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的水怎麼做?四川泡菜水怎樣做

2023-03-04 06:25:01 字數 2025 閱讀 4619

1樓:回憶

這種泡菜,人們通常叫它為」滾水菜「。泡滾水菜,泡鹽水越寬綽越好,才趕急。於是,為了使用起來方便,人們習慣將幾者分開泡,所以,一般人家,會有幾個泡菜壇子。做法為:

鮮子姜(嫩姜)1000克,川鹽50克,老鹽水1000毫公升,白酒20克,鮮小紅辣椒50克,香料包1個(八角2克、花椒4克、白菌2錢、排草2分),紅糖2克。

2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3樓:名

另外,蔬菜經出坯,可殺死附著在菜上的微生物,去掉一些蔬菜的苦澀、土臭等異味),撈出,晾乾水分。將老鹽水倒入壇裡(指兩年以上的泡菜鹽水,其色、香味俱佳),加入白酒、紅糖一半、鹽,攪勻,放入小紅辣椒(墊底),加入出坯後的子姜。

待子姜裝至一半時,再放入餘下的紅糖和香料包,繼續把另一半子姜裝完,用篾片卡緊(不使蔬菜在壇內移動),即刻蓋上壇蓋,壇沿裝滿水,約泡六天,即可取出食用。亦可拌食,改食甜味、甜酸味、辣味均可。其色微黃,鮮嫩清香,可貯兩年左右。

4樓:回憶

3.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壇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

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4.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

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

10天後豆角就差不多了。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

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因為放了心裡美蘿蔔,右圖為第五天的時候,泡菜汁已經是紅紅的了。

四川泡菜怎麼做?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白蘿蔔,紅蘿蔔,胡蘿蔔。

輔料:花椒。

1所有材料洗淨,晾乾水分。

2玻璃瓶也洗乾淨,用開水燙過。

3同樣晾乾水分。

4玻璃瓶裡先放入鹽,再放入水。

5放入花椒。

6放入青、紅小辣椒。

7放入姜,蒜。

8放入蘿蔔等所有材料。

9加入高度白酒,我用的是二鍋頭,度數高。

10蓋上玻璃蓋,邊緣加入水,不漏氣,一瓶泡菜就做好了。

11兩瓶泡菜唯一不同的就是水,其他過程都一樣,萬分期待,期待著美味的誕生。

6樓:小廚神美食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7樓:狂暎

四川泡菜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8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9樓:藍雨

做法1、將泡菜壇洗淨控乾,乾辣椒洗淨去蒂控水,老薑刮皮洗淨,把以上調料放壇中備用。

2、將清水注壇中,在壇沿內放水,蓋上蓋子,即成泡菜水。

3、將各種蔬菜洗淨晾乾水分,放入壇內用蓋子蓋嚴,夏天放室外涼爽處1~2天,冬天4~5天即可食用。

10樓:越旨諼蘭

做四川泡菜的步驟:

1/8紅白蘿蔔用濕毛巾擦乾淨後去皮,切小長方塊。小紅椒去蒂後用溼毛巾擦乾淨。全部蔬菜晾乾。

2/8薑片,八角,花椒,鹽,白砂糖,白酒備用。

3/8鍋裡加清水,加入第2步中的輔料(白酒除外),煮開後小火再煮10分鐘,關火徹底放涼。

4/8準備一瓶泡椒(可以網購,也可以自己製作)5/8將晾乾的蘿蔔倒入泡菜壇中,加入適量泡椒,泡椒水,並加入白酒。

6/8晾涼的泡菜調味湯汁倒入泡菜壇中,以完全淹沒全部蔬菜為準。

7/8蓋上壇蓋,清水注滿壇沿口。蓋上密封碗。置於陰涼處8/8泡好的泡菜撈起用涼開水沖洗一下即可食用。

11樓:小廚神美食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 首先得買這樣乙個泡菜壇子,因為邊上帶簷的,要在這裡加清水,再蓋上蓋子,就阻隔了空氣,泡菜才不會壞。先把罈子洗淨,倒扣過來晾乾水,泡菜一般不要沾生水。材料。蘿蔔,缸豆,青菜頭,子姜,苦瓜,圓白菜,青筍,尖椒,甘藍,生薑,小辣椒,鹽。做法。1.泡菜水 用半壇涼開水,加入鹽,當然得多加鹽,...

正宗家常懶人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的做法 簡易家常懶人泡菜做法

主料圓白菜適量 萵筍適量 輔料檸檬適量 生抽適量 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 太太樂鮮貝露適量 辣椒粉適量 檸檬泡菜的做法步驟1.將圓白菜用手撕成小塊,萵苣切片,2.檸檬擠出汁備用,3.先撒一些鹽在圓白菜上,醃幾分鐘讓菜出出水份,4.將生抽,醋,鮮貝露,芝麻油一起倒入檸檬汁裡拌勻,5.在出了水的蔬菜上在撒一...

泡菜壇子怎麼做?四川泡菜壇子水怎麼做

您好,1 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密封容器,隔絕外界空氣同時能排出壇中發酵的多餘氣體。容器洗淨,有條件的話用開水燙過為宜。晾乾。同時準備一雙新筷子,確保無油,專筷專用。後續切菜的板子也必須保證無油 2 準備清水。罈子分生水壇和開水壇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其中一種後必須貫徹始終,不要混用。老罈水有豐富的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