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磁公式,高中物理磁場公式

2023-03-27 01:55:02 字數 1011 閱讀 2859

1樓:匿名使用者

f=blvsina(a:v的位矢與垂直於b夾角)

f=qvb(q,v,b兩兩垂直)

高中物理磁場公式

2樓:江停

1、磁感應強度是用來表示磁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b=f/il。

2、安培力:f=bil。

3、洛侖茲力:f=qvb。

4、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計算公式:

(1)e=nδφ/t(普適公式);

(2)e=blv垂(切割磁感線運動);

(3)em=nbsω(交流發電機最大的感應電動勢) 。

5、磁通量公式:φ=bs。

6、電壓瞬時值:e=emsinωt,電流瞬時值:i=imsinωt;(ω2πf)。

7、電動勢峰值:em=nbsω=2blv,電流峰值(純電阻電路中):im=em/r總。

8、正(餘)弦式交變電流有效值:e=em/(2)1/2;u=um/(2)1/2;i=im/(2)1/2。

9、理想變壓器原副線圈中的電壓與電流及功率關係:u1/u2=n1/n2;i1/i2=n2/n2;p入=p出。

高中物理磁場公式大全_高中物理磁場公式總結

高中物理磁場萬能公式

高中物理公式以及字母代表什麼,高中物理公式的每個字母表示什麼?

一 質點的運動,勻變速直線運動 1.平均速度v平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6231s t 定義式 2.有用推論vt2 vo2 2as 3.中間時刻速度vt 2 v平 vt vo 2 4.末速度vt vo at 5.中間位置速度vs 2 ...

求高中物理公式,求高中全部物理公式

求高中全部物理公式 f ma a vt v0 t,其餘的都可以推導出來。高中物理公式 三 電磁學。一 直流電路。1 電流強度的定義 i i nesv 2 電阻定律 只與導體材料性質和溫度有關,與導體橫截面積和長度無關 3 電阻串聯 併聯 串聯 r r1 r2 r3 rn併聯 兩個電阻併聯 r 4 歐...

高中物理 電場 磁場 圓周,高中物理 磁場

直接給你講第三問吧 上12 下6 左9 右3 小球顯然受到向右的電場力作用,然後還受到向下的重力作用,還有的環的支援力及洛倫茲力 兩力不做功 現在根據題目,剛好能到達最上方,分析後就得到,重力大小和電場力是相等的,所以簡單等效,即小球受到指向右下方的恒力作用,顯然在運動到右下方的位置時速度最大,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