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1型,為什麼會得1型糖尿病

2023-06-30 11:10:02 字數 2525 閱讀 7183

1樓:你出問題我來答

糖尿病分4個型別,一般大家都知道1型2型,實際還有特殊型,和妊娠型,1型糖尿病是指胰腺完全不分泌胰島素了,完全依賴外源性註冊來調節人身體血糖平衡,但現在也有**的辦法了,在北京遊做胰腺移植的,但費用太高,都下來的100萬左右,現在大多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裝個胰島素幫浦,費用在萬元左右,2型是胰腺分泌胰島素不足或相對不足引起的血糖公升高,特殊型的是某些疾病或外在傷殘引起的血糖公升高,妊娠型的是女性在妊娠嬰兒過大,8斤以上引起的血糖公升高,有一部分會在生完小孩以後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型糖尿病九年多了。

打了整整九年的胰島素!

1型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於各種年齡。起病比較急劇,體內胰島素絕對不足,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必須用胰島素**才能獲得滿意療效,否則將危及生命。

一般1型糖尿病患者都比較瘦,患者的年齡相對比較小!

1型糖尿病吃藥沒用,必需注射胰島素!

3樓:通州健身狂

糖尿病併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後果相當嚴重。足病(足部壞疽、截肢)、腎病(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眼病(模糊不清、失明)、腦病(腦血管病變)、心臟病、**病、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為了避免併發症出現,一定要及時補充專用於術後**的營養品,比如美國的賀欣康,國產的不清楚。

4樓:湯華楠治風濕病

糖尿病要告別胰島素才叫痊癒 他家有1型2型病人 到3型就治不好了。

為什麼會得1型糖尿病

5樓:新不

絕大多數1型糖尿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參與其發病。多見於青少年,任何年齡皆可發病,肝炎病毒感染、風疹病毒感染、接觸某些物質,如滅鼠藥、牛奶等,都可能會誘發1型糖尿病。

一、主要**。

1、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2、遺傳因素:1型糖尿病的親屬發生糖尿病的機會顯著高於一般人群,有一定的遺傳性。對1型糖尿病的單卵雙胞胎進行長期隨訪,發生糖尿病的雙胞胎一致率為30%~50%。

遺傳學研究顯示,1型糖尿病是多基因、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二、誘發因素。

1、某些病毒感染可能增加1型糖尿病發生風險,如肝炎病毒感染、風疹病毒感染等。

2、接觸某些物質,如滅鼠藥、牛奶等,也可能會誘發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

6樓:沒什麼吳剛

1型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症狀,表現為多尿、多飲、多食、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血糖水平公升高以後導致患者出現滲透性的利尿,進而可出現口幹、多飲,同時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機體會出現多食但是體重下降的症狀。有些1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進展迅速時還會表現為以突然昏迷起病的症狀,主要是由於1型糖尿病患者缺乏胰島素,容易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起病。

什麼是一型糖尿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是屬於遺傳性代謝疾病,也就是說先天性胰島功能缺失造成的,但是發病年齡都有所不同。

可以說一型糖尿病人是需要終身打針吃藥的,但是打針吃藥也是要講方法的,否則乙個月300-400都會花去。

首先糖尿病是不能吃太多東西的,高糖和高澱粉的食物要少吃,其次是不能多吃,很多糖尿病要截肢的人就是因為管不住嘴造成的。第二是加強鍛鍊,因為血糖高會導致血管堵塞,多鍛鍊可以加快血流速度,減少血管堵塞的機會。第三你可以吃一些調節糖代謝的東西,吃藥的話最好可以把藥替代掉,畢竟西藥都是有***的,建議你吃仁沁海的輔助降血糖膠囊,它可以保護肝臟和提高體內胰島素的利用率,修復人體糖代謝平衡,還沒有***,也適合一型糖尿病,減輕西藥的***,我家裡是二型糖尿病,吃的是這個,現在血糖控制下來了,一天也就花5塊錢這樣。

8樓:答糖帝國

一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依賴型的,血糖也很不好控制的,基本上離不開胰島素的。

9樓:漫惠

胰島基本不分泌胰島素了就是一型的了!

糖尿病1型嚴重還是2型嚴重

10樓:赤腳醫生

一型,二型糖尿病,是指發病機制的不同,是兩個不同型別的糖尿病,不存在哪個輕,哪個重。也就是說一型有輕的,也有很重的。二型同樣有輕的,也有很重的。

11樓:水和天空的顏色

糖尿病分為一型和二型。

人體裡面有個細胞 叫胰島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損傷 吃進去的糖無法供給身體其他器官導致血糖公升高。

一型糖尿病是胰島全部壞死 無法把糖供給其他細胞 所以也叫胰島素依賴性 必須長期吃藥或者打針(打胰島素,當然胰島素也分好多種類 得諮詢醫生根據自己的病情用藥)

二型糖尿病是胰島功能部分壞死 可以選擇性用藥 1.可以先運動+控制飲食降血糖 2.運動+控制飲食+降糖藥 .3.運動+控制飲食降血糖+胰島素 的步湊來**。

一型比較嚴重。

1型糖尿病有何特點,1 型糖尿病有哪些表現?

所謂1型糖尿病,是指為了生存須用胰島素 此型患者其特徵為起病較急,血漿胰島素水平低於正常低限,必須絕對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若不用胰島素 就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如不及時 則會導致死亡。發病年齡多在30歲以下,更多的是在幼年發病,以往稱幼年型糖尿病,但也有在成年發病者。一般發病急,原來體健,突然出現酮症酸中...

1型與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區別

建議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間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酮症和胰島功能,其次是有無胰島自身免疫的證據。1.1型糖尿病分為2大類,3型 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1a型 和非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 特發性1型糖尿病,1b型 1a型又分為速髮型 經典1型糖尿病 和緩髮型 lada 2.因此1型糖尿病除了lada以外...

什麼是 型糖尿病?什麼是二型糖尿病

此型糖尿病是有顯著的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胰島素相對不足,或有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有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所致的糖尿病。其特點為 還不十分清楚,發病具有較強的遺傳易感性 發病率隨著年齡 體重 缺乏體育鍛煉而增長,肥胖尤其是中心性肥胖是此型糖尿病的明顯的誘發因素,易引起胰島素抵抗並伴有胰島素的相對不足 由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