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怎麼做更好吃,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

2021-12-30 08:00:04 字數 5853 閱讀 9763

1樓:尋囂

回答1、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

2、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

3、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滲出來了。所以肉也不膩。

4、炸醬的過程中,要用小火,並且要不停的翻炒,這樣炸醬才能保證醬不會糊鍋底。

5、醬如果太稠。一定要稀釋以後在炸,炸的過程中,把水分炒出去,醬的香味才足夠濃郁。

6、醬炸到表面有油析出,就可以關火了。不要炸過了,炸過火後醬會發苦。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1\幹黃醬調水稀釋,如果用甜麵醬就不必有此步驟,

2\油少許下鍋,不用太熱,要爆蔥花,太熱就糊了,豬肉下鍋翻炒熟了即可,由於豬肉有油的,所以前面加油一定要少.

3\稀釋的幹黃醬或甜麵醬下鍋,順時針攪拌,不要停,要不停攪拌,否則會糊底,(這是根據口味可以加適量料酒)

4\加鹽,說明一下,幹黃醬其實就不用加鹽了,但是如果甜麵醬做的,有甜的味道不太好吃,就少放些,一定控制好,因為醬料本身就很鹹了.

醬料攪拌至公尺糊的感覺就可以了,稍微粘稠的感覺,然後煮麵,根據口味輕重自己加醬料即可

3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麵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4樓:葫蘆是只豬

醬料是這個醬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6樓:耿鈮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7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8樓:食尚小公尺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9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10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用上郫縣豆瓣炒作很好吃

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 30

11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12樓:尋囂

回答1、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

2、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

3、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滲出來了。所以肉也不膩。

4、炸醬的過程中,要用小火,並且要不停的翻炒,這樣炸醬才能保證醬不會糊鍋底。

5、醬如果太稠。一定要稀釋以後在炸,炸的過程中,把水分炒出去,醬的香味才足夠濃郁。

6、醬炸到表面有油析出,就可以關火了。不要炸過了,炸過火後醬會發苦。

更多4條

13樓:久雅小姐姐

炸醬麵是一款中國傳統的特色麵食,最初起源於北京,為山東魯菜。現在流行於北京、天津、山東、河北、遼寧、吉林等北方地區,由菜碼、炸醬拌麵條而成,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辣椒、醋等調味品,所以每個地方的炸醬麵會依據地域屬性、製作的炸醬口感、後期加入的調味品等原因,各有各的風味。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因為我不清楚題主的口味喜好,可能我覺得很好吃的,題主還不一定喜歡呢~所以針對題主說的「怎麼做最好吃」,我表示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呢~這邊就給題主介紹比較常見的一款炸醬麵做法吧,希望題主能喜歡哦!

炸醬麵主食:

①麵條(分量根據實際情況,最好是手擀麵,也可用蕎麥麵或者一般的掛麵)

炸醬麵醬料:(分量根據個人喜好)

①五花肉(最好帶皮)

②生薑③蒜

④洋蔥⑤土豆

⑥黃醬⑦甜麵醬

⑧食用油

⑨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其它肉類

炸醬麵面碼:(根據自己喜好選擇新增)

①黃瓜②胡蘿蔔

③豆芽④白菜

⑤花生碎

⑥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其它蔬菜

準備工作:

①五花肉洗淨、切塊(1cm*1cm);

②生薑、蒜切成末;

③洋蔥切成碎;

④土豆洗淨、去皮、切塊(比肉塊略大點);

⑤黃醬與甜麵醬以1:1的比例混合,加入少量水,攪拌均勻;

⑥黃瓜、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

⑦白菜洗淨、切絲,豆芽洗淨、去根,一起放入開水焯一下。

炸醬麵製作:

①大火熱鍋,加入食用油,放入五花肉塊(油最好沒過肉塊),加入生薑末、蒜末,爆炒1min左右;

②轉中火,將五花肉油炸至變成金黃色,加入洋蔥與土豆,翻炒3min;

③繼續中火,加入混合好的黃醬與甜麵醬,翻炒3min左右;

④轉小火,加入半碗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至粘稠(如希望口感更好一些,可往復加水2-3次),炸醬熬製完成;

⑤將麵條煮熟、撈出、瀝乾,放入碗中;

⑥將煮好的炸醬淋澆在面上,放上黃瓜絲、胡蘿蔔絲、白菜絲、豆芽,撒上花生碎,完成!

①五花肉在製作炸醬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油脂,且豬肉本身含有大量膽固醇,所以肥胖人群以及「三高」人群不宜經常食用;

②如不喜歡過於油膩,在製作過程第③步中,加入混合醬之前,用勺子撇出一些油;

③可以在煮面的時候,同步煮醬料,節約時間,熱騰騰的醬料與熱騰騰的麵條更配哦;

④食用的時候,盡可能地將麵條與醬料攪拌均勻,才能更好的體現出炸醬麵的特色;

⑤食用五花肉時,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鵪鶉肉、牛肉同時,所以要避免搭配食用上述食材;

⑥因為炸醬麵中含有較多油脂,所以避免在食用炸醬麵後,大量飲水或者飲用冷飲,造成腸胃不適。

14樓:

炸醬麵材料

豬肉餡150克,甜麵醬50克,蔥花適量,黃瓜絲適量,麵粉500克,水300克,花椒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1.準備材料:肉餡150克,甜麵醬50克,蔥花

適量。黃瓜絲適量(拌麵用的)

2.炒鍋放油,比炒菜油稍多點,放入肉餡和生薑末,鹽,花椒粉,胡椒粉一起炒勻。

3.放入甜麵醬炒勻,少量澱粉加水一起放入鍋中小火炸幾分鐘。

4.炸好的醬裡面放入蔥花炒勻加雞精出鍋。

5.麵粉和水大概是500克麵粉300克水的比例加點鹽揉成光滑麵團,蓋上蓋醒10分鐘

6.面板抹油,把醒好的麵團擀成長方形的薄片,蒙保鮮膜醒30分鐘左右

7.鍋內燒熱水,用刀將麵切成細條,手握兩端,兩臂均勻用力加速向外抻拉,然後兩頭對折,兩頭同時放在乙隻手的指縫內),另乙隻手的中指朝下勾住另一端,手心上翻,使麵條形成絞索狀,同時兩手往兩邊抻拉。

8.水開後邊拉邊下鍋,拉的速度要快,不然鍋裡的熟了,再煮進去的還是生的。要一碗一碗的煮,不能一下子全都煮進去了。

15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麵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7樓:葫蘆是只豬

醬料是這個醬的重要組成部分

18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20樓:耿鈮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21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22樓:食尚小公尺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23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最好是自己的手擀麵,雞蛋加香其醬,再打韭菜雞蛋滷,滷裡面加一些面,否則韭菜出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的好壞主要與炸醬的配料和做法有關, 做炸醬時切忌要慢火將你喜歡吃的炸醬料煸炒5分鐘左右。那樣會好吃

25樓:凝露百合

雜醬麵好吃關鍵是醬好,我一般會買點較肥的肉末。回家後先用溫油把剁細的豆瓣醬用小火炒等紅油出來後,加一點小茴香;再把肉末加在裡面一起炒製,加鹽;可以在裡面加一些醪糟、薑末、蔥末、蒜末這樣會更香哦!這是我自己做的雜醬,個人及全家都覺得比外面的還好吃一點哦!

試試吧!至於麵條的佐料就根據自己喜好了。我是重慶人哈!

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哦!

26樓:東風工程

豆瓣醬炸醬麵

材料:寬麵條200克,豬肉餡150克,豆腐干20克,蝦公尺20克,黃瓜20克,香菇10克,大蒜2瓣 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醬油1大匙,豆瓣醬2大匙,甜麵醬2大匙,白糖1小匙,

做法:1.蝦公尺泡軟,香菇泡軟,去蒂切絲,  2.豆腐干、大蒜洗淨切末,黃瓜洗淨,切絲  3.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爆香大蒜末,放入豬肉餡、香菇絲、蝦公尺、豆腐干及豆瓣醬、甜麵醬拌炒,加入醬油、水、白糖和香油燜炸至出味,做成炸醬,   4.把麵條煮熟,撈出盛入碗中,加入炸醬及黃瓜絲,拌勻即成。   特點:

醬香味濃,滑潤爽口。如果用東北大醬做炸醬,會別有一番風味。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餡料部, 炒的香則香!

炸醬麵如何做才好吃

28樓:緣來是我

主料:五花肉300克、大醬1袋。

配料:姜10克、蔥10克、生抽2毫公升、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

炸醬麵的做法:

1、鮮黃醬、薑末、大蔥末準備好,豬肉肥瘦相間切1公分左右的丁,肥瘦肉比例可以是2:8或者3:7,因為黃醬吃油,純瘦肉並不香;醬和肉的比例可以隨自己喜歡,但炸好的醬要有汁才成,否則就成了醬爆肉了。

2、炒鍋中加入食用油,盡量多加一些,薑末倒入鍋中,小火炒出香味。

3、再將蔥末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4、再把切好的肉丁入鍋中,炒熟變色、加上生抽2毫公升上色後,裝盤備用。

5、鍋中留底油,小火炒黃醬。

6、根據濃稠度可加少量水和醬油同炒;加醬油可以讓顏色紅潤,比本身的黃色誘人;加水是因為醬要多熬一會兒,將「醬毛子」味去掉才更能突出醬香。

7、醬熬得很濃稠而且很香了,將肉丁倒回鍋中,混合均勻即可關火。後放肉丁入醬中,口感非常嫩。炸好的醬可以熱吃,也可以涼吃,由於夠鹹度,所以即使放在室溫下數天也不會變質。

8、煮好的麵條,舀上炸醬,再配上應季蔬菜當菜碼,菜碼可以隨意搭配,豆芽、黃瓜、胡蘿蔔都可以,這樣一道好吃的炸醬麵就做好了。

小貼士:

1、麵條盡量選擇手擀麵,煮的時候可以加點鹽,這樣煮出來的面更勁道。

2、炒醬的時候,不要加鹽了,因為醬本身就很鹹了。

29樓:福財二妹

學會做醬汁,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第三步、熬醬汁。把清水、黃豆醬和甜麵醬,按照4:3:

2的比例調成醬汁,然後把醬汁、老抽、料酒、白糖、醬油,加入煸炒的肉末中,用大火把水燒開以後,改成小火慢慢熬煮,煮到肉醬濃稠即可出鍋。在煮的過程中,一定要多攪拌,要不容易糊鍋。

第四步、拌麵。麵條煮熟以後,把我們熬好的醬澆上,然後把黃瓜絲放上,把醬和黃瓜絲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在準備一些小菜和炸醬麵配著吃,比如:海帶絲、醬黃瓜。

另外,在做炸醬麵的時候,一定要選好油,油很關鍵,一定要用含脂肪酸、膽固醇低的油,好油做出來的醬也好吃。我們沒用完的炸醬,可以放在保鮮盒裡冷藏儲存,下次接著吃炸醬麵,也可以用來夾饅頭或者拌公尺飯吃,這醬用來夾饅頭、拌公尺飯也是很美味的。

炸醬麵怎麼做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傳統炸醬麵 原材料 豬肉 小蔥 生薑 黃瓜 料酒 老抽 甜麵醬 食鹽 白糖 雞精 食用油 澱粉。1 先將豬肉切成片,再剁成末,小蔥切成蔥花,生薑拍碎剁成末,黃瓜切成絲備用。2 起鍋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肉末煸炒,將肉末炒乾炒香。...

普通中式炸醬麵怎樣做好吃,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多介紹幾種做的方法

買袋大醬,我覺得豆瓣醬挺好吃,然後鍋裡放點油,打個雞蛋,攪勻,倒進去,然後馬上倒大醬,炒。把醬炸熟了才好吃,香氣就出來了。你炸醬的時候也可以放肉末啊,蘑菇丁之類的,只要你覺得好吃。然後切點黃瓜絲,蔥絲啥的。麵條開水煮熟了,然後過下涼水,就勁道了,然後把黃瓜絲碼上,倒上炸好的醬,一拌,就ok了。1,選...

炸醬麵怎麼做啊,炸醬麵怎麼做啊? 具體操作

材料 半肥瘦肉末500克 六必居黃醬1袋 清水150毫公升 京蔥1根 老抽1勺 綠豆芽200克 黃瓜1根 麵條適量 大蒜適量 醋適量。作法 1 把老抽和黃醬倒入乙個大碗內,然後加入150毫公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調勻 京蔥切成碎末備用 2 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油熱後放入京蔥末翻炒半分鐘後倒入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