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四型嚴重嗎,糖尿病四型嚴重嗎?

2022-08-13 14:50:02 字數 2409 閱讀 6709

1樓:小松

很嚴重,你的空腹血糖多少?還有飯後2小時血糖多少?還有你的糖化血紅蛋白多少?如果血糖很高建議住院胰島素**,住院好好調調胰島素。望採納

2樓:

這個有四型嘛?糖尿病,中醫稱;消渴症,是一種胰腺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其併發症可波及全身個系統的病變。如高血壓、腦卒中、腎衰竭、心臟病、視網膜病變、高滲性昏迷等。

據衛生部門統計,我國目前糖尿病有數千萬人,而萌發期患者高達1億人,由此可見,徹底**糖尿病已刻不容緩,迫在眉睫。北京》護生堂》董教授》治糖尿病

3樓:可喜可喝

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沒有4型這個分類。請仔細鑑別1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輕,大多<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體可呈陽性。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

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糖尿病共有多少種型別,那種最嚴重

糖尿病一型二型三型四型有什麼區別

血糖達到11.24,是一型糖尿病,還是二型

4樓:花市書林

凡是兒童時期發病的就是1型糖尿病成年發病的則是2型糖尿病

糖尿病的型別都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講,糖尿病應該分為四種型別。

我們平常比較關注的是第一種和第二種。第一種就是i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就是胰島功能完全消失,不打胰島素就沒法生存沒法活下去。

這種病多為少年兒童,但成年人也有這種型別的糖尿病。另乙個是i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不一定是要用胰島素來**的。

它不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很多糖尿病患者如果不用胰島素**,血糖控制不好,就有併發症出現。

第三型又叫做其它型別糖尿病,比如因胰腺切除後患糖尿病就屬於這種型別。第四型叫做妊娠糖尿病。就是懷孕期間診斷的糖尿病叫做妊娠糖尿病。

這兩種型別的糖尿病病例數並不是特別多。所以我們最關注的還是i型和ii型糖尿病。

在被確診為糖尿病後,不要驚慌,選擇正大珍吾堂公司生產的珍吾堂特膳食品並配合糖尿病**,可以在較短時間內穩住血糖,達到**效果。

糖尿病有哪些證型

一型、二型糖尿病有何區別?

6樓:扶格剛舒方

病情分析:你好,一型糖尿病是先天性胰島素絕對缺乏;二型糖尿病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原因。意見建議:

7樓:由雨南

關於一型糖尿病與二型糖尿病的區別,一型糖尿病,長期病較年輕,常伴有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下降症狀明顯,常表現為胰島功能差。一型糖尿病有自發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傾向,而二型型糖尿病隨著年齡增長,它的發病率是逐漸公升高的,而且二型糖尿多起病較隱匿,沒有明顯的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下降的症狀,它主要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相對的胰島素分泌不足。

8樓:小郝學長

回答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區別在於:1.患病年齡不同,1型糖尿病多發於青少年;2型糖尿病多發於老年人;2.

症狀表現不同,1型糖尿病起病急、重,三多一少症狀明顯即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消瘦;2型糖尿病起病緩慢,三多一少症狀輕微,不易察覺;3.**方法不同,1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絕對缺乏,主要依靠注射胰島素進行**;2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相對不足,主要是胰島素抵抗所引起,除了應用胰島素,還需要應用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一型糖尿病還是二型糖尿病,就是乙個是完全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為一型,二型自身腺體沒有被破壞完全,還可以分泌一些胰島素,但分泌量不夠的為二型。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的**,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島功能,有無併發症等情況,才能制定出具體的**方案,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延誤病情.糖尿病的**要從5方面著手,就是藥物**、飲食**、運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監測,有一環節做不好,都會影響療效,建議要到糖尿病專科醫院正規**。祝您健康s。

10樓:葩小琦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自身免疫性的破壞,使得貝塔細胞功能的缺失,而導致胰島素的絕對缺乏。

而2型糖尿病是乙個多因素的疾病,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生活方式,甚至是年齡、體型等等導致的高血糖,但是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一般不會有胰島素自身抗體的陽性,而1型糖尿病患者他體內是有自身胰島素抗體的陽性。

得了2型糖尿病能生育嗎?得了2型糖尿病嚴重嗎?

女性麼,可懷孕。糖尿病患者妊娠對母兒健康有較大的影響。妊娠時可使糖尿病病情加重並複雜化,使血糖難以控制,母嬰易發生多種併發症,如流產 早產 羊水過多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 感染 酮症酸中毒以及新生兒窒息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應注意 1 適當控制飲食。攝入過多,不利糖尿病 攝入太少,不利胎兒生長發育...

糖尿病嚴重嗎?得了糖尿病嚴重嗎

糖尿病併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後果相當嚴重。足病 足部壞疽 截肢 腎病 腎功能衰竭 尿毒症 眼病 模糊不清 失明 腦病 腦血管病變 心臟病 病 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糖尿病可導致感染 心臟病變 腦血管病變 腎功能衰竭 雙目失明 下...

糖尿病前期很嚴重嗎?糖尿病嚴重嗎

糖尿病前期,雖然沒有到達診斷糖尿病的標準,但是血糖水平已經比正常超標了,這說明胰島功能已經出現了欠缺,或者胰島素的作用已經不太明顯,這是給糖友們發出乙個警告訊號,如果繼續下去,就會發展成糖尿病,但是如果能引起高度重視,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加強鍛鍊,可以讓現有的胰島功能不會進一步惡化,胰島素的作用會增強...