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問題,乙個高中物理問題

2022-08-23 17:30:03 字數 676 閱讀 7663

1樓:

你細細想一下,初始時刻的速度是0,第一秒時的速度是3m/s,那麼第0秒到第一秒之間是不是有乙個速度增加的過程?要知道速度並不是一下子增加到3m/s的~所以從初始時刻到1s的中間小車並不是用穩定的3m/s速度行駛,某個時刻小車速度是1m/s,某個時刻是2m/s,到了剛剛t=1s時才是3m/s。

同理第一秒到第二秒之間的過程也是一樣。

我想你的理解是以為小車第一秒內都是以3m/s運動,第二秒內都是以6m/s運動吧?

總結一句就是「加速運動是乙個過程,並不是一瞬間就加速到那個速度的~」

可能我用文字說不清,你可以回去問一下老師,你應該初學物理,這種問題弄清楚以後就輕鬆多了~

2樓:

因為第二秒是加速的過程,而只有在兩秒那個時刻才有6m/s的速度,明白了麼?

3樓:

速度是乙個瞬時速度,不是平均速度~~~~~

是在「第」2秒的時候「達到」6m/s

不是「在」「第二個秒內」速度是6m/s

4樓:嵐星霧火

-_-0

的確第一秒末的速度是3m/s

但是第一秒初的速度是0

所以平均速度是1.5m/s

同樣,第2秒的平均速度是4.5

所以總共6m

高中物理問題。有關於慣性,乙個高中物理問題。有關於慣性。

前面的,都沒說到重點!這個跟空氣阻力一點毛的關係都沒有!首先要搞清楚 地球給直公升飛機的慣性是什麼?是圍繞地心做角速度的向心力,也就是跟著地球一起自轉,它來自於地球引力。然後要搞清楚 地球引力是怎麼發揮作用的?是靠接觸地表才能受到引力嗎,當然不是!只要在地球磁場的範圍內,就要受到這個引力,也就是要受...

高中物理電路,高中物理電路問題

答案為 c把這個金屬絲切成兩段,這兩段的關係是併聯且兩段的阻值之和等於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設原來這個金屬絲的電阻為r1 切成兩段後的電阻分別是 x和r x 那麼著兩段電阻的和電阻r2 x r1 x x r1 x x r1 x r1 這個r2是和前面r是串聯的,那麼r兩段的電壓u r r r2 e ...

問高中物理力學問題,問乙個高中物理力學問題

a,在b點時小球在沿向心力方向的合力為零 所以要有乙個支援力來與重力在向心力方形的支援力平衡所以支援力不為零 而這個力與小球對圓面的壓力互為作用於反作用力 所以a是錯的 這時小球的合力方向是沿著切線方向的 b,在bc過程中小球的初速度方向沿著切線 只受重力作用所以是變速運動 而且是勻變速 加速度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