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碩調劑是怎麼調劑的,法考已過法碩非法學好調劑嗎

2023-03-04 20:00:04 字數 2918 閱讀 1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調劑方式如下:

第一步:查詢計畫餘額資訊:

考生需認真閱讀各招生單位在其院校資訊欄目裡及其它途徑公布的調劑辦法,開啟研招網首頁後,用學信網登入調劑系統後,查詢各招生單位的專業計畫餘額資訊,特別要留意招生單位的調劑申請條件。

注意:千萬保管好學信網和密碼!

第二步:填報調劑志願:

考生在計畫餘額資訊列表中,選擇相應的招生單位和專業研究方向,點選申請填報調劑志願,可一次填報三個平行調劑志願,每個調劑志願提交後即由招生單位鎖定,鎖定時間由各招生單位自主設定,最長不超過36小時。

第三步:參加複試:

考生如果收到招生單位傳送的複試通知,須在招生單位規定的時間內回覆是否同意參加複試。複試沒有通過的考生仍可繼續填報其他調劑志願。

第四步:等待錄取通知:

考生接到招生單位傳送的待錄取通知後,須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登入調劑系統確認,否則招生單位可取消待錄取通知。確認資訊無誤,接受待錄取通知之後,就可以安心等待錄取通知書啦。

考生只能接受乙個調劑志願的錄取,一旦接受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將不能再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請慎重選擇是否接受待錄取通知。

法考已過法碩非法學好調劑嗎

2樓:金屋藏焦

法碩非法學一般不好調劑。

法碩(法本)不能調到法碩(非法本),法本非法本是指本科專業。

法碩法學和法碩非法學的報考條件是相對的,法碩法學要法學本科才能報,而法碩非法學則要非法本才行。

從考研角度來說,法碩非法這兩年一直是報考的熱門專業,說下它的優勢和劣勢吧:

優勢:1.在人文社科裡面,法碩就業對口性相對比較強,跟新傳,學科教育一樣屬於「挖掘機」專業;2.

不考數學,這對於太多學生來說完全是個人生痛點!!3.全國統考,不管你是考清華北大,還是下至一些普通的雙非院校,初試都是一套卷子,所以便能在擇校上面省去一些功夫,安心複習4.

法碩非法只招收跨考生,所以大家都屬於同意起跑線的,沒有法本的競爭對手,不存在誰的基礎會好很多,只看備考的這段時間誰背的更多,複習得更好。

劣勢:1.熱門,由於上面優勢,現在法碩一直都是考研的大熱門學科。

2.關於就業的話,確實比大多數人文專業好,但相對法學學碩士來說,還是有一些微不足道3.如果想從事律師行業,那麼司法考試是必須的,不然即使畢業後也沒有什麼機會從事對口的工作。

4.分數每年都在**,好學校越來越難考了。5.

需要背的知識點較多,學起來還是很辛苦的。

如果考法學碩士沒考好,怎麼調劑法律碩士

3樓:惠企百科

步驟:第一步:符合調劑申請的考生網上登記調劑。

第二步:xx大學研招辦審核調劑考生資訊。

第三步:通知審核通過的調劑考生。

第四步:xx大學研招辦發調劑函致原報考單位。

第五步:擬調劑考生向原報考單位申請調劑。

第六步:原報考單位同意並轉寄報考材料。

第七步:xx大學研招辦接受擬調劑考生的報考材料。

第八步:調劑考生在中國研招網填報調劑志願。

第九步:調劑考生24小時內在中國研招網上接收xx大學給考生發的複試通知。

第十步:調劑考生參加複試。

第十一步:複試結束後調劑考生在中國研招網接收xx大學的錄取通知。

第十二步:錄取。

法律碩士法學能調劑嗎

4樓:醉意撩人殤

法碩(法學)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比如你報了a學校的法律碩士(法學),因故沒有被錄取,但是分數等各方面條件符合b學校的要求,並且b學校有調劑名額(一般情況下,法律碩士-法學各個學校每年都招不滿,可以調劑的),就可以在研招資訊平台上調劑。

另外,法學碩士也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也就是學術性的碩士可以調劑到專業型的碩士。這種情況可以發生在一下兩種情形中,一是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

這時候可以聯絡院校看是否招收法律碩士(法學),並且是否有調劑名額,這種情況下調劑更容易些,因為報考的是同一所院校,另外現在很多學校在招收法學碩士,面試的時候會徵詢你的意見,看你是否在沒有通過複試的時候願意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第二種情形是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調劑b學校的法律碩士(法學)的情形,類似於第一部分,法律碩士(法學)是不可能向學術型碩士調劑的。

5樓:起個名好難

法學碩士也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也就是學術性的碩士可以調劑到專業型的碩士。

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這時候可以聯絡院校看是否招收法律碩士(法學),並且是否有調劑名額,這種情況下調劑更容易些,因為報考的是同一所院校。

另外現在很多學校在招收法學碩士,面試的時候會徵詢你的意見,看你是否在沒有通過複試的時候願意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6樓:吹西麥格瑞迪

法碩(法學)是不能向學術型碩士調劑的。法碩(法學)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7樓:湖北小**

能 我有學姐就是法碩調劑法學。

法碩考350 有多難,法碩考350分 是啥難度

法碩想考高分的話,專業課一共300分,考230分左右,英語和政治各60分,這就夠了,所以350分並不難,只要努力很容易考到。一般法碩考330就能上個不錯的學校,能考350以上就可以考慮北大 人大 政法等院校。法律碩士 juris master簡稱jm 是專業學位之一,我國自1996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

法碩考什麼

法碩初試共四門 政治 外語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專業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其中政治 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04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也是全國考生一樣的試卷。在初試部分,無論報考哪所學校,初試考的都是一樣的試卷。法律碩士 juris master,jm 是...

如果我法碩掛了能不能調劑到比較冷門的哲學

參考資料去年安徽師範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 淮北師範大學 西華大學 煙台大學 遼寧科技大學有法碩的調劑名額,你不妨試試。你好 我也想跨專業調劑 調劑到冷門的專業,不知道有可行性嗎?就如教育學調劑到歷史學或哲學類的 這要看你的學校規定,首先你就讀的學校有你要轉的的專業,進校時就轉,相對容易些。好像在大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