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怎麼做,怎麼使用天平啊?

2023-03-07 04:40:02 字數 3184 閱讀 7622

1樓:張先生筆錄

手工製作天平的方法如下:

1、用紙杯做天平的做法:

用皮筋把兩個木棍扎一起,用針線穿過紙杯,在把線繫在一起,把圖釘固定在木棒上,另取一根木棒當作天平的稱,手工天平就做好了。?

2、用硬紙板做天平的做法:

把硬紙按照**步驟板粘在一起,用小刀把紙杯上半部分裁掉,只留下半部分,用線把紙杯穿過固定在硬紙板的小孔,手工天平就做好了。?

3、用塑料瓶做天平的做法:

將線穿過瓶蓋上的小孔,把小木棍固定好,再把瓶蓋擰緊,用剪刀在紙杯上穿兩個小孔,再把線穿過去,把紙杯掛在小木棒上就做好了。

怎樣使用天平 5

2樓:匿名使用者

二。 天平使用。

1.調水平:天平開機前,應觀察天平後部水平儀內的水泡是否位於圓環的**,否則通過天平的地腳螺栓調節,左旋公升高,右旋下降。

2.預熱:天平在初次接通電源或長時間斷電後開機時,至少需要30分鐘的預熱時間。因此,實驗室電子天平在通常情況下,不要經常切斷電源。

3.稱量: 按下on/off鍵, 接通顯示器; 等待儀器自檢。

當顯示器顯示零時,自檢過程結束,天平可進行稱量; 放置稱量紙,按顯示屏兩側的tare鍵去皮,待顯示器顯示零時,在稱量紙加所要稱量的試劑稱量。 稱量完畢,按on/off鍵, 關斷顯示器。

環球衡器網。

3樓:占星師江江

回答首先拿出天平放置水平桌台上,使用前將遊碼移至稱量標尺左端的0刻線處。調節橫樑上的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刻線處,這時橫樑平衡,調節平衡螺母的方法,可歸結為螺母反指標。稱量時,把被測物體放在左盤中,估測一下被測物體質量後,用鑷子放至相應大小的砝碼,並調節游標至天平平衡。

右盤砝碼的質量加上遊碼標尺上的度數就是被測物體的質量。測量完畢,把被測物體取下,砝碼放回盒中,遊碼撥回標尺零刻度線處。

4樓:網友

參考初二物理課本~~~

怎麼使用天平啊?

5樓:丶丨鑫

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遊碼要歸零。

2.調節平衡螺母(天平兩端的螺母)調節零點直至指標對準**刻度線。

3.左托盤放稱量物,右托盤放砝碼。根據稱量物的性狀應放在玻璃器皿或潔淨的紙上,事先應在同一天平上稱得玻璃器皿或紙片的質量,然後稱量待稱物質。

4.新增砝碼從估計稱量物的最大值加起,逐步減小。托盤天平只能稱準到克。加減砝碼並移動標尺上的遊碼,直至指標再次對準**刻度線。

5.過冷過熱的物體不可放在天平上稱量。應先在乾燥器內放置至室溫後再稱。

6.物體的質量 =砝碼+遊碼。

7.取用砝碼必須用鑷子,取下的砝碼應放在砝碼盒中,稱量完畢,應把遊碼移回零點。

8.稱量乾燥的固體藥品時,應在兩個托盤上各放一張相同質量的紙,然後把藥品放在紙上稱量。

9.易潮解的藥品,必須放在玻璃器皿上(如:小燒杯、表面皿)裡稱量。

10.砝碼若生鏽,測量結果偏小;砝碼若磨損,測量結果偏大。

6樓:手機使用者

托盤天平。把遊碼歸零。調節平衡螺母。

讓指標指向分讀盤最中間。之後就不要動螺母了。放物體在左邊托盤。

砝碼放右邊。如果加最小砝碼指標還是往右偏就調遊碼。然後把砝碼總質量和遊碼示數加起來,就等於左邊物體質量了。

最最簡單的天平怎麼做

7樓:百科夏老師

工具/材料:

直尺、線軸、月餅盒、橡皮、螺釘、回形針、吸管、魚尾夾。

1、準備直尺、線軸、月餅盒、橡皮、螺釘、回形針、吸管、魚尾夾;

2、直尺的長是30公分,所以中心點是15刻度的位置,把15對準線軸中間,告訴孩子現在兩邊一樣長,也是一樣重的,現在直尺是平衡的;

3、把兩個一樣的月餅盒放在直尺的兩端,月餅盒的側邊要和直尺的邊對齊,這樣才能準確稱量小物品;

4、先在右邊的盒裡放乙個魚尾夾,在左邊盒裡放一塊橡皮頭,讓孩子看看,哪個下沉,就哪個重;

5、再在兩個小盒裡換上其他的小物品,讓孩子再看看,現在哪邊下沉,哪個重。有了這個簡單的天平稱,孩子就有了輕重的概念。

8樓:網友

最簡單的天平的做法。

準備:火柴盒、竹筷、牙膏紙盒、棉線、鉛絲、硬紙板、橡皮泥、錐子。

過程:1、在兩個火柴盒四角上扎眼。

2、把棉線穿入眼內。

3、將兩個繫好線的火柴盒在竹筷的兩端。

4、把牙膏盒下端粘在硬紙上,上端剪四個缺口5、做好的天平稱一些小物體。

方法:用一克重的物體做砝碼,就可以在簡易天平上稱東西。

9樓:郵寄帶魚

1、外框部分:外框、底座、前門定位裝置,水平調整腳等。

2、立柱部分:立柱、土字頭、水準器等。

3、橫樑部分:橫樑、刀盒、重心砣等。

4、懸掛系統:吊耳、阻尼器、稱盤等。

5、制動系統:指標、光學讀數系統。

6、機械加碼裝置:凸輪、加碼杆、加碼頭、指數盤等組成控制機構,此裝置可以代替人工取放砝碼。

步驟1、在杯子兩側打孔,然後用繩子穿起來,穿繩後在杯子兩側打結,並調整繩子的長度;

步驟2、拿出支架,把衣架固定在支架上,在天平兩側依次放入不同數量的物品;

天平是一種衡器,是衡量物體質量的儀器。它依據槓桿原理製成,在槓桿的兩端各有一小盤,一端放砝碼,另一端放要稱的物體,槓桿**裝有指標,兩端平衡時,兩端的質量(重量)相等。

怎麼製作簡易天平

10樓:乖乖娛樂屋

小霍金科學:自製簡易天平。

安盛天平的保險是否可信,安盛天平車險怎麼樣,靠譜嗎?

我認為挺可信的,因為都是衝理賠去的,說理賠非常合理的,車出現問題會給你提供非常好的修理車的。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安盛天平保險公司又又又被人提起了!正好趁著這個機會我來回答一下,詳細內容放在了我的文章裡,看看 安盛天平保險公司怎麼樣?都有什麼產品?這篇文章,我都總結在裡面了!保險公司不僅創立時有...

怎麼做啊,急,怎麼做啊,急

你好 仔細看看 好好學學 第一 我們首先執行 插入 組織結構圖 然後先在檔案中插入乙個基本結構圖,組織結構圖 工具條。第二 然後我們可以選中下面其中的乙個框圖,按下del鍵,而把多餘的乙個框圖刪除。第三 接下來選中最上面框圖,按然後 組織結構圖 工具條上的 插入形狀 旁的下拉按鈕,在隨後出現的下拉列...

ptl計重雙量程電子天平怎麼切屏

就是有兩個量程。比如一般單量程的電 子天平200g 0.0001g,該單量程電子天平的測量範圍為0 200g,精度為0.0001g。如果是雙量程電子天平,如100g 0.01mg 200g 0.1mg。可以認為是兩台單量程天平合二為一。如何理解梅特勒電子天平的雙量程和變數程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