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體寒平時應注意些什麼,體寒平時飲食應注意什麼?

2022-01-14 18:44:24 字數 5468 閱讀 7186

1樓:小三郎雜談

體寒的女性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2樓:破壞大隊

體寒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出現障礙,這些都會導致手腳冰涼。改善症狀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飲食上,要少吃生冷的食物,適當多吃些能使身體溫暖的熱性、溫性食

物。如牛肉、羊肉、雞肉;沙丁魚、鯖魚;胡蘿蔔、洋蔥、大蔥、南瓜、栗子、核桃、蘋果、棗等。

穿著上,特別要注意腰腿部的保暖,如果下半身暖和了,那麼上半身也不會感到太冷。還應避免穿著緊身衣和緊身褲,以免妨礙血液迴圈。

晚上臨睡時泡足,用38℃至40℃的水泡20分鐘,水要沒過腳踝,有利促進血液迴圈。

中醫認為,手腳總是冰涼,可能與氣虛、氣滯、陽氣不足有關,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1. 洋蔥洗淨切絲;

2. 青椒、姜、蒜洗淨,切末;

3. 雞腿肉洗淨切塊;

4. 將洋蔥絲、青椒末、薑末、蒜末爆香,炒至金黃色;

5. 再放入雞腿肉塊炒半熟;

6. 加入所有調味料與香菜略為翻炒;

7. 再加少許水,轉小火煮至收汁即可。食療 調理調理

手腳冰冷體寒保健:

1,多吃蘋果少吃香蕉;

2,不可進食過量;

3,食物要溫熱加工後食用, 牛奶和豆腐等白色的食物以及蔬菜等青綠色食物屬於「陰性」,容易造成體寒,而經過溫熱加工的話就能夠轉換為陽性;

4,用鹽溫熱身體,鹽分攝取過多雖然不好,但在中醫當中鹽分有著溫熱身體的作用,所以適當地攝取具有調整血液迴圈的效果,礦物質豐富的天然鹽也很不錯;

5,控制水量的攝取,水分的過剩攝取會在身體記憶體積,而水會吸收熱量,體寒會導致能夠起到排水作用的腎臟機能的低下從而導致惡性迴圈,而過剩的水分也會成為下半身肥胖的要因。

體寒平時飲食應注意什麼?

3樓:花花

體寒平常飲食要注意避免吃生冷性食物,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桂圓內、紅棗等,盡量少容吃香蕉、蜂蜜、雪梨、西瓜等。

指導意見:

以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飲食為原則,避免攝入過鹹、過甜、過辣的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喝些肉湯、雞湯等,多吃五穀雜糧等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等,積極的參加戶外運動鍛鍊。

體寒,也就是中醫所說的體質虛寒,也可以理解為「陽虛」。是由於體質和不良生活習慣交錯所致。主要表現為怕冷,手腳冰涼,關節不適,女性月經不適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平時注意避免生冷飲食(如雪糕,冷藏食物,涼拌菜等)多吃一些紅棗,桂圓,荔枝,生薑等溫熱的食物。多參加體育運動,鍛鍊身體,改善體質。每晚堅持熱水泡腳。

體寒的女性,日常做哪些動作可以把身體調理好?

4樓:

女孩子是很容易發生體寒的現象的,尤其是對於現在的女孩子們來說,平日裡不怎麼注意身體,等到身體出現狀況了才追悔莫及就。而體寒其實是可以養好的,只需要做到讓自己補鐵、自律、喝溫水。

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時候身體會出現貧血的情況,因為這個時候我們身體裡的鐵元素是十分缺乏的,這時候我們想要讓自己的身體變好,就需要多吃一些鐵元素的東西,就比如說魚。像是魚這樣的食物對於身體來說還是很容易吸收的。

然後就是生活方式的改變。自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也是讓你身體變得健康的事情。想要不出現體寒,那麼你就必須把你的生活規律給找到,比如說要及時的吃飯、不要熬夜及時睡覺保證自身的睡眠充足,平常的時候飲食要注意,忌辛辣等等。

這些都是影響身體的很關鍵的元素。

還有就是要多喝溫水。我們都知道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是需要喝熱水的,而我要是想要補身體的話可以放一些生薑紅糖,最好在晚上睡覺前泡上乙個腳,這會讓你身體裡的血液得到迴圈,並且可以驅散你體內的寒氣。這對於女孩子來說是一件十分有益的事情,千萬不要貪圖省力就忽視了自己的健康。

只要我們日常好好地做到以上的行為,相信很快你就可以讓體內的寒氣消退。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千萬不要因為懶惰而葬送自己的健康。

5樓:少年七瀨遙

俗話說,女人中十個有九個是寒體。體質寒對身體健康是十分有害的,嚴重甚至會影響生育。特別是當天氣相對冷的時候,體寒的女生會出現四季感冒、手腳冰涼、易肥胖等等問題。

而體寒的調節要從平常的一點一滴開始。

從平常飲食喝水上就可以一點點開始進行調理。

體寒的女生,平常可以多喝一點紅糖薑茶,來去除身體裡的寒氣,改善氣血。因為紅糖薑茶裡的紅糖、小黃薑、阿膠以及各種玫瑰甘草等營養成分,所以長期服用能偶讓我們的臉色**恢復自然的紅潤感。同時,在中醫上認為紅棗性暖,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再加一點桂圓做搭配,能夠在補血養氣的同時還養顏美容。

而枸杞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比我們知道滿滿維c的橙子還高,鐵的含量也要比牛肉還高。所以「保溫杯裡泡枸杞」,長期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抗衰老,還能改善**膚色黯沉,膚色不均的問題。

平常一定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特別是在例假期間,最好穿是長褲長裙,盡量穿上襪子。如果天氣冷還可以穿保護小腹的高腰生理褲,冬天可以用熱水袋或者暖寶寶。在例假前就可以開始喝一點紅糖水調理,期間也可以吃一點菠菜炒豬肝。

大姨媽來期間就千萬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了,尤其是西瓜、螃蟹、檸檬等寒性的食物,最好在日常中就少吃或不吃冷飲。

其實要調理好身體,就要從日常一點一滴做起。要當小仙女,首先就要嚴格自律,好好調理身體。

6樓:行者1234大本營

多喝熱水,多喝紅糖薑水,還可以貼足貼

7樓:陳娜娜最棒的

我感覺體寒可以喝點紅糖水,多走動就很好,調理是一定要的。

8樓:秋千古

體寒的女生很痛苦,多用熱水泡腳大有好處

9樓:夢如人生

體寒的人多喝一些姜糖紅茶,多用熱水泡泡腳

10樓:新樂市福瑞超市

多喝紅糖水,晚上用熱水泡腳,擦乾,不著涼

11樓:善良的謝開心

體寒的女性,時常應該注意保暖,少吃涼性食物。

12樓:老姚說健康

女性體寒易出現8個症狀,每天多做1個動作,活絡血液,身體也暖了

女人體寒吃什麼好

13樓:小三郎雜談

如何調理女性的體寒呢

14樓:辰谷

在寒冷的氣候環境中,有的人衣著單薄,卻精神抖擻。也有的人年紀輕輕就特別怕冷,全身捂得嚴嚴實實,卻還手腳冰涼。

中醫學認為,「陽虛則外寒」。也就是說,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人就特別容易怕冷。現代研究表明,所謂陽虛體質主要與缺鐵、低血壓、身體消瘦、甲狀腺功能低下等有關。

如何改變陽虛體質,消除怕冷的感覺呢?首先應重視飲食品種的調整,給陽虛火力差者加上一把火。

女人千萬千萬不要讓自己冷。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暢,手腳冰涼而且痛經。

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點,體內的能量不能潤澤**,**就沒有生氣,所以很多女人**像細瓷一樣完美,卻一點不青春,假假的感覺;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麼長豆豆還是很有生機。

還有更可怕的一點就是,我們的生殖系統是最怕冷的,一旦我們的體質過冷,它就會選擇長更多的脂肪來保溫,我們的肚臍下就會長肥肉。而一旦氣血充足溫暖,這些肥肉沒有存在的必要,自動就會跑光光

幾種簡易預防體寒的小辦法。

●適當攝取鹽分

在中醫中,鹽分有著溫熱身體的說法,所以,適當地攝取鹽分具有調整血液迴圈的效果。當然,鹽分也不可攝取過多,否則,對健康有所影響。

●控制水分

「多餘的水分」是體寒女性的大敵。多餘的水分不僅會吸走身體的熱量,還會使腎臟機能低下從而導致惡性迴圈,而過剩的水分也會成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進食不宜過量

進食過量不僅會形成肥胖,還會引起體寒。如果進食過多,腸胃活動就會減慢,而血液的大半會在腸胃中滯留。腹部的集中溫熱就會導致手腳的寒冷,所以,進食是以八分飽為佳。

●「陰性」食物要溫熱後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屬「陰性」,容易造成體寒,而經過溫熱加工後,就能轉換為陽性,所以,這類「陰性」食物最好是經過加熱加工後再食用。

●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產於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體寒。比如,香蕉與蘋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體感到寒冷,所以,體寒者應在選擇水果時,以北方水果為好。

●diy夏日「生薑紅茶」

「生薑紅茶」兼備利尿作用及溫熱身體效果,養成每天飲用3—5杯的習慣,身體越來越熱,肌膚越來越光滑。

製作方法:切細的生薑放入紅茶中,然後用黑砂糖或者蜂蜜來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時間不充裕,紅茶包及管狀的生薑產品也可以。

將切片的生薑放入水中並煮沸,再加入紅茶包也可以,感覺體寒的時候在微波爐中加熱一下就行。白砂糖容易讓身體感覺寒冷,所以最好不用

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公尺酒+薑片(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服用維他命e,有助於張末梢血管,刺激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習慣性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菸鹼酸,這個在維生素b群裡面比較不易被破壞的維生素,並且維他命b1、b2、b6也有助於菸鹼酸的合成,存在許多食物中如肝臟、蛋、牛奶、起司、花生、綠豆、咖啡中,它的溫熱效果比較快,例如我們在喝下一杯熱咖啡之後,突然全身都溫熱起來,就是這樣的道理。

15樓:chance迷你小城

一般說來,人的飲食是要忌食生冷

食物的。而水果大部分屬於寒涼性。對於體質虛寒者應該格外注意吃生冷食物。脾統血、主運化為後天之本。脾喜燥惡溼,一怕生,二怕冷,三怕過飽。

體寒的人夏天是不能吃西瓜還有梨,應該吃些櫻桃,蘋果,香蕉,荔枝,桂圓都可以,菊花茶那是更不能喝,櫻桃的效果類似於紅棗,但是夏天吃紅棗好像太甜太膩,這個恰好可以代替!

體寒的人吃

空心菜. 牛羊肉,生薑,木瓜,紅茶 韭菜,雞蛋,乾薑,蔥,紅糖,蜜糖,核桃,榛子,板栗,荔枝,桂圓,紅棗 小公尺,全麥麵粉,粗公尺,玉公尺,黑之麻,紅豆,黃豆,燥公尺花生豆漿菠蘿 葡萄 甘蔗 檸檬 李子 榛子 白果 番石榴 葵花子

不能吃苦瓜、番茄、茭白、荸薺、菱肉、百合、藕、竹筍、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敗醬草、魚腥草、馬齒莧、蕨菜、苦菜、薺菜、香椿、蓴菜、黑魚、河蟹、泥螺、文蛤、蟶子、海蜇、海帶、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16樓:祭培勝向珍

1,多吃蘋果少吃香蕉;

2,不可進食過量;

3,食物要溫熱加工後食用,

牛奶和豆腐等白色的食物以及蔬菜等青綠色食物屬於「陰性」,容易造成體寒,而經過溫熱加工的話就能夠轉換為陽性

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治體寒的功效。

女性體寒該怎麼辦,女性體寒怎麼辦?

女性體寒怎麼改善比較好?李楠老師告訴你,經常手腳冰涼,睡眠不好,經期不規律。可以用紅棗,玫瑰,桂圓枸杞,當茶飲可以改善這情況。如何調理女性的體寒呢 體寒的人吃什麼食物好?最好不是藥 首先 女人千萬千萬不要讓自己冷。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暢,手腳冰涼而且痛經。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點,體內的能...

寒性人應注意些什麼

虛寒體質的調理 人身臟腑有陰陽之分,體質有寒熱虛實之別,寒性 體質者適合 熱補 如人參 黃耆 熟地等 虛熱 體質者適合 涼補 或 平補 的方式,如百合 麥冬 石斛 沙參等。一 陰虛體質者,常有口乾咽噪,津枯葉液少,手足心熱等症狀,應多食寒涼滋陰品,如玉竹 西洋參 百合 沙參 石斛 枸杞子 鼈甲等。成...

體寒吃什麼好,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呢?

吃點兒牛肉,羊肉,每天堅持用艾葉草水泡泡腳,每天喝點兒紅糖水。山藥,枸杞,喝溫水,少吃涼。牛肉,羊肉,這東西,人參少許。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呢?張天鵬 副主任醫師 雞西市人民醫院。體寒的人可以吃一些藥物和食物進行調養,比較常見的藥物多見於溫熱的藥品,如中成藥中附子理中丸 艾附暖宮丸,這些對於胃腸道的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