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鯽魚會上火嗎,鯽魚湯喝了上火嗎

2023-03-04 10:30:02 字數 2453 閱讀 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上炎。

紅燒鯽魚我喜歡,我的做法就是:準備一條不大不小的鯽魚,殺後洗乾淨,有魚蛋我最喜歡,記住哦,魚蛋一定要掏出來洗乾淨放一邊,把洗好的魚兩邊背上斜劃三刀,準備好生薑和大蒜籽,蔥段.放適量的油在鍋裡炸,再放點鹽,鍋裡冒煙時就把魚放在鍋鏟上再放進油鍋,這樣可以避免你的手被油炸到,嘿嘿~!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煎就可以了,等到兩邊的皮都炸成黃色,就可以放魚蛋生薑和大蒜籽了,再放一小勺澱粉和味精醬油水用碗調勻,把它均勻的倒入鍋中.煮上五六分鐘再加上蔥段就可一出鍋了~!

紅燒鯽魚我喜歡,我的做法就是:準備一條不大不小的鯽魚,殺後洗乾淨,有魚蛋我最喜歡,記住哦,魚蛋一定要掏出來洗乾淨放一邊,把洗好的魚兩邊背上斜劃三刀,準備好生薑和大蒜籽,蔥段.放適量的油在鍋裡炸,再放點鹽,鍋裡冒煙時就把魚放在鍋鏟上再放進油鍋,這樣可以避免你的手被油炸到,嘿嘿~!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煎就可以了,等到兩邊的皮都炸成黃色,就可以放魚蛋生薑和大蒜籽了,再放一小勺澱粉和味精醬油水用碗調勻,把它均勻的倒入鍋中.煮上五六分鐘再加上蔥段就可一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有益氣健脾、清熱解毒、通脈下乳、利水消腫等功效。《本草經疏》說「鯽魚調味充腸,與病無礙,諸魚中惟此可常食」。

鯽魚的營養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產婦食用鯽魚,不僅可以增加營養,還能有效催乳。

鯽魚肉還能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並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吃它也特別適宜。

3樓:紅楓沐雨春易老

謝謝老師關心我就是關節疼手腕啊這些還有。

鯽魚湯喝了上火嗎

4樓:

吃鯽魚上火嗎?鯽魚湯確實上火。民間有「魚生火」的說法,魚肉偏溫,的確容易上火,因此需要搭配一些清熱的食物,如做成鯉魚冬瓜湯、黃瓜炒魚片、番茄炒魚片,這樣一來就不會上火了。

但鯽魚是個例外,據《本草綱目》說「諸魚屬火,唯鯽魚屬土,故能養胃」。鯽魚湯上火嗎?鯽魚有潤燥滋補的作用,更適合季節寒冷的秋冬食用。

鯽魚補虛,諸無所忌。但感冒發熱期間不宜多吃。根據前人經驗,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

張鼎:「和蒜食少熱,同砂糖食生疳蟲,同芥菜食成腫疾。同豬肝雞肉雄肉鹿肉猴肉食生癰疽,同麥門冬食害人。

」鯽魚含贅肉少,所以吃起來鮮嫩又不肥膩,非常適合既想美容又怕肥膩的女性食用。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經常食用可改善**粗糙的狀態,對因壓力、睡眠不足等因素導致的皺紋,有很好的消除作用。

5樓:曉魚**韓妝

不會,鯽魚湯補腦,蛋白質非常豐富。

6樓:悟唯意

不會的,肉類蛋白質很多。

7樓:竇茉

鯽魚湯是發的,喝多了容易上火。

8樓:林夕的微笑

鯽魚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抗病能力。

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通乳汁。

自古以來鯽魚就是產婦的催乳補品,吃卿魚可以讓產婦乳汁充盈。

3.明目益智。

鯽魚子能補肝養目,鯽魚膽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4.美容抗皺。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起到了良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吃魚上火嗎

9樓:芒同書同戌

草魚鰱魚。鰻魚黑魚。

)我就給你主要介紹2種。

鯉魚草魚。鯉魚: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產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草魚: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草魚還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

所以,很多的魚。

最好是蒸。清談為主。

最好,謝謝。

10樓:第遠易韶麗

看你是用啥方法煮咯,,其實吃魚不會上火,還可以**呢~~~

11樓:戲黛叔尋綠

不會上火,但**過敏的要少吃!

12樓:麼雅藍問芙

紅燒會有一點點上火,但不吃多,是沒事的。而且很好吃哦。

其實魚本來就是很清的東西!

13樓:杜文雍量

煮的,炒的不會,烤的會。

天天吃鯽魚湯會不會上火,鯽魚湯天天喝會上火嗎

喝鯽魚湯不會上火。民間有 魚生火 的說法,魚肉偏溫,的確容易上火,因此需要搭配回一些清熱的食物,如做答成鯉魚冬瓜湯 黃瓜炒魚片 番茄炒魚片,這樣一來就不會上火了。但鯽魚是個例外,據 本草綱目 說 諸魚屬火,唯鯽魚屬土,故能養胃 鯽魚湯不會上火,鯽魚有潤燥滋補的作用,更適合季節寒冷的秋冬食用。鯽魚補虛...

喝中藥能吃鯽魚湯嗎,吃中藥期間可以喝鯽魚湯麼

喝中藥,都要忌口的,喝中藥期間禁吃生冷辛辣,腥的發物都不能吃。比如鯽魚也屬於腥的食物,最好別吃。你是怎麼想的?喝中藥能喝鯽魚湯 看是什麼中藥,魚都是腥的,可以別吃 你好請問吃著中藥可以喝鯽魚湯嗎?你好,這說復的這些還是可以吃制的,這個沒bai有關係的。一般女性正du常懷孕後,由於zhi生理上的需要,...

鯽魚湯利尿嗎

鯽魚湯怎麼做好喝,利尿的功效。此湯有祛濕利尿的作用,鯽魚含膽固醇較高,中老年高血壓 膽固醇偏高者少食為佳。祛濕利尿 雜豆鯽魚湯的做法。材料 鯽魚500克 黑豆150克 花生150克 紅芸豆100克 鹽適量。做法 1,將鯽魚開膛 去鰓 去除內臟,洗淨待用 2,黑豆 花生 紅芸豆用水清洗乾淨待用 3,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