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與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13:19:43 字數 2616 閱讀 9742

1樓:為你鍾情

建議: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間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酮症和胰島功能,其次是有無胰島自身免疫的證據。

1. 1型糖尿病分為2大類,3型: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1a型)和非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特發性1型糖尿病,1b型)。1a型又分為速髮型(經典1型糖尿病)和緩髮型(lada)。

2. 因此1型糖尿病除了lada以外,特點都是酮症起病,病程在3個月以內,以後必須要用胰島素維持**,胰島功  能很差。如果不是酮症起病,即可排除經典1型糖尿病和特發性1型糖尿病。

3. 但是2型糖尿病有時也可以以酮症起病,但是一般有誘因或者病程較長或者有併發症,酮症好轉後不需用胰島素**。

4. 但是在臨床特徵類似2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bmi較低,胰島功能較差,要考慮有lada的可能,可以行gad-ab和ica檢測,如果陽性則診為1型糖尿病中的緩髮型,即lada。

5. 在酮症起病的患者確診為1型糖尿病後,還需要行胰島自身抗體檢測,如果陽性為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如果陰性則為特發性1型糖尿病。

2樓:小郝學長

回答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區別在於:1.患病年齡不同,1型糖尿病多發於青少年;2型糖尿病多發於老年人;2.

症狀表現不同,1型糖尿病起病急、重,三多一少症狀明顯即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消瘦;2型糖尿病起病緩慢,三多一少症狀輕微,不易察覺;3.**方法不同,1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絕對缺乏,主要依靠注射胰島素進行**;2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相對不足,主要是胰島素抵抗所引起,除了應用胰島素,還需要應用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3樓:代雲溪貢媚

1型糖尿病是先天性的,很小的孩子就有了,1型糖尿病只能打胰島素,沒有很好的**手段,2型是以後發生的,大部分糖尿病人屬於2型,可以藥物控制和飲食,運動**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1型糖尿病患者,其胰島素相對的不足,需要以注射胰島素**。患者一小孩居多。

ii型糖尿病患者,其胰島素的敏感度不足,可以用降血糖藥物**。患者以老年居多。

健康靠自己!有病找醫師。

平時需保持適當的運動、均衡的飲食習慣與良好的修養。

疾病的發生是日月累積的;及早發現、及早**、明智之舉。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區別是什麼(包括鑑別診斷)

5樓:雷凝蓮邛中

糖尿病的分型現在很多種

具體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區別如下

1型胰島功能下降

分泌胰島素降低

主要見於青年人

多急劇起病,三多一少症狀比較明顯

消瘦自身抗體

陽性依賴外來性胰島素

2型老年人多見

症狀不典型

抗體陰性

存在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有哪些分類?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有哪些區別?

6樓:刺客侃八卦

糖尿病是由於患者體內的血糖長期處於乙個很高的狀態,從而引發的一種病症。現在醫學上糖尿病的分類主要分為兩種,第1種是一型糖尿病,第2種就是二型糖尿病。

03.**方法不同。就目前的醫學水平來看,一型糖尿病患者只能使用注射胰島素的**方法。

而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主要以藥物**為主,像普通的二甲雙胍、格列本脲都可以用來**二型糖尿病。建議這類的糖尿病患者在**初期的時候,不要先服用進口的降糖藥,盡量先服用一些普通的降糖藥。因為降糖藥在本質上都屬於化學藥物,化學藥物長期服用之後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抗藥性。

7樓:顏值盲盒

1型糖尿病是自身胰島功能受損,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需要借助外源胰島素液,注射到皮下脂肪,才可以正常分泌胰島素對食物進行葡萄糖代謝功能。而2型糖尿病,大部分是因為代謝變遲緩,飲食不規律,運動不堅持而導致成為主要原因,身體裡過多葡萄糖在血液中,無法迅速消耗,尿液中糖化黏稠反應,但自身仍有胰島功能,但也因為耗損,分泌過慢,這就是2型糖尿病。

8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糖尿病有1、2型,其區別是:1型糖尿病主要表現為胰島β細胞的功能受損,主要是胰島素的絕對缺乏,青少年多發;2型糖尿病為胰島素抵抗為主,是胰島素的相對不足,中老年多發。

9樓:

糖尿病可分為1型和2型。它們的區別是:1,和年令有關,20歲以前發病為1型,40歲以上發病為2型。

2,發病表現不一樣,多食多喝口渴消瘦者為1型,沒有這些明顯表現,但血糖公升高者為2型。3,**的發病者為1型,肥胖發病者為2型。4,高血糖發展較快者,為1型。

發展較慢者為2型。

飲食**對1型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不同要求?

10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合理的飲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礎,但飲食控制對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要求重點有所不同。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要求重點是除飲食的定時、定量和定餐外掌握好胰島素、飲食與活動量三者之間的相互平衡關係,根據活動量的增減,靈活調整胰島素、飲食量和餐次。對2型肥胖患者的要求重點是限制飲食中總熱量的攝入,使體重減輕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使臨床症狀改善。

糖尿病1型,為什麼會得1型糖尿病

糖尿病分4個型別,一般大家都知道1型2型,實際還有特殊型,和妊娠型,1型糖尿病是指胰腺完全不分泌胰島素了,完全依賴外源性註冊來調節人身體血糖平衡,但現在也有 的辦法了,在北京遊做胰腺移植的,但費用太高,都下來的100萬左右,現在大多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裝個胰島素幫浦,費用在萬元左右,2型是胰腺分泌...

1型糖尿病有何特點,1 型糖尿病有哪些表現?

所謂1型糖尿病,是指為了生存須用胰島素 此型患者其特徵為起病較急,血漿胰島素水平低於正常低限,必須絕對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若不用胰島素 就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如不及時 則會導致死亡。發病年齡多在30歲以下,更多的是在幼年發病,以往稱幼年型糖尿病,但也有在成年發病者。一般發病急,原來體健,突然出現酮症酸中...

得了2型糖尿病能生育嗎?得了2型糖尿病嚴重嗎?

女性麼,可懷孕。糖尿病患者妊娠對母兒健康有較大的影響。妊娠時可使糖尿病病情加重並複雜化,使血糖難以控制,母嬰易發生多種併發症,如流產 早產 羊水過多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感染 酮症酸中毒以及新生兒窒息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應注意 1 適當控制飲食。攝入過多,不利糖尿病 攝入太少,不利胎兒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