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時應注意的問題?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023-01-28 02:05:03 字數 5922 閱讀 8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可樂煮姜 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癒後的咳嗽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樓:小墨黑魚

(一)感冒不能吃辣味、冰鎮、油炸的食物,否則會加重感冒,感冒時還應該多喝熱水,這樣對感冒有**作用。

(二)感冒後的注意事項:

保持樂觀的心情,可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力。

多休息,保留復原的體力,也可避免一些併發症,減慢每天的活動,避免過度勞累。

避免參加聚會,以免過度消耗體力。

注意保暖。適當散步,以改善血液迴圈,有助於感冒的**。

飲食清淡,少吃脂肪、肉類及乳品,多吃新鮮蔬果,以減輕身體的壓力。

多喝水,補充感冒時所流失的重要體液,幫助排出有害雜質。

勿抽菸,抽菸會干擾抗感染的纖毛活動,因此感冒時不要抽菸(三)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1)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

4樓:落英柔

保證休息時間,確保休息質量。感冒的主因是身體免疫力低下。一旦感冒了,最好休息一兩天,每天至少保持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減少外出活動,防止病毒傳染他人。

補充維c,增強抵擋力。維c的**,可以是藥片,也可以來自新鮮的水果。維c的攝入,對於身體的盡快**能起到很大的使用。但要注意,維c藥物不可過量,時間不可過長。

加強空氣濕氣。這可以使用加濕器完成。如果環境太過於乾燥,會對感冒產生影響。所以,保持空氣清新,使鼻腔呼吸舒服,有利於**感冒。

多飲溫開水。多飲水可以補充體內水份,只要身體不會感到不適,都可以多飲水,當然,有腎病的朋友得注意遵從醫囑,適量飲水。多飲水,已經在為**感冒的一種最好的輔助手段。

感冒不能忽視。普通的感冒,可以通過多飲水或者休息處理,便如果發燒一天都沒有退,反而體溫有上公升的趨勢,就得馬上進院尋找醫生,進行退燒處理,否則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多穿衣服多喝水,別吹風,睡覺被子厚點!

感冒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6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7樓:白華林

冬季天氣寒冷,好多人最容易感冒,那麼感冒後應該怎麼辦,首先要注意保暖,多休息,大量的喝水,讓體內的毒素通過尿液排洩出來。早晨起來,多走走,適量的做些運動。飲食當面,吃點清淡的東西,不要抽菸喝酒。

晚上早睡早起,注意飲食規律。總之大家要提前預防感冒,不要等感冒了,再去預防,那就晚了,平時可以多喝些薑湯,可以預防感冒。大概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8樓:最愛胖娃

感冒後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這樣感冒才好的快,如果有點嚴重的那麼就要吃感冒藥和消炎藥,平時蔬菜水果多吃,保證體內維生素。

感冒了要注意哪些?

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0樓:周若兔

感冒了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已明顯降低,寒冷可以導致呼吸道功能降低,是引起感冒、呼吸道疾病等的重要因素。感冒並沒有什麼特效藥,預防重於**。

冬季可以多吃這些食物抗寒。

肉類:比如牛肉、羊肉等。

對兒童來說,比較合適的產熱肉類就是牛羊肉,這也得根據體質來選擇,熱性體質慎吃羊肉,牛肉的性質沒有羊肉熱,相比豬肉,牛肉的蛋白質和脂肪比例更健康。

根莖類蔬菜:比如蓮藕、胡蘿蔔、芋頭、土豆、花菜等。

根莖類蔬菜礦物質更豐富,有助於保持身體熱量,孩子也比較愛吃,媽媽們可以輪換著給孩子做。

富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貝類、魚蝦等。

甲狀腺素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抗冷禦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

富含鐵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黃豆製品、豬肝、雞蛋等。

如果缺鐵,容易患缺鐵性貧血,而缺少運輸氧的「工具」,最終的結果就是產熱不夠,容易感到寒冷。

每天帶孩子進行適量的運動還是很有必要的,跳繩、踢毽子、羽毛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手冷的孩子可以做一些手部練習運動,加速手部血液迴圈,還能預防凍瘡。

說到抗寒,不得不提我們的「秋冬三寶」,紫蘇+菖蒲+艾草,體質好的寶寶生病少。

13樓:濫情你大爺

多運動 多吃水果即可的。

14樓:考山歷雅柔

保暖、臥床休息,不要吃油膩,不要運動。

感冒需要注意些什麼?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6樓:漢曼冬梁覓

人多不去湊熱鬧。您多喝水,睡眠足,瓜果波菜牛奶好。常備三精雙黃蓮,流感季節別感冒…

17樓:環優勤源

感冒?一般感冒在不吃藥七至十五天基本就好了,你的沒好?還有什麼症狀?

18樓:練秀芳殷綢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

感冒了應注意什麼?

1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0樓:周若兔

感冒了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

21樓:檸酸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熱感冒不要濫用感冒藥。

保證睡眠勞逸結合。

保持良好的心情。

多休息多喝水最重要。

感冒時應注意什麼?謝謝大家了

22樓:願您長壽健康

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以及多飲水。

23樓:已被註冊a謝謝

感冒病人最怕吹風,但房間內又要保持通風,你要小心不要對著風口。

出大汗要及時抹乾淨,不然又要著涼了。

24樓:務楠

感冒時加強體育鍛煉。

起床後居室宜開窗透換新鮮空氣。

流感流行期間,可對房間進行消毒。

常洗手熱水泡腳。

生吃大蔥。冷水浴面。

按摩鼻溝。呼吸蒸氣。

熱風吹面。

感冒了要注意些什麼啊?

2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

2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少吃辛辣和冰冷的食物,不要受涼就可以了。還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冒傳播比較快,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往往有很多人因為流行**冒打針吃藥,體質弱的甚至每次流行**冒病毒肆虐的時候都逃避不開,經常吃藥打針也讓自己的體質越來越弱了。那麼如果感冒了應該注意什麼呢?

感冒初起,多見鼻塞、流涕、噴嚏、聲重或頭痛、畏寒、繼而發熱、咳嗽、喉癢或喉痛等。重則惡寒(甚至寒戰)、高熱、頭痛、周身痠痛、疲乏等,屬於「時行感冒」,若無復感新邪,病程約在5一10天左右。

感冒有寒熱之分。若寒證感冒,禁食生寒涼、肥膩厚味及過甜的食品;熱證感冒,禁食辛辣燥熱之品,如辣椒、咖啡等,少食助陽生熱之物,如油炸餅、油條等,這些都是秋季感冒飲食注意事項。

感冒飲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若熱症感冒,多吃蘋果、雪梨、西瓜、香蕉等,高熱、口渴、口幹、小便黃時,以吃雪梨、西瓜為佳,多吃新鮮蔬菜,如青菜、黃瓜、絲瓜等。寒證感冒,宜食熱粥或生薑紅糖水,取其微微發汗。

感冒雖然不是什麼乙個比較大的疾病,但是我們也不能夠輕易的忽略它,上述的內容就是對於感冒時期應該如何通過飲食來預防疾病,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夠嚴格的按照上述的方法來解決我們身邊的感冒。

其實想要預防感冒還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首先就應該注意通風,不給流行**冒病毒存留的空間,平時也要注意多運動,多飲水,增強身體對流行**冒病毒的抵抗力。感冒的患者也應該注意避免飛沫傳播病毒。

希望採納哦。

感冒病人的飲食應注意什麼,重感冒,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了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感冒病人飲食宜清淡,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以適應機體代謝增強的需要,後期應大量進食水果,對減輕症狀 縮短病程有益。日常飲食以麵食為主,可攝入高維生素 高蛋白質的食物。但不宜食入過量的油膩食品和脂肪,因感冒病人的脾胃功能低下,對脂肪不易消化...

跑步出汗吹風之後就容易感冒,跑步應該注意什麼可以避免感冒

首先建議大家運動熱身前先把多餘的衣服脫掉,出汗過多,汗水蒸發的時候會把自身的熱量給帶走,脫掉衣服這樣運動的時候就不會出太多的汗了,運動起來也比較方便。其次建議大家運動出汗後不要和冷水,身體處於高熱度,突然喝了冷水,冷熱相沖最容易導致感冒了,建議多喝開水,實在不行喝溫水也可以.避免忽冷忽熱衝擊身體導致...

兒童感冒應該注意怎麼用藥?小兒感冒怎樣用藥

不要亂用抗生素,嚴重的要去大醫院看醫生啦,偶爾留個清鼻涕咳嗽兩聲家長用心護理就過來了,是藥三分毒,建議做好食療,做好小孩保暖工作,蜂蜜梨子粥,等等。小兒感冒怎樣用藥 5 小兒感冒時應該如何用藥 感冒,首先得分清原因,簡單的分為風寒感冒和熱感。別以為夏天就不會風寒感冒,出汗又吹了風,或晚上睡覺沒蓋好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