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使用石材應注意什麼,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

2021-03-04 08:48:57 字數 2108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你是牆面使用,還是地面使用。2、是想用天然大理石還是人造大理石!

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

2樓:搜狐焦點

石材是裝修中的重要材料,不同位置使用的石材有不同的要求,挑選時才應注意區分,同時要關注石材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否超標,對身體產生危害。

石材的第乙個重要使用位置就是櫥櫃的檯面。櫥櫃檯面會接觸水和油等位置,還要承擔因切菜、剁肉等行為產生的撞擊。因此選擇石材的硬度要高,並且同時要具備很好的防滲功能,避免油汙滲進石材。

因此,建議選擇天然的花崗岩,或人造的復合石。盡量用深色石頭,以免濺上油汙顯得髒,影響美觀。2.

除了櫥櫃檯面,衛生間、臥室的窗台檯面也會鋪裝石材。此處鋪裝的石材更加側重裝飾性,對硬度的要求不高,可以選擇大理石等相對美觀一些的石材。禁忌一些c類天然石材不宜用於室內裝修。

除了天然石材,人造石材也是裝飾的好材料,多數人造石材經過專業檢測完全可以在室內使用,且人造石材按製作工藝的高低也分不同的檔次。一般來說,正規的石材廠家和銷售商都能出具專業的檢測報告,消費者首先要選擇質量可靠的產品。

如何區分天然石材與人造石材

天然石材優美自然的花紋趨勢人們去仿造它,尤其是在一些缺少礦山資源的地區,人造石材產品外形逼真,但存在本質的區別:

一、石材自身的花紋色調

天然石材的紋理以及色澤都是天然形成的,紋理混亂自然形成,如:金線公尺黃、銀線公尺黃。人造石材的紋理是以模仿天然石材紋理其很有規矩的線條,花色清晰單一。

二、石材的重量

同等規格下的兩種石材,天然石材的重量明顯高於人造石材,重量可以直接的區分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

三、石材耐磨度

天然石材的耐磨度、抗壓性、耐磨性都明顯高於天然石材。

四、石材的酸鹼度

用鹽酸測試,滴一滴在天然石材表面會出現豐富的泡沫,人造石材則不會有明顯的泡沫出現。

五、石材的滲透性

天然石材比人造石材的滲透性強。把有顏色的液體滴在天然石材表面上,顏色會滲透進石材內部,不易清除留下的痕跡;而人造石材的滲透性差些,顏色滲透慢,如果及時擦乾淨就不會留下痕跡。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2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石材的厚薄要均勻,不能薄於1.5釐公尺,四角要準足,必須都是直角、切邊有明顯的機械紋或爆邊。

二、光亮度要好。表面沒有麻點,光亮度至少要在80度以上。

三、表面的圖案、花紋要均勻,沒有明顯的雜色,色差要基本一致。

四、內部結構要緊密,不能有裂縫。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觀察

◆ 肉眼觀察石材的表面結構,均勻的細料結構石材具有細膩的質感,為石材之佳品,粗粒及不等粒結構的石材其外觀質量較差。

(2)聽聲音

◆ 聽石材的敲擊聲 緻密堅固的石材聲音清脆悅耳,若內部有裂紋則聲音粗啞。

石材選購技巧

(3)量尺寸

◆ 量一下石材的尺寸規格 質量較好的石材尺寸誤差小、翹曲少、表面平整。

石材選購技巧

四、測試質量

◆ 用墨水檢測質量,在石材的背面滴一滴墨水,如其很快四處分散浸出,表示石材質量不好,反之,如墨水在原處不動,說明石材緻密,質地好。

五、根據顏色選購

◆ 一般地說,紅色象徵吉利美好,黃色象徵光明高貴,綠色象徵希望與安靜,黑色象徵權力與尊嚴等等。顏色寄託著人們的某種希望與祝願,表現出人們不同的審美觀與心理預期。

六、根據預算選購

◆ 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選擇國產石材也能達到不錯的裝飾效果。國產石材如黑白根、銀白龍、銀灰龍、卡啡亞、美琳特金、加州公尺黃、福建的花崗岩石材、青石、玄武岩、蝦紅鏽石、**麻、虎皮白等品種也有較強裝飾性,甚至有一些更優於進口的同類產品,而**卻便宜得多。

七、注意品質指標

◆ 家裝中石材一般使用面積較小,石材的放射性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害,但為了放心,選購石材時要看看有沒有放射性的安全許可證,根據石材的放射等級進行選擇。

家裝石材選擇注意事項家庭裝修使用石材應注意什麼

石材是裝修中的重要材料,不同位置使用的石材有不同的要求,挑選時才應注意區分,同時要關注石材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否超標,對身體產生危害。石材的第乙個重要使用位置就是櫥櫃的檯面。櫥櫃檯面會接觸水和油等位置,還要承擔因切菜 剁肉等行為產生的撞擊。因此選擇石材的硬度要高,並且同時要具備很好的防滲功能,避免油...

家裝衣櫃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家庭裝修衣櫃中打衣櫃都要注意些什麼呢?

在設計中要考慮到使用的方便性。在650mm以下,一般設計為放小件的物品,在650 1850mm這個尺度設計為放季節性的常用衣服,在1850mm以上就設計為不常用的物品及換季的衣服。如果要做到底的話,一般下櫃2100mm,其餘的全歸上櫃。下櫃做得太高的話,對門板的要求很高,久了變形的可能性要增大很多,...

家庭裝修是自己找人裝的好還是家裝公司裝的好

各有各的好處。好的裝修公司從設計到施工都比較專業,材料就要你自己監督好了,不要以次衝好,最好要求材料自己買。自己找師傅雖然便宜也算專業,但設計和整體風格肯定會差一些,買材料一定不要帶師傅去小心材料店給師傅回扣!只要師傅開好清單自己去貨比三家就好了。還有板材店會有如線條,鉸鏈,軌道等附件賣的,等你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