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非常愛吃炸醬麵,該如何自己在家製作炸醬?

2023-03-04 10:35:02 字數 4845 閱讀 5265

1樓:蘸點軟妹醬的啦

把肥肉剁成肉末,加入鹽,再打入乙個雞蛋,按乙個方向攪拌,攪成糊狀,加入一點小蔥,放十分鐘,鍋裡倒油,肉末炒熟,下入調料,炒熟。

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首先買一斤五花肉,然後攪成肉末,起鍋燒油,把肉末放進去,再放入蔥薑蒜末,放入一勺黃豆醬,一勺甜麵醬熬製,這樣做出來的炸醬是非常美味的。

3樓:毛桃

熱鍋冷油,油熱後,先放肥肉,用中火慢慢煸炒,炒製微黃,油脂滲出後不久,達焦黃色,把瘦肉丁放入; 炒至瘦肉變色後,把蔥薑蒜末倒入,放放1勺料酒1大勺黃豆醬繼續翻炒,炒出香味;接著,把用1碗水溶解的幹黃醬倒入,再倒1碗水,大火煮開,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約15分鐘。為了炸醬的內容更豐富,以往我曾在炸醬中放入土豆丁,胡蘿蔔丁,以及豆腐干丁。 在熬炸醬的15分鐘內,我們可以切一些菜碼。

菜碼切好後,水也開了,就可以下麵條了。 這個時候,把剛才準備的那半根大蔥碎,以及少許胡椒粉倒入炸醬中,大火煮開即可。

孩子非常愛吃炸醬麵,想自己做的話炸醬要怎麼做?

4樓:淚落半夏

自己做炸醬麵可以用五花肉末做炸醬,在炒的過程中加上一勺的甜麵醬和一勺的黃豆醬如果喜歡吃辣的話也可以加一點點辣椒,這個過程中也需要加入一勺的老抽和一勺的醬油,喜歡甜的還能來點糖提公升鮮味,這樣做出來的炸醬很好吃。

5樓:幸福小豬豬

把肉切成絲,土豆切成很小的塊,胡蘿蔔也切成小塊,裡面再加入蔥薑蒜和姜混炒,最後把麵煮熟之後和這些料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6樓:墨綠夜晚

首先準備上號的五花肉切成碎塊,然後和豆瓣醬炒香,備用,之後把麵煮熟過涼水,然後把炒好的肉醬,澆在面上,把蔥花和香菜潑上熱油就可以了。

7樓:樂樂在此呢

先將麵條煮好過涼,之後準備好炸醬麵需要的各種蔬菜食材,最後將醬料調好,進行均勻地攪拌就可以食用了。

8樓:史蒂芬斯

應該要先把油熱好,然後把黃豆醬倒進去,再加一些豬肉丁和其他的醬料,就可以也做出特別好的醬料了。

9樓:巨蟹阿斯頓

想自己做炸醬麵的話,一定要準備好所有的配料,然後再把雜醬麵煮熟,然後再把這些調料放進去,然後再自己調汁,這樣做出來特別的好。

如何做好吃的炸醬麵?該如何製作炸醬?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首先要把麵條煮熟,然後過涼水,放入食療的容器中,加入黃瓜絲,再把醬放在上面,這樣一碗香噴噴的炸醬麵就做好了;選取新鮮的肉末,及鍋燒油油熱,放入適量的蔥薑蒜炒炸以後,把豬肉末倒入繼續翻炒,然後倒入適量的甜麵醬,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進行翻炒,炒香以後就可以出鍋了,麵醬就做好了。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先把麵條煮熟之後過涼水,然後將做好的炸醬倒在面上面,這樣就做出了好吃的炸醬麵,先起鍋燒油,把豆瓣醬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再放入一些炒熟的雞蛋,再放入一些黃豆漿,然後倒入少量的水分,熬製成功之後就做好了醬。

12樓:微風的暖星

根據製作炸醬麵的步驟來製作,煮好麵條在麵條上放入醬,加入黃瓜絲,胡蘿蔔絲。起鍋燒油放入黃豆醬和肉末,翻炒就製作而成。

怎樣做炸醬麵比餃子還好吃,大人小孩都愛吃呢?

13樓:星了

首先炸醬麵的話,其實炸醬麵的醬是非常重要的,把胡蘿蔔土豆切丁,還有肉也切丁,然後鍋裡面放平時,一炒出來一倍多的油,然後把肉餡放進去,然後再放入大醬,還有甜麵醬炒出香味,然後放入蔥花放入蒜末,然後放入香菇沫蘿蔔丁土豆淋上生抽加一些調料,然後猛燜一會兒就可以了,然後記得要配上黃瓜絲,還有蔥花,其實是非常美味的。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首先鍋中燒油放入豬肉,然後放入甜麵醬幹黃醬,煮15分鐘左右,然後放入蔥花,攪拌均勻,把麵煮好,過涼水,然後再把調好的醬放上去。

15樓:曉丹說民生

燒香起鍋燒油,把切碎的肉末放到鍋中翻炒,然後再放一些蛋黃醬,放入一些豌豆醬,然後熬到豬肉熟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然後再將煮熟的麵條過涼水,再把煮好的肉醬放在麵條的上面就可以。

炸醬麵怎麼做簡單好吃?炸醬該如何製作?

16樓:要天天喝

炸醬麵想要簡單又好吃,就需要去購買一些現成的炸醬麵調料,自己回家直接煮麵就可以了;炸醬的製作方式就是準備豬肉,甜麵醬,黃豆醬,食用鹽,生抽,蔥薑蒜幾鍋燒油,將蔥薑蒜進行爆香之後,豬肉切成丁,放入鍋中進行翻炒之後,加上黃豆醬,甜麵醬以及食用鹽進行翻炒,加一些水小火慢煮就可以了。

17樓:我鵬之

起鍋燒油放入豬肉末,然後加入一些蒜末和薑末翻炒一段時間,加入甜麵醬加入豆瓣醬,翻炒均勻。適當的加入一些水,然後加入一些白糖,最後撒上蔥花,炸醬就做好了。然後你最好選擇手擀麵,這樣拌起來會更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擇鹼水面,在煮面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鹽,起鍋燒油將切好的肉塊放進去之後,再加上剩下的黃豆醬,鹽,最後盛出來澆在面上,加入黃瓜絲,胡蘿蔔絲,蔥絲以及黃豆。

普通家裡如何自製炸醬麵?

19樓:南雨娛生

我們在家自製炸醬麵之前,首先需要準備好一些必備食材,小半碗瘦肉末,3~5個香菇、生薑、大蒜、小蔥、黃豆腐、甜麵醬以及糖。大家在準備的時候因為買來的肉是塊狀的,所以可以自己把瘦肉直接打碎成肉末,然後再將生薑切碎成薑末,大蒜切成蒜末,小蔥就將其洗淨以後切成蔥花,再將準備好的香菇洗淨切丁放置一旁備用,食材全部處理好以後就可以進行炸醬麵的製作了。

第一步:熱鍋燒油,等油被燒熱以後加入薑末和蒜末進行爆香,等鍋內被炸出香味來以後,接著將切好的小半碗瘦肉末倒入鍋裡進行翻炒,開中小火翻炒到肉末變色後,再在鍋內倒入適量的料酒,繼續翻炒一小會。大家在翻炒時記得控制好火候,千萬不要開大了,不然很容易把蒜末和薑末以及瘦肉末燒焦,從而影響口感。

第二步:在鍋內倒入事先切好的香菇丁,然後再加入三勺黃豆醬以及兩勺甜麵醬,這是在調製醬料,所以大家加入的這兩個醬的配置比例就是3:2,調料的具體多少大家不一定要按照這個分量來,可以根據肉末和配料的分量進行調整。

做好這一步之後就在鍋裡讓其熬煮一小會兒,熬好以後稍微嘗一下味道,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再看看需不需要往裡面加入一點糖,如果喜歡吃甜的就加上一點,不需要就不加,然後在裡面撒上一點蔥花,再用鍋鏟翻炒一小會即可關火,這樣炸醬麵的醬汁就調好了。

第三步:大家自己把麵條給煮一下,煮好麵條以後可以過一下涼水,這樣會讓面吃起來口感更加勁道,接著裝盤出鍋,把熬好的醬汁倒在上面,接著撒上一些蔥花,家裡要是有黃瓜的話還可以切一些黃瓜絲放上面,這樣好吃的炸醬麵就完成了,大家都學會了嗎?學會以後就趕緊在家裡做起來吧。

在家自製美味炸醬麵,製醬是關鍵,掌握了方法,好吃到停不下來!

在家如何自製炸醬麵?

20樓:南雨娛生

香菇炸醬麵,需要準備一些麵條,炸醬,黃豆醬,蔥,生薑,香菇,肉末,辣椒粉,青菜,胡蘿蔔,黃瓜,麵條,把生薑蔥香菇切好以後放進乙個碗裡面,再加入一些醬料攪拌均勻備用,鍋裡面加油燒熱,把肉末放進去,炒好再加入一些香菇,把辣椒粉黃豆醬,生抽,蘸醬以及糖放到鍋裡面翻炒以後,再倒入適量的水,一直煮到鍋裡面的水沸騰,再改成小火煮30分鐘,一直到湯汁收濃,所有的調味料放進去攪拌,鍋裡面的湯汁不要糊掉,麵團放到冷水鍋裡面,用中火慢慢煮開,然後撈出過涼,胡蘿蔔黃瓜整齊的擺放在麵條上,青菜放到開水鍋裡面燙一下,麵條上面擺上蔥花,所有的配菜放好以後,配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番茄雞蛋炸醬麵,需要準備一些麵條,生薑,糖,雞蛋,番茄,蔥,肉,生薑,需要先把生薑切成末,番茄切成片狀,雞蛋打散,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蛋液倒進鍋中炒熟,然後再加入一些生薑蔥炒出香味,把已經切好的番茄放到鍋中炒出汁液,盛到碗裡面,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生薑蔥放進去炒香,然後再加入肉炒到均勻,加一些鹽,白糖,適量的水煮開,然後再加入一些味精,鍋裡面加入麵條,煮熟放到碗裡面,澆上醬汁就可以吃了。

老北京炸醬麵,需要準備一些花椒,生薑,蔥,幹黃醬,牛肉,麵條,把生薑蔥切碎,黃瓜清洗乾淨以後切絲,花椒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再加入幹黃醬攪拌均勻備用,生薑和蔥須要放到牛肉裡面攪拌到入味,然後再把火開啟,鍋裡面加油,把牛肉拌好,放到鍋裡面炒熟,然後再加一些鹽醬油炒一下,把調好的黃醬放進鍋中,小火燒30分鐘,這樣就好了,麵條放進鍋裡面煮熟以後撈出來瀝乾,所有的配料放好,再加醬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1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炸醬麵的醬是這碗麵的靈魂,醬炒的好吃不好吃是關鍵,菜碼之類的搭配倒無關緊要,你放洋蔥也好,黃瓜也罷,都只能算是錦上添花,所以炸醬麵不好吃,那毫無疑問是炒醬的方法錯了,所以我們今天來試試老北京的一種做法,味道傳統老派,色香味俱全,香的很。

老北京炸醬麵。

主料:豬五花肉半斤、幹黃醬6勺,甜麵醬3勺,麵條適量。

輔料:黃瓜一根、胡蘿蔔一根,黃豆一碟,青豆一碟,料酒2勺,冰糖3顆,八角兩顆,蒜、姜、小蔥、香葉兩片(可選)

第一步:準備食材,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肉丁,黃瓜和胡蘿蔔切絲,黃豆和青豆煮熟,醬料最好用六必居的,用量比例是幹黃醬兩份,甜麵醬1份,半斤肉大概要用到小瓷勺6勺那麼多的幹黃醬。

第二步:鍋中放稍微多一些的油,將蒜瓣拍扁,薑切片放入爆香,蒜瓣微黃即可。

第三步:將切好的肉丁倒入鍋中煸炒,肉丁變色以後,倒入小蔥段爆香,這叫「倒熗鍋」。再繼續炒2分鐘,煸炒出肥油。

第四步:鍋內的肉丁撈出,留下炒肉剩下的豬油,把幹黃醬和甜麵醬混合在一起,加入2勺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中,小火熬炒,注意用鏟子攪動。爆出醬香味後,加入一碗熱水。

第五步:鍋中醬汁煮開以後,加入2勺料酒,3顆冰糖,兩粒八角,香葉,將炒好的肉丁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繼續中小火熬煮半個小時。

第六步:鍋中的醬汁要注意攪動,尤其是快收乾的時候,更是要攪動的比較頻繁,以免糊底發苦,最後呈現粘稠狀的時候,加入一把蒜末,這叫「兩頭蒜」,繼續翻炒1分鐘,這醬料就做好了。

北京炸醬麵做法,正宗北京炸醬麵的做法

一道傳統的中式麵食,好吃不膩。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正宗北京炸醬麵的做法 準備材料 鹼鮮麵條300克 食用油5毫公升 蔥末5克 薑末3克 黃豆醬30克 豬肉末100克 白菜絲50克 豆芽30克 芹菜30克 胡蘿蔔絲30克 黃瓜絲20克。一 先製作炸醬,在倒入食用油的熱鍋中依次放入蔥末 薑末 黃豆醬,攪...

炸醬麵用什麼醬好炸醬麵可以用甜麵醬嗎

我一般用豆瓣醬,比用甜麵醬做出來的更香 炸醬麵主料 五花肉輔料豆瓣醬 大蔥 姜 花椒 八角炸醬麵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吃麵的面碼,黃瓜洗淨,水蘿蔔洗淨 香芹 豆芽 青蒜,本來還應該有點香椿,但這會兒過季了,如果講究的還得來點黃豆 青豆唔得,這個才碼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應季的蔬菜來 2.去皮五花肉...

普通中式炸醬麵怎樣做好吃,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多介紹幾種做的方法

買袋大醬,我覺得豆瓣醬挺好吃,然後鍋裡放點油,打個雞蛋,攪勻,倒進去,然後馬上倒大醬,炒。把醬炸熟了才好吃,香氣就出來了。你炸醬的時候也可以放肉末啊,蘑菇丁之類的,只要你覺得好吃。然後切點黃瓜絲,蔥絲啥的。麵條開水煮熟了,然後過下涼水,就勁道了,然後把黃瓜絲碼上,倒上炸好的醬,一拌,就ok了。1,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