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

2022-09-01 21:35:03 字數 1597 閱讀 6093

1樓:曉風殘花

答案是d

a燈油電流通過,方向是b到a,電容器在s接通後,也相當於被短路了,所以必須放電,方向很容易判斷出,但我認為電流的會流向s那條電路,不會走b燈,這點要搞清楚。

s閉合後,經過b的電流瞬間將為0,好在b燈和電感線圈l相連,電感線圈必將產生感應電流,由於原來的電流方向是c到d,電流瞬間降為0,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方向肯定和原來方向相同(這叫阻止電流減小)。所以此時電感線圈l相當於乙個電源,d為正極c為負極,c點電勢低於d點電勢,b燈逐漸熄滅不用解釋,所以d正確。

2樓:meizhende青哥

沒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

當開關s由斷開變為閉合時,電容器、a燈與開關形成閉合迴路,這時電容器對a燈放電,a燈有電流,但方向上b到a。則a、b都錯。

電感、b燈與開關也形成閉合迴路,電感把電磁能釋放出來,b燈逐漸熄滅,但電流方向是從c點到b燈回到d點,電感相當於電源,c是正極,應該c點電勢高於d點電勢。c、d也錯。

請核實你的答案。

3樓:

d閉合之前。電容可以看做電源,極性與e相同。電感可以看做一段導線,這條線路的電流方向不用分析很清楚。

閉合的瞬間:1)電燈b那條線路被短路,因為電感的緩衝效應,保持了這條線路慢慢的從先前的狀態變成沒有電流流過,電流方向沒有變,c到d ,b燈慢慢變暗。

2電容的工作狀態也是由和e一樣極性的電勢變成斷路,電流b到a ,電燈a有電流流過,且慢慢變暗

4樓:匿名使用者

選d 短路後c電容器電源放電,形成和迴路可以放電,a燈有電流通過由b到a。

樓主想問自感線圈的電流方向如何判斷吧?

對於自感線圈,開關閉合後線圈電流要減,磁通量下降,有楞次定律,產生和原來電流方向一致的電流來阻礙磁通量的變化,所以電流c→l→d,這時候 l 是電源,c為負極,d為正極,c點電勢低於d點電勢

表現為b燈逐漸熄滅

5樓:我總是喜歡逆光

起初a燈不亮,因為與電容相連,相當於斷路,b燈會亮。

閉合之後b燈被短路了,熄滅,但此時abcef組成了乙個迴路,電容在瞬間充電變成電源,a燈變亮。

a選項中方向錯誤,c選項根據電感的特性應該阻止這種變化,故會逐漸熄滅,因此本題選d。

6樓:

選d。s開關所在支路的電流是哪個方向?需要計算才能確定,取決於r0和燈泡b,燈泡a電阻大小。

r0上的電流為r/r0,方向向右;燈泡a上電流為e/ra,方向也向右;燈泡b上的電流為e/rb,方向向左,是和上面兩個反向的!因此s上電流的方向取決於 燈泡a電流 和 電阻r 電流大小之和是否比燈泡b電流大!如果大的話,s電流方向就是從右往左。

7樓:匿名使用者

選ad。

開關s由斷開變為閉合時,電容放電,所以s閉合瞬間a燈有電流通過。

s閉合瞬間,由於自感,l中的電流會慢慢減小,所以b燈逐漸熄滅;由於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是從右向左,所以c點的電勢低於d點的電勢。

8樓:匿名使用者

選d,c為電容器,a燈有電流通過由b到a。

b燈逐漸熄滅,電感中電流由c到d,所以c為負極,d為正極,c點電勢低於d點電勢

高中物理電路,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答案為 c把這個金屬絲切成兩段,這兩段的關係是併聯且兩段的阻值之和等於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設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為r1 切成兩段後的電阻分別是 x和r x 那麼著兩段電阻的和電阻r2 x r1 x x r1 x x r1 x r1 這個r2是和前面r是串聯的,那麼r兩段的電壓u r r r2 e ...

高中物理問題,乙個高中物理問題

你細細想一下,初始時刻的速度是0,第一秒時的速度是3m s,那麼第0秒到第一秒之間是不是有乙個速度增加的過程?要知道速度並不是一下子增加到3m s的 所以從初始時刻到1s的中間小車並不是用穩定的3m s速度行駛,某個時刻小車速度是1m s,某個時刻是2m s,到了剛剛t 1s時才是3m s。同理第一...

幾道高中物理問題,求解,幾道高中物理問題 亟待解決

在小滑塊與長木板速度相同之前,小滑塊一直與長木板相對滑動。對小滑塊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木板彈力n mg,摩擦力f 2mg。f ma 得小滑塊的加速度大小為 2g 4公尺每秒的平方,方向向左。對木板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滑塊壓力mg,地面彈力 m m g,小滑塊對它的摩擦力f,地面對它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