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2023-04-19 21:20:01 字數 5109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

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公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這就是**方法,所以,以後生完孩子就要讓他注意這些,得了可以自己控制,沒得就要注意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起因是 胰島素的不正常工作導致體內血液中含糖過高。

據早在上世紀70年代,科學家就在研究中發現糖尿病病人的家屬中,糖尿病的發病率遠高於普通人。因而認為糖尿病會通過基因遺傳給子女。目前的研究表明,糖尿病的遺傳涉及多個基因,這些基因的變異使人更易患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尤為明顯,當然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就一定會患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還受環境、肥胖等後天因素的影響,積極的預防對於這些易患糖尿病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對於這個問題,簡單的是:會遺傳。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親屬中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比非糖尿病患者的親屬要大,說明糖尿病有遺傳傾向。

因此,父母或某一方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應定期查血糖以便及早發現糖尿病。有資料統計表明,父母親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約有5%會患糖尿病,若父母親中只有一方有糖尿病,則子女得病的機會更少。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的下一代只有5%會患糖尿病呢?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有些人有某些基因,而這些基因對糖尿病具有易感性。也就是說,在某種環境中就有可能發病,而避免這種環境,就可能不發病。

至於這種環境,目前認為和飲食熱量過剩及生活方式改變、活動太少及肥胖有關。

以上是「簡單的」,主要是針對社會上最多見的2型糖尿病來說的。按照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中國糖尿病學會新的分型方法以及最新的研究,情況就複雜得多。如最近有報道,發現了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基因,而1型糖尿病的遺傳可能性就比2型糖尿病大得多。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迅速,生活條件有了較大幅度的改善,2型糖尿病在我國。

近幾年的發病率有快速增長的勢頭,由於環境因素的改變,很可能雙親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患病率超過5%。

至於新分型中一類「特殊型別糖尿病」,情況就更複雜。有一部分**已明確為因線粒體突變引起者,則是母系遺傳,即母親患有此種糖尿病,會將疾病遺傳給下一代;還有「成年型青年糖尿病」,則已明確了幾個特定的基因遺傳缺陷,當然和遺傳有關。但因藥物(如長期服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利尿劑等)或內分泌疾病(如臨床常見的有皮質醇增多症、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引起,或者因胰腺疾病(如胰腺手術切除、慢性胰腺炎)引起者,則就和原發病或所服的藥物有關,而不一定與遺傳有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本身不會遺傳,與遺傳有關係的是易患糖尿病的體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情況下相對來說患糖尿病的幾率要高一些,但是也不是百分百的會患有糖尿病。建議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不要暴飲暴食,保持生活作息規律,心態平和。

ìçäò²¡òå´«âð

糖尿病遺傳嗎?

4樓:

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需要注意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並且能做到一年一次空腹血糖檢查。父母有子女不一定有,但一定要注意飲食,注意做到一年一次的空腹血糖檢查。

多運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5樓:殷旻

糖尿病並不會遺傳,糖尿病形成的原因是個人體內的胰島素公升高或者降低,含糖指標公升高或者降低的表現,糖尿病嚴重的需要打胰島素,所以平時,少吃含糖高的食物,祝你健康。

6樓:星塵閱健康

糖尿病有家族易感性的遺傳,也就是說糖尿病不是100%遺傳的,如果父母一旦有糖尿病,那麼子女這一代生活不規律,存在體重增加就容易患糖尿病,但是子女這一代如果平時嚴格控制飲食,生活有規律,體重在正常範圍,那麼患糖尿病的幾率就會非常小,所以應該注意,一定要多運動。

7樓:校友靈

我來你,糖尿病患者不是遺傳的,我認為糖尿病不是遺傳的糖尿病,所以遺傳不了別人,所以我認為糖尿病不是遺傳的。

8樓:**看看呢

糖尿病有遺傳因素,一型及二型糖尿病均有遺傳因素,一型糖尿病後代得糖尿病的幾率較大,二型糖尿病後代如果注意飲食習慣及控制體重,有很大可能不得糖尿病。

9樓:茆英

糖尿病是遺傳的,也事在人為,如果能自控自律,不吃甜食,油鹽少吃。不吃垃圾食品,少喝碳酸飲料,早睡早起,每天堅持鍛鍊。保持體重正常值,血糖值血脂都在正常值內。那就不會得糖尿病的。

10樓:奮發風雲

目前認為糖尿病有一定遺傳傾向,後期積極控制,多可以改善。

11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絕大多數糖尿病與遺傳有關,但不完全取決於遺傳。父母患有2型糖尿病,子女的患病風險的確比沒有家族史的高,但並不一定會發生糖尿病,最終是否發病還受到飲食、運動等諸多後天因素的影響。當然有些特殊型別的糖尿病,遺傳在發病中的決定作用比較大,如青少年發病的成年型糖尿病(mody),如果父母中一方具有該致病基因,那麼子女的患病概率可達50%,甚至更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乙個複雜的疾病,可分為幾種不同的型別,各個型別的遺傳傾向互不相同。在我國,90%以上的糖尿病是2型糖尿病,此外還有1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型別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很複雜,醫學上至今還無法闡述清楚。

目前公認的觀點認為,2型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引起的。就例如,父母患有2型糖尿病,子女的患病幾率比沒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要高,但是孩子並不是一定會患上糖尿病,最終是否發病還與飲食習慣、運動等後天因素有關。即便我們不能完全阻止孩子患上糖尿病,但讓孩子熱愛運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會使孩子的糖尿病「出現晚,表現輕,藥量少,易控制」甚至是不患病。

但有些特殊型別的糖尿病,遺傳在發病重大的決定作用比較大,子女的患病幾率可達1/2甚至更高。就比如,有一種特殊型別的單基因突變引起的糖尿病,被稱為青少年發病的成年型糖尿病,這種糖尿病是由常染色體攜帶的致病基因引起的,有顯性遺傳的特點。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

不同的糖尿病型別、不同具體情況的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的患病風險也大不相同。

糖尿病遺傳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來看,糖尿病的致病原因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先天的,這種有遺傳的可能性,但不是百分之百遺傳;一種是後天造成的,這種遺傳的可能性就很小。所以會不會遺傳要分清原因,最好看看你的家族是否有這樣的病史,如果沒有那麼遺傳的可能性就會很小的。

14樓:波傲來的人

糖尿病不是遺傳性疾病,但和遺傳因素有關。

15樓:

不會直接遺傳這種病,但會遺傳易得這種病的基因。

糖尿病有遺傳嗎? 30

16樓:310的仙人

糖尿病 屬於遺傳病中的一種。

糖尿與遺傳因素有關,父母如果都是糖尿病病人,所生子女患糖尿病的機會明顯增高。用血糖試紙測血糖數值是可信的。血糖儀和血糖試紙測得的血糖數值比較差距是不大的。

關於是否服藥的問題,您開始可飲食控制和飯後一小時左右開展適量的體育鍛煉,運動時以全身發熱出汗為好,堅持乙個月。注意監測血糖,如空腹血糖在7mmol/l以上,就需加服降糖藥物**了。

經過近幾十年的研究,一致認為糖尿病是乙個多**的綜合病症。因為糖尿病病人親屬中的糖尿病發生率要比非糖尿病人親屬中的高,故說明糖尿病有遺傳傾向。英國pyke觀察單卵雙胞胎糖尿病達20餘年,2023年他總結了200對單卵雙胞胎糖尿病的調查分析。

其中單卵雙胞胎糖尿病的一致性(即兩個在出生後的不同時間裡都患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為,說明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較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更為顯著。

糖尿病有遺傳傾向,雙親均是糖尿病者,其子一代並非100%都患糖尿病,僅有5%得糖尿病,若雙親中只有乙個有糖尿病,則子一代患糖尿病的機會更少,且常隔代遺傳。 研究工作表明糖尿病的遺傳不是單一基因遺傳,而是多基因突變。且糖尿病的遺傳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對糖尿病的易感性,必須有某些環境因素的作用,才能發生糖尿病。

你具體看這段。

研究工作表明糖尿病的遺傳不是單一基因遺傳,而是多基因突變。且糖尿病的遺傳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對糖尿病的易感性,必須有某些環境因素的作用,才能發生糖尿病。

就是說得糖尿病 需要有遺傳因素 和環境因素的共同作用現在你知道你有易感糖尿病基因。

那就在以後的生活中 飲食中 多多注意。

避免一些誘因 應該沒什麼問。

17樓:東閭小學

多年來經過對糖尿病的調查研究,父母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發病率比正常人群的發病率高。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發病率也有所增高。單卵孿生子女均患糖尿病者,幼年為50%,成年可高達90%以上。

這說明不僅幼年發病的糖尿病與遺傳因素有關,而且成年後發病的糖尿病與遺傳因素也有密切關係。但是,糖尿病病人也並非都能找到明顯的遺傳現象,父母雙親均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的發病率也並非100%。這說明遺傳因素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但不一定都發生糖尿病。

至於是否發病,還得看後天發**素(肥胖、體力活動減少、飲食豐盛、感染等)是否具備,是否足以引發糖尿病。遺傳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外在環境因素常常作為誘因,只有先天遺傳因素和後天發**素二者兼有,相互作用,才會發生糖尿病。

因此,家族中有糖尿病病人時,其子女就應該注意節制飲食,增加體力活動,防止肥胖,盡可能避免這些後天發**素的傷害,以達到防止或延緩發病的目的。沒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年齡超過40歲,也應該注意控制體重的增長,以防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 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 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 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 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

型糖尿病遺傳嗎?糖尿病遺傳嗎? 謝謝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的 及發病機理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只是找到了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發 素,但是確切機理尚未闡明,目前知道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完全不同的。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gad抗體 胰島細胞抗體 i...

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沒有遺傳糖尿病本身。不一定的,不過很多糖尿病病人是有家族病史的 糖尿病也會遺傳嗎?糖尿病會遺傳嗎?這個病可能是會遺傳的吧 現在還不能確切的說 因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糖尿病被治好了 所以不好下結論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可以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