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診斷標準

2022-01-10 19:27:54 字數 2442 閱讀 3376

1樓:體檢中心醫生

有糖尿病症狀,並且隨機血糖≥11.1mmol/l。隨機血糖是指就餐後任意時間的血糖值,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多尿、煩渴和無其它誘因的體重下降。

空腹血糖≥7.0mmol/l,空腹狀態定義為至少8小時內無熱量攝入。ogtt時二小時血糖≥11.

1mmol/l。ogtt仍然按who的要求進行。

2型糖尿病診斷標準?

2樓:健十**官方客服

2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與受體結合含量少)所致,因此不僅要檢查空腹血糖,而且要觀察餐後2小時血糖,特別應做胰島功能檢查。

具體數值如下:正常人空腹血糖:3.

9~6.1毫摩爾/公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毫摩爾/公升以下。

如空腹血糖≥7.0毫摩爾/公升,餐後2小時血糖≥11.1毫摩爾/公升,就可診斷糖尿病。

如空腹血糖在6.1~7.0毫摩爾/公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

8~11.1毫摩爾/公升之間為糖調節受損,是早期糖尿病的表現。而尿糖檢查僅供參考,不能診斷糖尿病及用藥的依據。

二型糖尿病而典型的乙個症狀,就是乙個口幹,多飲,多尿,多食,易飢以及乙個體重的乙個下降。那如果合併有併發症,合併有**瘙癢,有一些人合併糖尿病腎病的可能會出現乙個夜尿多,尿有泡沫,甚至乙個全身的浮腫。那如果合併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病人可能會有視物糊,嚴重的話會有乙個失明。

如果合併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會有乙個手足的麻痺,感覺的異常,就像踩棉花、灼熱感、螞蟻爬行感。如果合併有糖尿病足,那可能會有乙個足部的潰爛壞死。所以糖尿病的症狀很多,所以有這些症狀要及時到內分泌專科就診。

可以吃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公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

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糖尿病診斷標準為:

1.有糖尿病的症狀,任何時間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11.1 mmol/l ( 200mg/dl )。

2.空腹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7.0 mmol/l ( 126mg/dl )。

3.糖耐量試驗( ogtt )口服 75g 葡萄糖後 2 小時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11.1 mmol/l 。

以上三項標準中,只要有一項達到標準,並在隨後的一天再選擇上述三項中的任一項重複檢查也符合標準者,即可確診為糖尿病。

再給你介紹一種方法 可以讓你在3-6個月穩定病情 輕者可以停止服藥 點選回答者的名字 進入(他的空間)裡面介紹的很詳細 希望能幫上你

不管採納不採納 請看在回答的份上 點一下右下角大拇指"贊同"送我1分 謝謝

4樓:love40歲

《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制定的糖尿病診斷標準》

符合下列之一者可診斷為糖尿病:

1、有典型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高於11.1mmol/l(200mg/dl)。

2、查空腹血糖時,兩次或兩次以上高於7.8mmol/l(140mg/dl)。

3、空腹血糖超過7.8mmol/l,懷疑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服糖後2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

若無糖尿病症狀,尚需另有一次血糖超過11.1mmol/l。上述血糖值為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2023年美國糖尿病協會提出的糖尿病診斷標準》

1、有糖尿病症狀,並且任意血糖≧11.1mmol/l。

2、空腹血糖≧7.0mmol/l。

3、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ogtt仍按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進行。

符合上述標準之一的患者,在另一天重複上述檢查,若仍符合三條標準之一者即診斷為糖尿病。

5樓:佑道醫生集團

胃轉流手術最早是用在**手術中,後發現經手術後的肥胖並伴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症狀有所好轉,經過幾年的臨床實踐中,醫生們意外發現這種手術能有效的**糖尿病,從而胃轉流手術為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新的福音。胃轉流手術的獨特之處在於改變了食物的生理流向,通過胃阻斷、胃腸吻合、腸腸吻合等步驟而完成。術後,患者身體的胰島素抵抗現象消除,並且手術後食物的流經方式還能促進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減少胰島細胞凋亡並使之增殖,胰島功能恢復,糖尿病得到緩解。

6樓:五靈脂糖漿

近期出現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和體重迅速減輕。到醫院檢查血糖,餐前、餐後的指標都會高於正常指標。

7樓:關虹英

其實是絛蟲病 驅蟲

得了2型糖尿病能生育嗎?得了2型糖尿病嚴重嗎?

女性麼,可懷孕。糖尿病患者妊娠對母兒健康有較大的影響。妊娠時可使糖尿病病情加重並複雜化,使血糖難以控制,母嬰易發生多種併發症,如流產 早產 羊水過多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感染 酮症酸中毒以及新生兒窒息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應注意 1 適當控制飲食。攝入過多,不利糖尿病 攝入太少,不利胎兒生長發育...

1型與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建議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間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酮症和胰島功能,其次是有無胰島自身免疫的證據。1.1型糖尿病分為2大類,3型 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1a型 和非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特發性1型糖尿病,1b型 1a型又分為速髮型 經典1型糖尿病 和緩髮型 lada 2.因此1型糖尿病除了lada以外...

二型糖尿病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併發症

只要有糖尿病,就會有併發症,不論一型二型。二型的腎臟應該要時常體檢。1 急性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狀態 2 感染 3 慢性併發症有大血管病變引起的冠心病 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 腎動脈硬化 肢體動脈硬化等 有微血管病變引起的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神經病變 還有糖尿病足和眼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