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糖尿病的病因,如何醫治, 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2023-03-04 06:25:05 字數 2828 閱讀 4059

1樓:新平平

2型糖尿病**不明。現在已知的有遺傳和環境兩大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是一種綜合性**,包括飲食、運動、藥物、患者的自我監測以及醫生對患者的糖尿病教育,俗稱「五駕馬車」。

其中口服藥物分為磺脲類、雙胍類、格列奈類、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等,胰島素分為動物胰島素、人胰島素以及人胰島素類似物,需要根據患者本人的病情制定個體化的**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胰島a細胞受損引起的!

用"三消穩糖膠囊"吧。我家人用過,血糖。血脂。血壓都降了!是香港產的,內地也有買的,大概100左右一盒!

ⅱ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ⅱ型糖尿病往往是以這些不典型症狀開始的:1.經常感到疲乏、勞累;2.視力下降、視物不清。3.**瘙癢;4.手、足經常感到麻木或者刺痛。

5.傷口癒合非常緩慢。6.經常或者反**生感染,比如泌尿系感染、癤腫及黴菌感染。7.極易飢餓。

8.噁心、嘔吐。

糖尿病並非空穴來風,其致病根源就隱藏在不良的日常生活習慣裡。

男人,尤其成功人士,經常會出入酒場,由於攝入過多的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低碳水化合物、低纖維素的食物,體力活動減少,令過多能量堆積產生肥胖,肥胖導致胰島素抵抗,胰島素代償性分泌增加,過重的負擔最終使胰島素細胞失代償,發展為糖尿病。

同時男性由於在社會和家庭所處的特殊地位,不得不擔負起比青年人和老年人更為沉重的擔子。常易產生緊張、焦慮、煩惱等不良情緒,此時交感神經興奮,會直接抑制胰島素分泌,同時交感神經還會促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也間接地抑制了胰島素分泌,如果不良情緒長期存在,則可能引起胰島b細胞的功能障礙,進而導致糖尿病。

即使真的得了糖尿病,也不需要慌張恐懼,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可控制的慢性疾病。只要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進行自我保健,合理用藥,完全有可能控制糖尿病的病情,防止其併發症的發生發展。

4樓:茉莉說生活

2型糖尿病症狀發病時,多半會有這些症狀,及時調理,避免血糖公升高。

什麼是ⅱ型糖尿病?

5樓:易書科技

此型糖尿病是有顯著的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胰島素相對不足,或有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有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所致的糖尿病。其特點為:①**還不十分清楚,發病具有較強的遺傳易感性;②發病率隨著年齡、體重、缺乏體育鍛煉而增長,肥胖尤其是中心性肥胖是此型糖尿病的明顯的誘發因素,易引起胰島素抵抗並伴有胰島素的相對不足;③由於高血糖是逐漸發生的且早期階段高血糖並未達到相當嚴重的程度,以至於患者無明顯不適或缺乏典型糖尿病的症狀而延誤了就醫時間,多年未被確診;④患者發生大血管病變及微血管病變併發症的危險性增加,有的患者在糖尿病確診前已有併發症出現;⑤很少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自然發生,但在應激狀態時可發生酮症酸中毒;⑥患者的胰島b細胞功能基本正常,但為了補償胰島素抵抗,也就存在有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⑦血液中胰島素水平通常可能是正常或偏高;⑧一般通過飲食調整、適當的運動、減輕體重以改善胰島素抵抗或口服降糖藥物即可控制病情,在應激狀態、發生酮症酸中毒或少數患者口服降糖藥物無效時須用胰島素**。

ⅱ型糖尿病發病機理是什麼?

ⅱ型糖尿病的特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ⅱ型糖尿病的特點是:(1)多於40歲以後發病,個別也可在青年期發病;(2)病情輕,發病慢,「三多一少」症狀多不明顯;(3)經飲食限制及口服降糖藥**多可控制病情,一般不依賴胰島素,故此型又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在被確診為糖尿病後,不要驚慌,選擇正大珍吾堂公司生產的珍吾堂特膳食品並配合糖尿病**,可以在較短時間內穩住血糖,達到**效果。

7樓:漢壽亭侯

尿糖指數高,併發症風險增加。

ⅰ型糖尿病的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吃喝了,血糖會有波動,需要長期堅持運動、使用胰島素、10到15年開始出現併發症。

控制好血糖、適當鍛鍊、營養均衡、隨時監測血糖,定期複查、注意休息、規律生活,防止外傷,不亂改變胰島素計量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其併發症。積極預防調整,同樣可以體現真正的人生,同樣可以長壽!注射胰島素讓自己的血糖餐前維持到3.

9~之間,餐後維持到之間,擬定好飲食處方,買一本《糖尿病指南》看看。

可獲得最好的收穫!

10樓:夜雪安琪

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是最值得注意的!經常打胰島素還要注意保護**,要不然時間久了就沒地方打了,而且反覆在同乙個地方打針還影響胰島素的吸收。

要定期檢測糖化血紅蛋白,血糖尿糖,身體出現一樣一定去醫院檢查小心是併發症的開始。不要光依賴胰島素,平時飲食、運動也要相結合。最後,糖尿病患者一樣可以健康長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胰島素應該是現在世界上**糖尿病最科學,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了,但是糖尿病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加上專科醫生的診治才可以很好的控制。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1型糖尿病如突然停用胰島素**可出現酮症或酮症酸中毒、乳酸酸中毒等直接危及生命;如長期血糖、血脂控制不良可併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腎病和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等慢性併發症而致殘,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堅持合理的胰島素**,平穩控制血糖、血脂,不出現併發症對人體無危害。

13樓:內分泌健康顧問

注意好根據血糖情況及時調節用藥量可減少胰島素抗體的過多形成,防止用藥量越來越大;

糖尿病是全身的代謝性疾病,在處理糖代謝的同時,注意好其它方面的代謝問題,才能有效。

防止併發症的出現;

什麼是 型糖尿病?什麼是二型糖尿病

此型糖尿病是有顯著的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胰島素相對不足,或有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有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所致的糖尿病。其特點為 還不十分清楚,發病具有較強的遺傳易感性 發病率隨著年齡 體重 缺乏體育鍛煉而增長,肥胖尤其是中心性肥胖是此型糖尿病的明顯的誘發因素,易引起胰島素抵抗並伴有胰島素的相對不足 由於高...

糖尿病1型,為什麼會得1型糖尿病

糖尿病分4個型別,一般大家都知道1型2型,實際還有特殊型,和妊娠型,1型糖尿病是指胰腺完全不分泌胰島素了,完全依賴外源性註冊來調節人身體血糖平衡,但現在也有 的辦法了,在北京遊做胰腺移植的,但費用太高,都下來的100萬左右,現在大多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裝個胰島素幫浦,費用在萬元左右,2型是胰腺分泌...

糖尿病四型嚴重嗎,糖尿病四型嚴重嗎?

很嚴重,你的空腹血糖多少?還有飯後2小時血糖多少?還有你的糖化血紅蛋白多少?如果血糖很高建議住院胰島素 住院好好調調胰島素。望採納 這個有四型嘛?糖尿病,中醫稱 消渴症,是一種胰腺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其併發症可波及全身個系統的病變。如高血壓 腦卒中 腎衰竭 心臟病 視網膜病變 高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