應該注意什麼,高溫天氣裡應該注意什麼

氣溫公升高,對人們的各種生理機能影響非常大,即使是身體強健的人也要做好心理調控。坐在家裡看看電視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適。高溫天氣裡應該注意什麼 1.氣溫公升高,對人們的各種生理機能影響非常大,即使是身體強健的人也要做好心理調控。坐在家裡看看電視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適。2.在飲食方面,一方面體弱人群要...

大風大霧暴雨暴雪各有哪幾級天氣預警

颱風預警 根據逼近時間和強度不同,颱風預警訊號分4級,分別以藍色 黃色 橙色和紅色表示。顏色 藍 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低壓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 或者已受熱帶低壓影響,平均風力為6 7級,或陣風7 8級並可能持續。防禦指南 1 做好防風準備並注意有關報道和通知 2 把門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