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電路,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2023-03-04 20:00:02 字數 3740 閱讀 1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c把這個金屬絲切成兩段,這兩段的關係是併聯且兩段的阻值之和等於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設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為r1 , 切成兩段後的電阻分別是 x和r-x , 那麼著兩段電阻的和電阻r2=[x(r1-x)]/x+(r1-x)]=x(r1-x)]/r1 這個r2是和前面r是串聯的,那麼r兩段的電壓u=[r/(r+r2)]*e ,因為x +(r-x) =r是定值,那麼只有當x=r-x的時候,x(r-x)的值才是最大的 所以在移動的過程中式先減小後增大!

串聯電路,電阻兩端的電壓和阻值成正比!

2樓:匿名使用者

選c電容c所帶電荷量q=uc. c是不變的,也就是說只要看r兩端電壓u變化。

圓環相當於兩個併聯的電阻,設圓環電阻值為2r,那麼兩部分阻值為r-x,r+x.

併聯後的阻值為 (r+x)(r-x)/2r=(r^2-x^2)/2r

那麼當圓環兩部分相差越小,併聯後電阻值越大,分得的電壓越多,那麼r兩端電壓越小,反之,亦然。

懂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選 d總電阻先減小後增大,干路中電流先大後小,r電壓也先大後小,q=c*u,故選d

4樓:匿名使用者

當r減小時 電路的總電阻減小 所以電路中的干路電流增大所以r1的功率:p=i^2*r1---增大右半邊的併聯電路中 因為r減小 上半支路電阻減小 總併聯部分電阻減小 所以分壓減小。

所以r4的功率:p=(u^2)/r4 --減小再看併聯部分的上半支路 因為電阻減小 所以通過的電流變大所以r2的功率:p=i^2*r2---變大再看r3所在支路 與r併聯 所以分壓減小。

所以r3的功率:p=(u^2)/r3---減小。

5樓:網友

先確定電路圖的簡化r3\r並,後與r2串,再與r4並,最後與r1串。

如果還不會,hi

6樓:風揚灣

當r變小時 r與r3併聯後的阻值減小,導致r2與(r、r3併聯後阻值)串聯支路電阻減小,所以與r4併聯後電路總電阻減小 ,電路電流增大。r1分擔電壓增大,r4分擔電壓減小,r3的電壓也減小,r2的分析從電路電流變化分析,總電路電流增大,通過r4支路電流減小,所以r2支路電流必然增大,r2分擔電壓也增大同理通過r的電流也增大,由p=u*u/r=i*i*r可得r1 r2 r功率增大r4 r3功率減小 路端電壓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p=i²r

電阻是固定的,所以只要看流過電阻的電流變化情況。

先把電路做等效變換,如圖所示,由等效電路可知,r與r3併聯,再與r2串聯,再與r4併聯,最後和r1串聯,r變小,則r與r3併聯電阻也變小,總電阻也變小,幹路電流變大,則流經r1的電流變大,r1功率也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當r變小時,r並 變小,r總 變小,跟據i=e/(r1+r並+r)得干路電流i變大,所以p1=r1*i. 所以p1變大,即電阻r1的功率變大。

由u=i*r得 e內 變大,u1變大,e不變,u並=e-u內-u1 所以u並 變小。

因為r4和r2 、r併聯u4=u並,所以i4=u並/r4 i4變小,所以p4=r4*i4 p4變小,即電阻r4的功率變小。

因為i4變小,所以i2變大,p2=r2*i2 p2 變大,即r2的功率變大 。

r3被短路,無電壓。

所以根據題意,選a

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

解析:等效電路:l1與r併聯,在串上l2,它們整體再與l3併聯連到電源兩端。

法一:程式法:

滑片p左滑,r↑,總電阻增大,總電流減小,內電壓ir減小,路端電壓增大,l3功率增大,即l3變亮。

通過l3的電流i3增大,通過l2的電流i2減小(i2=i總-i3),故l2的功率變小,l2變暗;

l2分壓減小,l1的分壓變大(ul1=u路端-ul2),l1變亮。故a對。

法二:主流思想(研究物件包含變化的核心r,研究電壓就設電流不變,研究電流就設電壓不變,討論出來的結果與程式法討論的結果一致)

(1)滑片p左滑,r↑,設電流不變,則r兩端電壓增大,l1變亮;

(2)r增大,r與l1的併聯電阻增大,設電壓不變,通過它們的總電流減小,故l2變暗;

(3)研究l1與r併聯,在串上l2這條支路,電阻隨r增大而增大,設電流不變,則電壓增大,故l3的電壓增大,l3變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效電路是——l1與r併聯後與l2串聯,這個混聯再與l3併聯!——圖傳不上去,文字描述啦!

滑片向右時,r減小時,l1與r 併聯的電阻減小,l1與r併聯後與l2串聯的總電阻減小,該電路的電流最大,l2變亮,l2兩端電壓也變大,則l1兩端電壓變小,l1變暗。

此時電路總電流也變大,r上的壓降變大,電源兩端的電壓變小,l3變暗應選 b

滑片向左時,r最大時,剛好與上述相反,應選 a抱歉,左右看反了,兩個就分析啦——見諒!

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向左時電阻增大。

1、電阻和l1併聯,電阻增大導致分流減少,l1獲得部分電流,變亮;

2、l2和(電阻+l1)串聯,電阻變大,整個迴路電流降低,l2變暗;

3、l3接電池,內阻r分去部分電壓,r變大,電池供電電流變小,r分壓變小,l3得到的電壓增加,變亮。

答案是a

12樓:稀飯寵兒

太小了。看不到。這種題目你要知道電流怎麼流。

調節後電流有什麼影響,以不變應萬變,這有兩點意思,不僅是指題目變化,更是指題目中如有些電壓之類的不變,等等,然後結合變的。一切都解決了。主要是前面的幾點。

運用的好,解決問題,就方便多了,希望能從根源幫助你,這是我多年學物理的總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環等效成兩個電阻併聯,移動過程中,乙個電阻先變小再變大,乙個電阻先變大後變小,但併聯阻值是先變大再變小。

當阻值變大的時候,圓環上分壓增加,r上分壓減少,那麼電容的電量就減小反之,電量增加。

所以選c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c從m到n到p過程中環的電阻從小到大再到小。所以電容變小後變大。

高三物理電路

15樓:網友

答案沒錯(你買了《直通車》吧)

將上面一條(e1和r1)下面一條(e3和r3)等效成e0,r0(帶上內阻)。

e0=e1-i(r2+r2)

i=(e1-e3)/(r1+r3+r1+r3)=1/6e0=8/3伏特。

r0=(r1+r1)(r3+r3)/(r1+r3+r1+r3)=8/3歐姆。

此時總r=1+1+8/3=14/3歐姆。

總e=e0+e2=14/3伏特。

i=1安培。

uab=e0-i×r0=0v(基爾霍夫定律)難點就是乙個基爾霍夫定律,和乙個等效電源,這些書前面都有例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逐個分析電源的作用。

e1=4v,它通過ab的電流為2/7

e2=2v,它通過ab的電流為3/7

e3=2v,它通過ab的電流為2/7

所以總電流=1

ab間電壓u= 1x(r2+r2)+e2=4v我覺得是答案錯了吧!

17樓:傑總的店鋪

答案是錯的,ab兩端電壓應該是4/7v.根據戴維南定理求得,先將各個電壓源看成短路,求得各路電阻。

高中物理電路分析,求電流,高中物理。電路分析

你這種畫法,能是高中物理?這三個電流是迴路電流啊,可以由迴路電流法,列出三個方程即可求解 r1 r2 i1 r2 i2 v1 r2 i1 r2 r3 r4 i2 r4 i3 0 r4 i2 r4 r5 i3 v2 三個方程聯立即可求出i1,i2,i3 樓上說的很對,不是我們高中時學的知識,是不是你在...

高中物理問題,乙個高中物理問題

你細細想一下,初始時刻的速度是0,第一秒時的速度是3m s,那麼第0秒到第一秒之間是不是有乙個速度增加的過程?要知道速度並不是一下子增加到3m s的 所以從初始時刻到1s的中間小車並不是用穩定的3m s速度行駛,某個時刻小車速度是1m s,某個時刻是2m s,到了剛剛t 1s時才是3m s。同理第一...

幾道高中物理問題,求解,幾道高中物理問題 亟待解決

在小滑塊與長木板速度相同之前,小滑塊一直與長木板相對滑動。對小滑塊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木板彈力n mg,摩擦力f 2mg。f ma 得小滑塊的加速度大小為 2g 4公尺每秒的平方,方向向左。對木板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滑塊壓力mg,地面彈力 m m g,小滑塊對它的摩擦力f,地面對它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