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高中物理問題,求解,幾道高中物理問題 亟待解決

2022-03-24 18:20:09 字數 3101 閱讀 2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滑塊與長木板速度相同之前,小滑塊一直與長木板相對滑動。

對小滑塊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木板彈力n=mg,摩擦力f=μ2mg。

f=ma 得小滑塊的加速度大小為μ2g=4公尺每秒的平方,方向向左。

對木板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滑塊壓力mg,地面彈力(m+m)g,小滑塊對它的摩擦力f,地面對它的摩擦力f。水平方向上手裡情況為兩個方向相反的摩擦力。向左為f=μ1(m+m)g=0.

4n, 向右為f=μ2mg=0.8n。所以木板受到向右的合力,大小為0.

4n。加速度為2公尺每秒的平方,向右。

v0-a1t=a2t 得 t=0.2秒。 0.2秒時他們的速度v1為a2t=0.4公尺每秒。

在這一過程中滑塊的平均速度為(1.2+0.4)/2=0.8公尺每秒。它的滑動距離s是0.8×0.2=0.16公尺

第二問中,我們要求的小滑塊的滑動距離是相對於地面的滑動。

把木板與滑塊看作整體,受到重力(m+m)g,彈力(m+m)g,摩擦力μ1(m+m)g.

加速度a=1公尺每秒的平方,向左。根據推倒式v1的平方=2as 得 s1=0.08公尺。

總的互動距離為s=s+s1=0.24公尺。

2樓:

(1)相對靜止之前木板做勻加速運動,木塊做勻減速運動,木板所受合外力為0.4n,加速度為2公尺每二次方秒,木塊所受合外力為0.8n,加速度為-4公尺每二次方秒,設經過時間t後達到共速,易得t=0.

2s.共同速度為0.4公尺每秒。

(2)共速後,木塊和木板保持相對靜止,共同做加速度為-1公尺每二次方秒的勻減速直線運動,經0.4秒停下來。根據運動學:

位移=平均速度×時間。兩段位移分別為0.16公尺和0.

08公尺,所以總位移為0.24公尺。

式子不便書寫,看過上面的文字相信你已經會自己列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動量定理 第二個動能定理

幾道高中物理問題 亟待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g=10,30/10=3秒,上公升3秒下3秒共6秒.

上公升到最高點需要3個1秒,所以共有2顆子彈來隔離這3秒,+上頭一顆尾一顆,共4顆,想象一下.不難想象,在子彈a在出發的時候,除了子彈a空中共有6顆,由於在子彈a射出時落地的那顆不算,也就意味這它上公升過程中要遇到5顆子彈;下降時也是這個道理,到達最高點時,後面已經有3顆子彈,而落到地面的3秒又射出了3顆,但由於最後一顆沒有遇到,所以也是遇到5顆,共10顆.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不可能發生的事,理論計算確實是10顆。假設g=10

幫忙求解幾道高中物理題,要詳細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i=p額/u額=12w/6v=2ap總=εi=30v×2a=60w電動機和內阻的熱損耗pq=i^2r總=(2a)^2(2ω+1ω)=12w燈泡功率pl=12wp機=p總-pq-pl=60w-12w-12w=36w2)r=u額^2/p額=(220v)^2/2000w=24.2ωp實=u實^2/r=(200v)^2/24.2ω=1652.

89ww=p額t=2kw×30×2h=120kwh3)

ug=igrg=0.0002a×200ω=0.04v需要串聯電阻分壓ur=u-ug=1v-0.

04v=0.96vr=ur/ig=0.96v/0.

0002a=4800ω,答案中沒有,你是不是什麼數字打錯了

高中物理問題一道,解不出來,求解!

7樓:永遠的

a1=e*q/m

進入磁場時間

t1=(2*oa/a1)^(1/2)

進入磁場時

v[x]=a1*t1

sita=arc tan(v[x]/v0)r=(o,y),y=vo*t1

如圖,建立拋物線方程與直線方程求出r=(4-2*2^(1/2))/5m

由a2=b[min]*q*v/m=v^2/r,得b[min]=0.05t

8樓:匿名使用者

f=eq,a=f/m,x=1/2at^2,-x分速度v1=at,解得v1=2*10^7m/s,y=v0t=0.4m

v合=*10^7m/s夾角45度

qvb=mv^2/r

r2+(2倍根號2)/<=y

所以b>=[(2倍根號2)+2]*10^-2t

9樓:匿名使用者

設速度為v0時進入磁場後做圓周運動的半徑為r

有 得r==

設速度為2v0時進入磁場做圓周運動的半徑r′

得r′==l

設其速度方向與x軸正方向之間的夾角為θ

由圖中的幾何關係有:cosθ==

得θ=45°或θ=135°

(2)為使粒子進入電場後能垂直打在擋板上,則要求粒子進入電場時速度方向

與x軸正方向平行,如圖所示。粒子進入電場後由動能定理有

qed=mv′2 -m(2v0)2 得v′=

當θ1=45°時,粒子打到擋板mn上的位置到x軸的距離為

y1=r-r′sin45°=(-1)l

當θ2 =135°時,粒子打到擋板mn上的位置到x軸的距離為

y2= r′+ r′sin45°=(+1)l

【答案】(1)θ=45°或θ=135° (2)當θ1=45°時,(-1)l;

θ2=135°(+1)l,

有幾道高中物理試題不會,求解!!很想知道每條題目每個選項的解釋,懇求高手解答

10樓:公尺_櫟

c 無相對滑copy

動,即相對靜止,顧速度相同

b 同時落地可看出豎直方向是否自由落體,乙還可看出在水平方向做勻速運動

d 平衡力的受力物體為同一物體,顧ab錯,兩物體間的相互作用力中,物體及受力也施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球而非人,顧c錯.

b 繞地運動時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顧仍受地球引力作用,向心加速度a=gm/r2,r增大,顧a減小.

11樓:終結者

19.d

20.b肯定對,d不確定

高中物理的幾道難題

您好!1.1 從木塊剛好完全沒入水中到停在池底的過程中,池水勢能的改變量 這個過程等效於把和木塊同體積的水從池底移動到表面 相當於把這部分水和木塊調換一下位置 顯然,這部分水的質量m a 3 水 他的重心高度公升高了 h a 所以,池水的重力勢能增加量為ep mg h a a 3 水 h a g 2...

物理滑輪題,高中物理 幾道關於滑輪做功的題目

底板對人的支撐力為325n 人 滑輪b 底板的總重為600 200 100 900n,則滑輪a左側繩上拉力為450n,而右側也是450n。但右側繩與滑輪b相連,因此滑輪b的兩側繩拉力均為450 2 275n。由此,人堆繩的拉力為275n,即底板對人的支撐力為325n。總重量900n,滑輪a兩邊繩子各...

高中物理求解看問題補充

1.電勢是從能量角度上描述電場的物理量。2.科學家引入電勢這個量是為了更好的研究電場 3.誰告訴你的?電勢值是相對的,電勢為零的點是人為規定的,一般在正電荷產生的電場中規定無窮遠處為零電勢參考平面,這時各點電勢才都是正值,如果你不是這樣規定這句話就不對了,負電荷同理。4.比如,乙個正電荷沿電場線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