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

2021-03-07 18:27:09 字數 1183 閱讀 38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降落傘為研究物件(而不是返回艙)

降落傘的向上的加速度是空氣阻力 減 拉力 產生如果拉力不變,降落傘豈不是不會減速

重點是,一降落傘為研究物件

降落傘同時也有向上的加速度,

這個加速度是由拉力減小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開啟降落傘一段時間後,返回艙已經做勻速運動,此時的速度還是比較大,當著陸時點燃緩衝火箭使返回艙的速度快速的減為零,從而安全著陸,所以在點燃返回艙的緩衝火箭的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緩衝火箭,緩衝火箭對返回艙做負功使其動能減小.

解:a、火箭開始噴氣前勻速下降拉力等於重力減去返回艙受到的空氣阻力,火箭開始噴氣瞬間反衝力直接對返回艙作用因而傘繩對返回艙的拉力變小.所以a正確.

b、返回艙在噴氣過程中減速的主要原因是緩衝火箭向下噴氣而獲得向上的反衝力,不是空氣阻力,所以b錯誤.

c、在火箭噴氣過程中返回艙做減速直線運動,加速度方向向上,返回艙處於超重狀態,動能減小,返回艙所受合外力做負功,所以c錯誤.

d、由c的分析可知,d錯誤.

故選a.

點評:在著陸的過程中,主要是靠緩衝火箭來使返回艙減速到零,所以緩衝火箭對返回艙做負功,返回艙做減速運動有向上的加速度,處於超重狀態.本題需要同學分析清楚返回艙的運動過程,從而判斷返回艙運動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反衝火箭開啟時,返回艙的速度變小,降落傘的拉繩拉伸程度有所降低,因此拉力變小

4樓:哈胞兒

當m靜止或勻速下滑時,受力平衡,m對m的合力與m的重力方向相反,豎直向上你問的這個問題需要用整體法:整體法中,各個物體的加速度可視為整體的加

5樓:天塹之離

話說 我也覺得a是錯的, 但是反過來想想 ,這題太理想化了吧! 在火箭點火的瞬間,力就傳遞到返回艙了, 力的傳遞不要過程麼? 即使是火箭,也得要個運轉到正常提供反向力所需的時間吧-- 哎 不懂了 完全偏離了實際(火箭直接就給力了!

)嘛-- 還偏要結合實際(神舟系列)。

6樓:

拉力是繩子形變產生的,火箭噴氣後,返回艙受噴氣產生的推力,繩子形變減小,拉力減小

7樓:賈知坤

解:噴氣「瞬間」保持平衡,合外力為0,所以有個「噴力」的反作用力,拉力肯定要減小!

高中物理電路,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答案為 c把這個金屬絲切成兩段,這兩段的關係是併聯且兩段的阻值之和等於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設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為r1 切成兩段後的電阻分別是 x和r x 那麼著兩段電阻的和電阻r2 x r1 x x r1 x x r1 x r1 這個r2是和前面r是串聯的,那麼r兩段的電壓u r r r2 e ...

高中物理問題,乙個高中物理問題

你細細想一下,初始時刻的速度是0,第一秒時的速度是3m s,那麼第0秒到第一秒之間是不是有乙個速度增加的過程?要知道速度並不是一下子增加到3m s的 所以從初始時刻到1s的中間小車並不是用穩定的3m s速度行駛,某個時刻小車速度是1m s,某個時刻是2m s,到了剛剛t 1s時才是3m s。同理第一...

幾道高中物理問題,求解,幾道高中物理問題 亟待解決

在小滑塊與長木板速度相同之前,小滑塊一直與長木板相對滑動。對小滑塊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木板彈力n mg,摩擦力f 2mg。f ma 得小滑塊的加速度大小為 2g 4公尺每秒的平方,方向向左。對木板進行受力分析,受重力mg,滑塊壓力mg,地面彈力 m m g,小滑塊對它的摩擦力f,地面對它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