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營養學?聊聊?

2023-03-07 04:35:05 字數 4228 閱讀 5364

1樓:小知99460謎蘊

我覺得營養學是一門特別棒的學科,既學到了知識,又對自己有用。

2樓:猴43511傺鼻

養生學是注重人類身體健康的一門學科,值得我們去關注學習。

3樓:知哥64381倚搶

我個人認為營養學這種東西還是很重要的,但是對於窮人來說,沒什麼用。

4樓:不美膚新斯

我覺得這個東西的話信則有,不信則無,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必要因為乙個所謂的什麼營養不好什麼的而虧待自己。

5樓:求註冊

我認為營養學是必須要學的因為這對自己的家庭,會有乙個非常好的狀況。

6樓:牽金石

營養學就是每天吃飯各種食物的營養搭配,讓你更健康。

7樓:顓孫訪蘭

我感覺營養學的話需要我們很多人都去學習,因為真的特別好。

8樓:影子

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大家都需要補補營養,多學習學習營養。

9樓:消化

我是學食品營養的,除了了解食品的新增劑外還有了解食物的相生相剋,其實就有關養生了,生活中多少會用到點。

10樓:知哥46781宗鴉

我認為營養學現在挺流行的英語現在許多人都會很注重家庭的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中最令人頭痛的是:飲食中各種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與礦物質多達幾十種,要搞清楚哪一種是偏多了,哪一種是偏少了,真不容易啊❗️❗

通過學營養學懂得了什麼

12樓:

營養學是關於食物中營養素的性質,分布,代謝作用以及食物攝入不足的後果的一門科學。營養素是指食物中能被吸收及用於增進健康的化學物。某些營養素是必需的,因為它們不能被機體合成,因此必須從食物中獲得。

必需營養素包括維生素,無機鹽,氨基酸,脂肪酸以及作為能量**的某些碳水化物。非必需營養素是指機體能從其他化學物合成的營養素,儘管它們也可以從膳食中獲得。一般將營養素分為巨集量營養素和微量營養素。

營養的英語單詞nutrition被解釋為:

●乙個生物體吸收,使用食物和液體來保持正常的功能,生長,以及自我維護的有機過程。

●對食品,飲料對健康和疾病的關係的研究。

●一種追求營養成分和全部食物的最佳搭配,達到身體的最佳效能的觀念和想法。

營養素(nutrient)是指食物中可給人體提供能量、機體構成成分和組織修復以及生理調節功能的化學成分。凡是能維持人體健康以及提供生長、發育和勞動所需要的各種物質均稱為營養素。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糖、無機鹽(礦物質)、維生素、水和纖維素等7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健康。

營養學是幹什麼的?

14樓:天上飛

營養學是一門研究機體代謝與食物營養素之間的關係的一門學科。

營養學一般可以劃分為膳食營養學、運動營養學、公共營養學、臨床營養學等領域。如運動營養學是研究運動員的營養需要,利用營養因素來提高運動能力,促進體力恢復和預防疾病的一門科學。

營養學主要培養能夠對人體營養狀況及膳食營養進行評價、管理和指導;開展預防常見的以及與營養相關的慢性病的飲食營養指導工作;具備膳食營養狀況調查分析能力、營養食品開發的設計與評價的應用型高等職業技術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學專業就業方向。

1、在診所從事營養工作。

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畫,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通常他們在醫院、社群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

2、在餐飲服務業負責管理工作。

公共營養師加盟到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他們掌管餐飲服務的地點是醫院、保健機構、學校、高等院校和商務場所。

3、公共營養諮詢師。

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和**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他們經營的是自己的私人諮詢業務。

4、在社群健身中心提供服務的公共營養師。

這些營養師與社群、個人進行合作,目的在於提高其營養水平,抵禦疾病,增進對飲食的關注以及提高個人對健康的控制能力。

5、在教育領域工作。

對學生開設營養學、食品化學和餐飲服務管理學等課程。這些課程將普及到小學、中學、高等院校、職業學校和醫院。

6、在商務領域工作。

在商務背景下,公共營養師們協助各自的領導進行研究,幫助促進生產,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在公共營養師們的幫助下,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得以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7、研究性公共營養師。

少數公共營養師可能向研究專案方面發展,這些專案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社會經bai

濟的du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zhi提高,人dao們在追求豐版富物質生活的同時,對健權康和生命的關注越來越高,因此食品安全、營養與健康、營養與保健、營養與**已成為社會新的需求,營養工作已受到重視。營養、食品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合理的營養是健康的基礎。但當前我國大眾百姓對營養知識了解不多,營養人才缺乏,營養師這個職業長期得不到應有的重視,許多醫院的營養科形同虛設,眾多的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的保健醫師和營養配餐人員不懂營養。

為了全面普及營養知識,提高全民營養意識,加強對中小學生和家長的營養知識教育,把營養健康教育納入中小學教育的內容。目前,我國正在加緊制定《改善國民營養立法》、《營養師法》等法律,以提高營養師的社會地位,逐步在醫院、幼兒園、學校、企事業單位的公共食堂及餐飲服務業推行營養師制度。

在美國,凡是住院病人的**都必須要有營養師的參與;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營養師,營養師的數量相當於臨床醫師的倍,而我國每50萬人才有乙個營養師,可見從事營養工作的人才奇缺,另一方面也說明營養師就業的前景十分廣闊。

1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專業 四年制。

培養目抄標 培養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營養與食品衛生方面的技術人才。本專業按照新的教學理念,結合和不斷調整專業培養與人才市場的需求,通過對醫學基礎理論、臨床醫學概論、食品加工與工藝、食療保健和預防醫學科目的學習,達到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營養科的工作,也能夠擔當保健食品開發研究、食品衛生檢驗的工作。

基礎課程 政治、體育、英語、化學、正常人體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免疫學、微生物學、計算機應用基礎、臨床醫學概論、中醫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預防醫學等。

專業課程 營養學基礎、社群營養學與實踐、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工程工藝學、營養實驗技術、食品衛生學、毒理學基礎、食品衛生監督與管理、保健食品、臨床營養學與實踐、特殊人群的營養、烹飪學基礎、營養分子生物學實驗、中醫食療等課程及生產實習。另設部分選修課。

營養學和廚師關係不大。近視可以學營養學,不受影響。

學校推薦: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師(nutritionist)從廣義上來講,是指從事與營養相關的專業人士,其不僅具有豐富的營養專業知識,更是從事與營養相關的工作有一段經歷並積累有一定的經驗,在本行業內有較豐富的資歷。

營養師還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分成為臨床營養師,公眾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等。

臨床營養師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訂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在醫院工作,又常稱為營養醫師。此類營養師多為醫學院/醫科大學的預防醫學系畢業。

公眾營養師,又稱為公共營養師,其工作與公眾有關,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相關的社會活動策劃,以及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其工作內容多為營養知識之類的無形產品。

食品營養師,主要在食品企業工作,主要負責食品的開發之類的與食品相關的營養工作。

運動營養師是為運動人員提供營養指導的營養師,職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他們的運動量相對於普通人來說,運動量較大,其營養需求與常人有較大的不同。所以該類人類的營養有特殊的要求,應該有專業的運動營養師進行,有利其健康。

餐飲營養師,主要從事與餐飲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營養配餐方案,營養食譜的開發,營養配餐員的培訓,餐飲服務人員的培訓等。

還可以根據工作性質分成更細化的營養師,如美容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合理搭配選擇營養!

19樓:銀馳陳慕

學各種營養在動物生長繁殖的作用,以及各種營養素的相互關係。

臨床營養學的介紹,臨床營養學的概念

臨床營養學 是2007年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焦廣宇。臨床營養學的概念 臨床營養學是運用營養學知識來 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 的科學。版 臨床營養 特別權是危重患者的營養 非常重要,俗話說 疾病三分治,七分養 營養即在其中。對患者來說,合理平衡的營養飲食極為重要 醫食同源,藥食同根 表...

為什麼要學習食物營養學知識,怎麼學習營養學的知識

飲食 是糖尿病和高血壓 的基礎,進行飲食 的前提就是充分掌握食物營養學知識。只要搞清楚了食物營養與健康的關係,就能有效把飲食 落實在實際生活中。如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的具體實施主要在家中進行,如果缺乏營養學知識,飲食計畫就無法落實到位,影響 效果。另外,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發生和發展也與飲食關係密切,如果...

醣類的營養學,醣類的營養學意義表現在哪些方面

多種食物皆含有豐富的醣類,包括水果 汽水 麵包 意式麵食 豆類 馬鈴薯 公尺糠 稻公尺及麥類。醣類是生物中的常見能量 卻不是人類的必須營養。醣類也不是任何其他分子的必須組成部份,而人體也可以從蛋白及脂肪獲取能量。腦部及腦神經一般不能燃燒脂肪以獲取能量,但可以使用葡萄糖或酮糖代替。人體能從醣異生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